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夏天粉底推薦|韓系「水光肌」已過時?「法式底妝術」原來更防油防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21k views

夏天粉底推薦|韓系「水光肌」已過時?「法式底妝術」原來更防油防汗

02.05.2023

夏天粉底推薦|韓系水光肌是否已上周剛落幕的《百想藝術大賞》向來是被視為韓國最隆重的演藝界年度盛事,今年焦點除了是宋慧喬以熱播韓劇《黑暗榮耀》奪下視后外,網上卻意外引起了一番關於粉底「韓國人何時能放棄水光肌?」的討論,全因台下絕大部分明星都以水光肌示人,但在鏡頭下卻慘變油光滿面,事實上水光肌已在韓國興足多年,但是否真的人人hold得住?尤其是,在潮濕悶熱的香港,隨意仿效真的很易出事!

夏天粉底推薦|韓系「水光肌」已過時?(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夏天粉底推薦—「水光肌」已過時?

(圖片來源:《百想藝術大賞》截圖)

很多人說韓國人對「水光肌」的執念,就如他們冬天也要飲冰美式咖啡一樣不屈不撓,「水光肌」的原意是希望肌膚看來水潤得像發光的感覺,視為健康年輕的象徵,故很多韓國男女都會以護膚和化妝達到「水光」的效果。然而物極必反,今年《百想》的明星全塗上極閃令令水光底妝,尤其是在《黑暗榮耀》飾演反派惡女的金赫拉、任時元、金智媛等,其「用力過猛」水光效果更是被批像油光塑膠人。

(圖片來源:《百想藝術大賞》截圖)

(圖片來源:IG@kyo1122)

而當日沒有出事、被喻為最美的包括宋慧喬、IU和秀智等,不約而同都以相較自然光澤感的妝容,被指顯得更大氣高級,輪廓五官也更分明。

(圖片來源:IG@dlwlrma)

(圖片來源:《百想藝術大賞》截圖)

《百想》這場水光肌災難引來網上討論—「韓國人何時能放棄水光肌?」、「韓系水光否已經過時?」,其實每個民族皆有自己的文化,與其討論韓國人為甚麼偏好水光肌,不如想想是否真的能盲目跟隨韓風。

由於水光肌強調高光感,所以很多時都會省卻碎粉,除了添上高光棒增加亮澤感外,有時化妝師更會直接將油亮的潤唇膏塗上臉,韓國氣侯較乾燥,但這些做法如用於香港濕熱的「底妝熔爐」,極易水光變油光。

法式底妝—妝前提亮更重要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彩妝潮流多變,但法式妝容多年來卻沒有太大變化,法國著名Aurélie Payen化妝師表示,與其塗上厚厚的粉底液,不如花多點時間在妝前護理,必定要塗上妝前隔離乳,除了能提亮膚色,能帶來黏性讓粉底更持久。

無論你偏好水光或啞緻型粉底,Aurélie Payen建議先照鏡觀察一下當日的肌膚狀態,假如黑眼圈等遮瑕特別顯眼,才會用以指腹沾取粉底液或遮瑕膏輕按推勻,再輕印少許碎粉定妝,令肌膚能保持清爽。

夏天粉底推薦 Figaro’s Pick

NARS Soft Matte Advanced Perfecting Powder $370

粉質細膩帶有自然微霧光感,不但修飾瑕疵,也能吸除多餘油分,全日24小時控油,加上透薄啞緻效果,不論男女都可以擁有均勻妝容。(圖片來源:NARS)

 

Giorgio Armani Power FABRIC+ 升級版零瑕持久遮瑕液 $360/6ml

 

粉底液蘊含高顯色微粒,令膚色更顯極致順滑,輕薄用量已達重點修飾、高度遮瑕之效, Liquid-to-powder「液轉粉」貼膚科技及高濃度揮發性油份締造微光絨霧肌。(圖片來源:Giorgio Armani)

Dior Forever Glow Veil SPF 20 PA++ $530/30ml

結合24小時亮澤及水潤妝效於無添加配方,成就滿載高濃度保濕精華的極致配方。具備抗紫外線SPF PA 20++效能,能保護肌膚免受日曬侵害。(圖片來源:Dior)

Estée Lauder持久柔亮妝前乳霜 SPF 20/PA++

質感輕盈、順滑易塗,一抺淡化毛孔、細紋,另蘊含珍珠光學成分能瞬間提亮和均勻膚色。(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

若要避免油光,在悶熱難耐的夏季,若使用太滋潤的面霜,很容易在面上留下一層油分,讓粉底難以黏附在面上,不黏膩的水感護膚品絕對是首選,水狀尤其易吸收滲透肌底,當肌膚充分補濕後,塗粉底時更順滑易上,打造持久的底妝。

夏天粉底推薦Figaro’s Picks

Make Up Forever 水凝透亮防曬底霜 $390 / 30ml

 

蘊含珍珠成分包括藍色反光珍珠,持續24小時讓肌膚保持光澤及亮度,同時修正膚色,肌膚明顯更均勻及明亮,全日保持自然亮澤光采。(圖片來源:Make Up Forever)

Acaderma Invisible Shield Defense Serum $638/30ml

適合上妝前使用,或者混合粉底液,盈透倍護精華液可以最大程度上防止粉底氧化變暗沉,減少渾濁空氣及藍光對皮膚的傷害。(圖片來源:Acaderma)適合上妝前使用,或者混合粉底液,盈透倍護精華液可以最大程度上防止粉底氧化變暗沉,減少渾濁空氣及藍光對皮膚的傷害。(圖片來源:)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