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單身人士脫單攻略|第一身實測3大交友APP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7.18k views

單身人士脫單攻略|第一身實測3大交友APP

14.02.2020

說起交友 app,很多人會立即露出不可置信、不願意接受的表情,通常第一個反應是:「下,哪些是什麼人啊?」。甚至有女生會想極力撇清關係,或是假裝不曾使用過,她們都有著無形的女性傳統思想枷鎖,認為使用者多是不正經的人。但於我而言,交友 app 只是一個讓你能主導認識新朋友的途徑,一個更多元和先進的方法,跟朋友介紹無異。

單身女生今年不要再等待愛情,不如主動一點出擊,脫單其實不難!筆者第一身實測3大交友 App,可以參考參考!

OK Cupid

#1, OK Cupid

OK Cupid程式只提供英文界面,所以自然比較多居港外國人使用,大概佔 7 成,其餘的 3 成多是 ABC 或是本地香港人。在註冊帳號時,除了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可以另外回答 15 條個人取向問題,幫你更容易找到合適的對象。用法與其他app大同小異,喜歡的向右掃,跳過的則向左掃。

OK Cupid

想認識外國人/筍盤的好選擇

用後感:
我對這個 app 的評價不錯,首先介面設計簡單,很容易上手。起初要回答 15 條問題,感覺像填履歷表般麻煩,但後來卻發現這是超級實用的功能!因為能夠看到大家答案的相似度,令我更容易篩選合適的人,避免浪費時間。它的問題比較開放,比如你可以尋找「hookup」性關係、短期戀情、穩定交往,甚至開放式關係「non-monogamy」。對於女生來說可能會感到害羞,但其實想深一層,你可以從一開始知道對方在 app 的目的,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安心,可以避免第一句便收到「SP, OK?」或「FWB, OK?」等問題。而且,感覺這個 app 也能相遇到不少成功人士,下一個遇到筍盤可能是你!唯一缺點是供配對的人會重覆出現,但就不影響使用,而且只能用英文操作。

Tinder

#2, Tinder

有玩過交友 App 的朋友,一定會認識這團火。對的,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tinder! Tinder 在 2012 年推出,目前已有 300 億次配對成功,經常被喻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交友app。根據官方資料,Tinder 每日能掃出超過 2600 萬次配對,可見使用者非常多。Tinder 使用起來十分簡單,喜歡的向右掃;跳過的向左掃;超級喜歡的,可以向上掃給 superlike (每日有一次免費機會)。如果雙方互相 like,代表配對成功,就可以開始聊天。另外,每日有 10 個 top picks 供選擇,你可以免費選一位,他們都是有很多人選擇的對象,緊記不要錯過喔!

Tinder

為約炮app臭名平反

用後感:

我可以算是 tinder 的忠實用家吧,大學時期已經使用過,也曾遇過一位穩定的對象,所以對這個 app 的評價不俗,或有些少情有獨鍾。身邊亦有不少朋友透過Tinder 成功脫單,或步入教堂。或許你會質疑,經常用以約炮居多的 Tinder 都可以找到付出真心的對象嗎?的確渣男、約炮的佔了一部份,但另有一部份人都是希望尋找穩定對象,所以只要放低既定的成見,你也可以找到心儀對象。Tinder 不需提供很多資料,相反它會建議你多提供相片供參考,對於在乎外表的人,會是一個不錯的看人指標,但不排除也有很多「照騙黨」啊!

Heymandi

#3, Heymandi

這是一個匿名交友的 app,不需提供頭像、名字、個人資料,沒了身份的枷鎖,你只需寫一句說話代表自己或是即時的感受,邀請陌人生聊天,或是10秒內接受邀請便能開始對話,你便可以在這裡暢所欲言!Heymandi 沒有什麼很複雜的功能,感覺比較像一個聊天室。你既可以展開一對一的對話,亦能隨時離開聊天室,離開後不能再交談,如果想交換聯絡方式,請務必好好把握機會。

Heymandi

Gen Z世代交友App

用後感:

由於不用顯示任何個人資料及照片,只憑一句說話就能作配對,感覺幾新奇但卻缺乏安全感。對於是外貌協會的人,沒有任何相片或背景資料作參考,感覺較難對他人提起興趣。相反若你只是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訴說不能說的是非秘密,或是期望有一個私隱度高的交友 app,這就是一個不二之選。經過觀察後,由於不需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大多數的人比較勇於談及色色的話題,或是邀約外出。另外,如果你想尋找的對象是小鮮肉或少女,也就合適不過了。因為 Heymandi 是屬於00後的天下,90 後的我已是年紀較大的一群…..不過個人而言,此 App 不大適合尋找長期伴侶的朋友,自覺很難憑幾句說話便動心。另外,廣告出現的次數頻繁,令人想使用的意慾降低。

最後,提提你,網絡交友存在風險,緊記帶眼識人,勿輕易透露重要個人資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