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哈里王子出版回憶錄《Spare》|揭爭議爆點:自爆17歲失身、梅根指凱特是「孕婦腦」、被威廉暴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02k views

哈里王子出版回憶錄《Spare》|揭爭議爆點:自爆17歲失身、梅根指凱特是「孕婦腦」、被威廉暴打

12.01.2023

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繼Netflix 「自傳」影集後,哈里再次在1月10日開賣的個人回憶錄《Spare》中,指控英國皇室,將自己由小到大的經歷及王室內幕,統統爆出!包括17歲第一次失身、與哥哥反目、自己遭受哥哥暴打、曾在阿富汗殺死25人等等,每一個爆料都屬核彈級震撼。暫時英國王室雖未有正面回應,但不少英國傳媒均對哈里的言行作出評論,引起各方爭議!

哈里王子回憶錄《Spare》封面設計是哈里的頭像大特寫,表情淡定自若,仿如世事也被他看透了。(圖片來源:Penguin Random House)

被書店「抽水」宣傳

哈里王子回憶錄於1月10日開賣,英格蘭一間名為Bert’s Books的書店,將這書與另一本小說《How To Kill Your Family》放一起,更在Twitter上載了相片,似有「抽水」的嫌疑,即引來外界大量的留言,書店即回應道:「我們只是把我們的暢銷書放在櫥窗,人們正做出各種瘋狂的假設及聯想」。而新書上架後,有不少零售商以半價出售,出版商表示,首天在英國的銷量已達40萬本,銷量驚人!

(圖片來源:Twitter@Bert’s Books )

其實哈里並非首次揭露英國皇室的大小事,從他倆遷到美國加州居住後,夫婦不時揭露昔日皇室的秘聞生活,哈里的個人回憶錄《Spare》(中譯:備胎》,因書名看來語帶雙關,即時引起公眾熱議,來看看當中重點內容!

哈里回憶錄《Spare》爭議爆點

#1 在阿富汗服役殺掉25人

長達557頁的回憶錄《Spare》中,哈利承認他曾在阿富汗擔任阿帕奇直升機飛行員期間,支援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於阿富汗總共參與了六次「致命」的軍事行動,共殺了敵方25人。哈利又表示,駕駛的直升機會拍下任務過程,他事後會觀看這些「殺人」錄像。他寫道:「我的數字是25,這不是一個讓我滿意的數字,但也不會讓我感到尷尬。」更形容殺掉那些塔利班份子只是「從棋盤上移除的棋子」。

有專家擔心,哈里透露這些細節,有機會危及他的人生安全,害怕他日後成為恐怖份子的報復對象。而塔利班高層官員Anas Haqqani,已在Twitter上發文回應:「哈里先生,那些你殺死的人不是棋子,他們是人,他們有正在等他們回家的家人…」還表示哈里做出這種行為,該被送上國際刑事法庭。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2  自爆17歲失身給陌生女子

公眾對哈里王子的私生活大感好奇,哈里在自傳中爆出,他的第一次感覺很丟臉,於英國鄉間一間酒吧後的草地,獻給了一位比自己年長6歲的美麗「大姐姐」,但沒有公開名字,更形容:「她非常喜歡馬,對待我的方式就像對待一匹年輕的種馬,我們進行了一場快速的“坐騎”運動,在關鍵賽點時,她猛烈地拍打我的臀部,那瞬間我像是被送去了天堂,我想這是一個錯誤,肯定有人看到我們了。」畫面香艷!

傳媒紛紛想把這名神秘女子找出來,不斷尋找線索,神通廣大的媒體,剛巧發現當年23歲的前模特兒Suzannah Harvey,曾於2002年在一篇訪問中提及哈里,跟據《每日郵報》的內容指,哈利把她帶到一片佈滿泥濘的田野,並攬她入懷中,隨即熱吻起來。不過這嫌疑女子目前拒絕接受訪問,引證不了答案。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3  兩兄弟為梅根大打出手

回憶錄最令人意想不到的,親證與哥哥感情不再,哈里在書中談及和哥哥的關係,更寫到自己遭威廉施暴,身體留下明顯的傷口,而兄弟倆爭吵的原因正是因為太太梅根。哈里更形容「我心愛的哥哥是我的死敵。」,他更認為威廉極具攻擊性。有次,梅根被英國民眾及媒體針對,威廉對哈里直接說梅根不是:「難纏、粗魯又難相處」,讓哈里大罵哥哥反擊,這時兩兄弟更大打出手,他寫道:「他突然抓住我的衣領,扯斷了我的項鍊,把我打倒在地,我摔在寵物狗的碗上,碗碎了,割傷了我,我躺在那裡頭暈目眩了一會兒。」事後威廉即時向哈里道歉,更指「不要告訴Meghan我打你。」

兩兄弟的肢體衝突,令人了解到二人的相處不是外界想像般和諧,而根據白金漢宮工作人員透露,威廉與凱特王妃當知道回憶錄內容時,感到狀態很鬱悶,可能哈利眼中的威廉是個失控狂,影響公眾對他的印象。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4 威廉反對哈里選的結婚場地

哈里表示,在籌備婚禮時,本是考慮在西敏寺或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為場地,但遭威廉的反對,原因是那是查理斯與戴安娜的結婚場地,認為這種排場「實在是太盛大了」,聽後哈里唯有與梅根選擇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

對於婚禮選址,外國媒體是支持哈里的,因為根據過往的王室歷史,西敏寺幾乎是所有高級英國王室成員的卸用結婚教堂,包括伊莉莎白女王,她的長女安妮,連威廉自己也是在此行禮,哈里作為王儲兒子,實在有理由選擇這裡。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5  17歲首次吸毒

哈里表面上是個乖乖仔,真實上是「王室壞孩子」,哈里承認當年為了平復母親戴安娜王妃意外離世的傷痛,他成長時期曾酗酒並吸食大量毒品。哈里表示,在17歲時,正就讀伊頓公學,有次他於假期時打獵,到朋友家中,有人遞給他一些可卡因,他開始吸食毒品,哈利寫道:「這不是很有趣,也沒有讓我感到特別快樂,但它確實讓我感到不一樣,我當時17歲,願意嘗試任何可以改變既定秩序的事情。」

有歐美的傳媒指出,哈里直接承認自己的吸毒歷史,有可能被秋後算帳,將來有機會被禁止再進入美國。有移民專家則指出,如果哈里過去曾隱暪自己的吸毒歷史,那他的美國簽證可能會被吊銷。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6  勸父親不要娶卡米拉

對於父親查理斯與卡米拉的婚姻,原來哈里一早也不看好,哈里在回憶錄透露,他及哥哥威廉曾請求父親不要迎娶卡米拉,因對她的人格不予信任,擔心她會成為一位惡毒後母。又補充,如果卡米拉能令查理斯幸福,他與威廉也願意接受她。哈里更回想,與卡米拉第一次見面的心情,寫道:「閉上眼睛,你什麼都感覺不到」,看來很糟糕。哈里更進一步透露,卡米拉會將她與威廉之間的私人對話內容向傳媒爆料。

據媒體報導,那次卡米拉與威廉的傾談細節,是由卡米拉的私人秘書無意中洩露給傳媒知的,當年那秘書已被解雇了。而媒體又指,哈里對卡米拉的控訴,有機會令查理斯感到不悅,如果最終觸及他的底線,有可能哈里及梅根所屬的公爵及公爵夫人頭銜。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7 因一支唇彩導致梅根與凱特不和

梅根與凱特不和的傳聞,也傳出多年,哈里也在著作中提到,她們初相識不久,已發生了介蒂,事源在2018年,他們兩對夫婦一同出席「皇室基金會論壇」活動,當梅根上台前想補妝,但發現忘記了帶唇彩在身,她便即時問凱特:「你的唇彩可借我嗎?」而凱特被嚇了一跳,覺得這樣有欠衛生,她不情願地從手袋中拿出唇彩,梅根接過來,將唇彩擠出到指尖,再塗抹嘴唇,這時凱特露出不快的表情。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8 梅根指凱特是「孕婦腦」

另一個關於梅根與凱特不和的爆點,是凱特剛生產完路易王子一個月後,有次在兩對夫婦傾談期間,梅根直接的說凱特因為受荷爾蒙影響,有「懷孕腦」,意思像一孕傻三年,令記憶力變差,當時令凱特及威廉非常不悅,要求梅根道歉。但哈里認為梅根說者無心,寫道:「她說從來沒有故意做任何事來冒犯凱特,如果做了,她求凱特讓她知道,這樣她就可以避免再發生。」

外國媒體指,威廉從沒有游說哈里不要娶梅根,只是警告他:「你真的會很難受。」外界猜測這是因為他們一家人對她有既定印象,包括離過婚、是黑白混血兒等。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9 見不到英女王最後一面

去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舉世哀悼,英女王臨終前當時哈里與梅根正在英國參加慈善活動,國王查理斯、威廉王子等王室成員都乘搭專機趕回蘇格蘭Balmoral Castle見英女王最後一面,但哈里卻趕不及,原因是父親查理斯要求他不要帶妻子梅根同行探望。最後與查理斯發生爭執,哈里只好與梅根乘坐私人飛機,在英女王死訊公佈後才抵達。

而根據外國《太陽報》指出,查理斯曾向哈里提及兩個不想讓梅根探望英女王的原因,當中之一是「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不會去」,第二是「真的應該僅限於最親密的家人」,尤其是第二個理由,引起了外界的無限猜想,難度查理斯認為梅根不是最親密的家人?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哈里王子的童年陰影?

哈里的回憶錄是與鬼才作家JR Moehringer共同撰寫,在回憶錄出版商Penguin Random House的簡介中,這樣寫道:「這是20世紀最令人痛心的畫面之一,兩個小男孩,兩個王子,站在他們母親的棺材後面,全世界都在悲傷及恐懼中注視著。當戴安娜王妃下葬時,數十億人想知道王子們的想法與感受,以及從那時起他們的生活將如何發展。」對哈里來說,這就是一切故事的源頭及終結了。因為從小到大的獨殊身份,一舉一動都備受注目,母親戴安娜的悲劇式離世,也為王子帶來了不能磨滅的童年記憶。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書名「備胎」為何如此語帶雙關?

《Spare》的書名也是引起外界熱議的原因,「備胎」看來就像是背負著皇室家族歷史的嘲諷,對於所有皇室中的成員,哈里就是其一,長期被「繼承人」、「備用繼承人」等字標纖描述,承載着沉重的意義,因外界一直關心的,是他們排第幾順位,他們的存在像是一種權力世界的戲碼。情況套用於古代社會,以往為了皇位得以繼承,國王都會多生幾個後代,當作「備胎」,當長兄長大後,其他兄弟姐妹仿佛失去了存在價值,容易被遺忘。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哈里如今已完全脫離皇室,不用再涉及任何「繼承人」的銜頭,也不用活在皇室規條下,得到從小到大都想要的自由了。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對皇室制度的終極抵抗?

外界對於哈里王子出版回憶錄有不同的反應,在想到底他是誠實的回憶往事?或是想借助回憶錄來賺大錢?如今,從他大膽揭露王室內部醜聞、兄弟反目、受到王室霸淩等的指控,看出他不留情面,也令家族成員的公眾形象受影響,外國媒體更稱哈里借着王室名義進行炒作,看來這種不想當「皇室備胎」的抑壓反噬,已經達到玉石俱焚的境地。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