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大S離婚獨享萬元松露餐慶祝| 盤點梁靜茹、蔣雅文離婚後更精彩的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88k views

大S離婚獨享萬元松露餐慶祝| 盤點梁靜茹、蔣雅文離婚後更精彩的故事

24.11.2021

大S徐熙媛昨日公佈離婚消息,外界反應持於突然但不震驚的態度,當年見面4次便閃婚,加上大S在綜藝上極端的「公主病」行為,讓網民一面倒地認為是大S的錯。不過大S卻持一貫「做自己」的作風,被拍到傳出離婚消息後,一人享用白松露大餐,享受美酒,彷如犒賞自己重獲自由般。其實這年代,離婚不再是女生的黑歷史,或許只是兩個不適合的人解開束縛,歸零重新開啟另一段重拾自我的新階段。

(圖片來源:汪小菲微博)

大S離婚後豪食一萬元松露

11月22日大S與汪小菲發出得離婚聲明:「即使現在選擇分開,也非常感恩對方的付出。曾經作為夫妻攜手前行,未來兩人將以父母、朋友的身分愉快相處。」一向做事遵從自己的原則的大S,做事不拖泥帶水,轉身即為自己進行告別婚姻儀式,獨自到高級餐廳享用了一萬元松露大餐,喝美酒,善待自己一點都不手軟,想必當下一邊喝著美酒的大S,心裡已經開始思量自己的未來。

(圖片來源:ig@hsushiyuan)

經濟獨立給予女人更多選擇的自由

敢決然離開一段不適合自己的婚姻,這樣的勇氣不是誰都有。至少要有可以承擔後果的能力,無可厚非,經濟獨立能給予女人帶來很大的安全感,給自己擁有更多選擇權的自由。有報導指大S與汪小菲離婚後分財產,大S會成為贏家,兩人的9億財產分配,當中價值6億新台幣的兩間豪宅歸大S所有,而當初汪小菲以大S命名的「S Hotel」就歸屬汪小菲。

雖然外界看來是大S有所勝算,但其實一向重視事業的大S在婚前的演藝事業早已平步青雲,賺錢能力不輸汪小菲,與其說她分配財產當了贏家,不如說她早就給自己的人生做好了不會輸的保障,這提醒了女性,經濟獨立無疑就是讓你擁有更多選擇自由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條件。

(圖片來源:ig@hsushiyuan)

離婚可能是女人另一種「勝利」

「我不能說我已經不愛你了,但我敢說我不會再愛你了」

這或許就是為大S和汪小菲的感情作了最好的註解,即使她們的婚姻都是不完美結局,但至少她們始終忠於自己。在大S遇到汪小菲之前曾被說是「剩女」,大S霸氣回應:「下次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會說他是人渣。」,她的「人渣論」不但講出了普羅女性的心聲,也表達了大S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任何狀態的自己。「離婚」可能只表示這段關係失敗,但對於女人來說也許是另一種勝利,也是女人越活越明白的證明。

(圖片來源:ig@hsushiyuan)

離婚不再是黑歷史

「文青女神」蔣雅文(Mandy)早年移民台灣並跟丈夫一同在彼邦開始新生活,日前蔣雅文突然在社交平台貼上一張婚紗獨照宣布離婚,正式結束七年婚姻。蔣雅文沒有交代特別交待離婚原因。只說道:「至於跟前夫的關係,我們沒有過多灑狗血的劇情,感恩能互相尊重選擇的權利。就互相給予祝福,祝福我們都能成為對的人。」

(圖片來源:ig@yawen_j)

「離婚」這個詞,即使在現代社會仍會令人聯想起負面意思,但其實為兩個不適合的人解開束縛,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不如歸零重新開始,像蔣雅文在IG上提道:「去年決定把台北店收了,先去燙了一頭捲髮,再獨自到台中拍攝了婚紗照,不為別的,只想為這個身分留個紀念,其後訂了回花蓮的車票,也開始了新的生活。」

(圖片來源:ig@yawen_j)

梁靜茹婚後戰勝心魔重新出發

情歌天后梁靜茹與趙元同從2010年結婚,當時還請來梁靜茹乾爹李宗盛擔任證婚人,感情相當甜蜜穩定育有一子,梁靜茹常在自己的社群平台發布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2019年因前夫出軌讓梁靜茹心碎離開。告別渣男後梁靜茹重新振作,回到舞台重拾自己喜愛的事業,梁靜茹在自己的歌裡治癒自己,就像她在歌中告訴所有女性的:「愛真的需要勇氣。」

(圖片來源:ig@fishleong616)

在適當的時候選擇退回朋友關係,也是一個成熟的選擇。

音樂讓梁靜茹很快走出陰霾,宣布原訂在6月舉行的高雄演唱會「202020當我們談論愛情」即將於2022年2約26日舉行。已經收拾好心情重新出發的她嘗試過一段新戀情,男友是圈外人林達光,雖然兩人戀愛不到一年因價值觀不同而退回朋友關係,但此刻的梁靜茹已經學會了怎麼保護自己,以及敞開心去迎接對的人。

(圖片來源:ig@fishleong616)

許瑋甯離婚後開創自己的事業

許瑋甯與攝影師劉又年秘婚,因疫情關係分隔兩地無法進一步相處磨合,觀念漸漸有了嫌隙,最後協議回到朋友的位置。面對感情的取捨,就如許瑋甯所說「女人可以妥協,但千萬不能委屈自己。『妥協』跟『委屈』是完全不同的,委屈了誰來心疼妳?」,單身後的許瑋甯創立了自己的內衣品牌,更投入自己的生活。

(圖片來源:ig@anno8o7)

日劇《最高之離婚》講述兩對 30 歲的男女對婚姻有不同意見,決定在彼此美好的回憶還沒消磨殆盡之前先離婚,總比兩個人仇恨到老的好。其中一句對白提到:

「離婚不是最壞的結局,最壞是明知沒有愛了,還生活在一起。我們又沒有變成這樣,想了一想,離婚實在太棒了。」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無論如何,我們都祝福女神們再度找到幸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