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台灣影帝吳慷仁眼中的香港:香港人走路是光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12k views

台灣影帝吳慷仁眼中的香港:香港人走路是光速!

22.07.2022

台灣影帝吳慷仁來了香港好幾天,沒有讓經理人安排貴賓式的行程,反倒是拿起八達通、穿起人字拖四處遊,一個人入自助洗衣店,網友打趣說:飯店(即酒店)應該有洗衣服務,吳慷仁回答:「也可以…但我想走走。」他來到香港,看舞台劇、吃地道美食,沒有任何的排場,亦訴說沒有太多人認得他,如果有人認得他,想跟他合照,本尊笑說無任歡迎。貼地的吳慷仁,讓人想起香港的發哥了,親民本來就是一種力量啊!

吳慷仁自7月11日出關香港,幾乎每天都在「體察民情」(圖片來源:FB@kangrenwu)

吳慷仁:香港人很急速!

吳慷仁在最新的一篇網誌中寫到:「走了很多路的關係,街邊人來來往往,這樣的節奏需要習慣,但反向思考,其實快速的生活節奏大家都挺辛苦的,人是肉做的,都會累~」更說香港司機都是賽車手等級,而台灣網友更說:「香港人走在路上就是徑步選手!」他亦說「香港人走路是光速!」香港的快速節奏確是令其他城市的遊人第一個體會的地方,在一個連扶手電梯也運作得特別快的城市,吳慷仁說這種調子真的會讓人累。唔……只能說,香港人的累,他太懂了!

吳慷仁不時在個人專頁上發表遊香港的感受。(圖片來源:FB@kangrenwu)

在港時做的一件小善事

吳慷仁說到在地鐵站準備下車時,看見一個正上車的女孩,她的小皮夾掉在車外,吳慷仁二話不說,在下車關門前把皮夾遞回給女孩,更說「做了件好事,讓自己心情不錯。」於是網友們紛紛說他人帥心善。

(圖片來源:《媽,別鬧了!》劇照)

吳慷仁眼中的香港:大家都是低頭族

吳慷仁乘地鐵的時候,鬼馬地拿起相機自拍。於是有人問他,都沒有人認得你嗎?他說大家都低頭看手機。他的確是觀察得透徹,慷仁啊!在香港的車廂內,不看手機的人都在睡覺小休,這是很多高壓大城市的面貌。吳慷仁說自己已經增值了好幾次八達通,除了逛街,還在港到處覓食,吳慷仁吃到了燒鵝,更說:「真的超級超級好吃~沒吃過這個味~香、脆、肥~」

(圖片來源:《媽,別鬧了!》劇照)

吳慷仁堅持講廣東話

吳慷仁說:「路上看到我只能用廣東話跟我說話…然後你必須忍受我爛廣東話!」他進入自助洗衣店時,也跟老闆用廣東話交流。吳慷仁笑說基本上有3分2聽得懂廣東話,只是流行語不行,更說:「但粗口每一句都非常清楚!」真是幽默。吳慷仁亦說看了直播的金像獎,覺得很感動:「電影能繼續拍,總是有人默默支持與付出。」來到一個陌生城市,用盡力說當地語言,這種投入程度讓身為香港人的我也要給吳慷仁說聲讚了!

(圖片來源:FB@kangrenwu)

不停走、不停看

貴為影帝級人馬,其實吳慷仁來香港,大可以叫經理人給他僱用一個司機、一名小助手,出入方便,亦不用每天走得滿頭大汗。但是吳慷仁認為:「不停的走、不停的看、不停的走、不停的不停的…只是需要感受一種感覺,想跟近一點。」他說,香港這個城市在他來說是特別的,從小到大,受香港文化熏陶太多,他亦特別愛這個城市。

(圖片來源:FB@kangrenwu)

真正的演員:吳慷仁

大家對吳慷仁還未熟悉嗎?吳慷仁真的是投入生命在演出的厲害演員。在《斯卡羅》內,他剃了光頭,一臉乞丐模樣;在《華燈初上》上,他演的寶寶又是騷味十足。熱愛表演的他,來到香港時亦把握機會看了本地的舞台劇,內心果然是住了演員魂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斯卡羅》劇照)

擁有六塊腹肌的完美體態

在最新的Netflix劇集《媽,別鬧了!》中,吳慷仁更飾演一個擁有「自戀型人格」特質的學長,跟賈靜雯談情。在劇內,吳慷仁幾乎都要全裸演出,而劇中亦露出了他的六塊腹肌﹐他說當時做大量的運動,體脂率很低。吳慷仁一直努力保持良好的身型,也難怪他來到香港後,笑說每天面對大量美食是種引誘,他只能每日吃上一些。或許在香港瘋狂走路,對吳慷仁來說,亦帶消脂目的呢。

(圖片來源:《媽,別鬧了!》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