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和前度復合的決定正確嗎?ex再續前緣前請先問清楚自己這7個問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6.4k views

和前度復合的決定正確嗎?ex再續前緣前請先問清楚自己這7個問題

18.11.2022

分手後才發現對方重要,內心渴望跟前度復合嗎?這個決定讓你糾結不已,不知道應否再給大家一個機會。但當想到好馬不吃回頭草,又覺得和前度復合好像不是一個最好的決定。在跟前度復合時,你又應該做一些怎樣的心理準備,以下編輯列舉7點和ex再續前緣該要注意的事,復合前真的要考慮清楚呀!

王菲爆出與謝霆鋒「世紀拖手」一幕後分手,14年後再度復合,和前度復合,要注意以下7點。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1. 雙方要明白當初分手原因

和前度復合的第一步,是需要知道真正的分手原因。如果涉及第三者,不論是對方或自己,確保真的沒有重犯的機會?和第三者又砌底斷聯了嗎?這些要在決定和ex復合前,必要解決的事。分手原因有千萬種,雙方一定要找個機會砌砌底底的說清楚,問題出自在哪,大家有共識是如何解決。不過在交談的過程,切勿只是挖對方的缺點,嘗試心平氣和,保持高情商去交流,說出自己的感受及對復合後的願景,良好的溝通其實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和前度復合的第一點,需雙方要明白當初分手原因。(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2. 真誠地許下承諾

其實每次失敗的戀愛都是一種學習,如何比上一次關係做得更好,是你們必要處理的問題。如果了解完分手原因,下一步就是避免繼續犯錯。不妨說出你倆在這段關係中希望得到怎樣的戀愛品質,是更多陪伴對方的時間?抑或是尋求更多的共同樂趣與激情。當然,每個人在戀愛品質上都有些差異,你們亦先該要為對方做出一些妥協,找出大家都舒服的位置,最後真誠地許下承諾。

王陽明和蔡詩芸分手8年復合閃婚感情勝從前。(圖片來源:)IG@sunnyboyy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3. 學會原諒

既然大家都選擇復合,就切忌在復合後經常舊事重提,單單打打。學會原諒、寬恕是很重要的事,因為過去的事就不能重來,重要的是你倆的將來。一旦你能夠看到整個關係的細節,你就需要努力原諒你的伴侶,同時也要原諒自己,因為自己在分手前的關係上,亦可能有犯錯的機會。只要雙方放下過去,你們的關係才能開啟新的篇章。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4. 找過來人傾訴

身邊亦總有些分手過後和前度復合的朋友,這時你亦不妨可以找這些過來人傾訴。與這些朋友交談,了解他們對你和另一半問題的看法,以及他們提供的解決方法,有時真的會讓人獲益良多。因為有時候在一段關係中,我們很容易處於盲點,甚至看不清楚自己的缺點及問題,而朋友的意見,可以讓你反思。當然,如果你沒有這類和前度復合的朋友﹐亦可以找關係輔導專家,這亦有助正面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5. 自我反思及靜心

在決定復合前,騰出時間進行自我反省是很重要的,靜下來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可嘗試冥想或獨自散步,以第三視覺,就像是靈魂出竅一般的看事情,不以自己角度而是第三身角度去審視及梳理你和另一半的關係,你會察覺這種沉思會獲益良多。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6. 相伴時間的重要

要成功復合,當然少不了是調節自己的生活節奏,優先安排與伴侶相處的時間。在任何關係中,一起度過美好時光都很重要,尤其你倆是處於分手後的復合初階段。不過要注意,一起相伴的品質永遠大過時間,亦即是所謂的重質不重量。有的情侶看似是有很多共同相處的時間,例如一同吃飯、看電影,不過大多相對無言,雙方幾乎沒有甚麼交流。所以,倒不用「糖黐豆」時刻相伴,但是需注意交流的品質。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和前度復合注意的事|#7. 先不要對向宣揚

復合初期,大家都需要抱持一種觀望態度,所以暫時亦不適宜對外大肆宣揚你和ex再次走在一起的消息。因為始終已經有過一些裂痕,這需要時間修補關係。直到復合了一段時間,當你倆認為雙方關係變得更好更牢固、更成熟時,那才跟朋友及家人分享亦不遲。

(圖片來源:《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