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大寒下懶人減肥法| 7個日常小習慣,零痛苦、零捱餓地狂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3k views

大寒下懶人減肥法| 7個日常小習慣,零痛苦、零捱餓地狂瘦

27.01.2021

「減肥」不過也只是口號,在這件必需動起來的事情上我們往往都是有心無力,加上大寒來襲,冬天裏被窩的呼喚、疫情下減少外出的情況,根本就是對於減肥中的千萬阻力!坊間説減肥是「7分飲食、3分運動」不如就暫且放下運動,把另外7分的努力推向極致。據不同美國營養師和大學研究發現,原來只要做齊以下7大建議,從飲食及生活小習慣入手,就可以做到零痛苦、零捱餓的無痛懶人減肥法!

大寒下也能懶人減肥 Photo via Instagram@babebani

無痛懶人減肥法

1.  喝水、喝水、喝水

就説女人是水做的,喝水對於塑造健美體態是很重要的。營養師指出人體由60%水份組成,常補充水分有效排出體內毒素、燃燒脂肪、增加肌肉、也有改善暗啞膚色的美容功效。早前非常著名的「8杯水減肥法」正是由一名德國科學家提出,在固定的8個時間裏,喝一杯約250毫升的水,久而久之就會明顯看到變化。除此之外,可在用餐前先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就可以減少用餐份量了!

喝水是懶人減肥的第一步!Credit: Instagram @rovvxhyo

2. IU也愛的「細嚼慢嚥」

懶人減肥不如從進食習慣入手,不少女星如IU、孫藝珍、Angelababy、甚至楊冪也曾在節目中大方分享細嚼慢嚥減肥法。IU在《帶輪子的家》中,一小口食物必需咀嚼數10次才吞嚥,背後原來好處多多。如果在20分鐘內快速進食完畢,大腦未能即時釋放飽足感,容易讓進食份量過多。另外,咀嚼時口腔將會釋出唾液澱粉酶,它有助消化,加上把食物咀嚼得碎少,可以減少腸胃消化負擔,避免消化不良。

細嚼慢嚥是懶人減肥不可欠缺的!Credit: Instagram @dlwlrma

3. 七分飽、三分飢

「七分飽、三分飢」除了是東方長壽秘訣外,也是懶人減肥的一大重點!美食當前,也要千萬提醒自己不能過量,達到七分飽足感時就該放下餐具,淺嚐即止。十分飽不僅造成腸胃負擔,更會把胃口撐大,日漸吸收過多熱量,容易造成肥胖。

「七分飽、三分飢」是懶人減肥的一大重點! Credit: Instagram @lalalalisa_m

4. 從今天起改變飲食順序

除了以上提到的飲食方式外,原來順序也有莫大關連。營養師建議先從蔬菜、湯、蛋白質、最後就是澱粉類。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胃液分泌,有利後續食物消化吸收。適量湯水能與蔬菜混合並膨脹,提供滿滿的飽足感。蛋白質也有幫助穩定餐後血糖的作用。至於最後就是澱粉質的部份,直接攝取澱粉類會使體內血糖快速上升,因此建議擺在最後,幫助緩衝血糖,然後此刻的飽足感也較為明顯,可以減低進食致肥的澱粉質,讓整體熱量攝取降低。

輕微改變飲食順序已可見效 Credit: Instagram @babebani

5. 早餐多吃,晚餐少吃

坊間曾説「早餐要像皇帝般豐富;晚餐要像平民般簡樸」,其實也不無道理。早餐一天的動力來源,早上吃飽一點不但可以尤避免午餐及晚餐時攝取過多熱量,也有更充足時間消化。反之,晚餐可以偏向簡樸,以蔬菜和蛋白質為主,盡量不要吃甜品,因為晚上新陳代謝較為緩慢,過多的糖份容易變成脂肪,沒有足夠的運動量會造成肥胖。如果自問是懶人,不想特地運動的話,只好管住你的胃口……

每餐要吃得聰明!Credit: Instagram @jessica.syj

6. 加緊步伐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一般人也很難做到慢活,就把急促心態放在你的步速上!平常上下班的路程,應該就是不少女生全日唯一的走動機會……美國有研究指出每天快 步行30分鐘有助減輕體重,作為輕量級的帶氧運動,快步行走不但可以燃燒更多卡路里並促進新陳代謝。相信上班族們也未必有30分鐘路程,不妨可以提早一個站下車,讓身體有更多活動機會。

把運動融入生活 Credit: Instagram @hyunah_aa

7. 日常多行樓梯,燃脂效果多3倍

日常多行樓梯,配合快步行,燃脂效果強3倍!行樓梯也算得上是帶氧運動之一,除了減脂以外,還可以強化心肺功能、消耗大量熱量、增加肌肉量、並且具瘦腿去水腫功能。但要注意,過量的樓梯運動容易傷膝蓋,所以姿勢很重要,記得挺直背部,避免駝背,從腳尖開始到腳掌著地。在日常生活習慣做點小改變,就可以不知不覺間輕易減肥!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