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多重宇宙觀,現實中真的有可能發生嗎?|用「高我」拯救「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k views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多重宇宙觀,現實中真的有可能發生嗎?|用「高我」拯救「我」

20.04.2023

高我與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宇宙觀有著不同解説,電影中的宇宙裡有很多個楊紫瓊和她的家人。現實的世界,也可以有很多個宇宙,很多個你和你的家人。在很多宗教文化都有類似的說法,在靈性世界裡,無限宇宙中有無限個「你」。每一個你,理論上都是接通的。這邊的你,一舉一動也會間接地影響其他維度的很多個你。片中主角 Evelyn(楊紫瓊)的就是靠這種連接和穿透的影響去改變自己的命運,從某個壓抑的令人透不過氣的世界中解放自我,改善親密關係,扭轉命運。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多重宇宙觀,現實中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若你也相信這個說法,其實也可以嘗試聯絡其中的「你」,為生活帶來一點點改變。影片中,Evelyn(楊紫瓊)是在偶然的機會下,靠來自另一個維度的丈夫幫忙覺醒,與其他維度的自己連接起來,並在其中一個維度以正面能量處理負面關係,才創造出突破性的轉化。不過,並非人人都能際遇上那個來自跨維的奇人來喚醒。想變,別等,只要你真正相信這事情,你也可以親自出馬,幫自己。

既然有很多個自己,想進步,想有好轉變,該聯絡哪一個自己會比較有效率?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電影前半部,女主角Evelyn(楊紫瓊)就是因為搞不清該從哪一個自己開始著手而曾經陷入了極度混亂。到尾段,Evelyn 為何又可以大發神威,在經歷重重混亂之中,突然間把每一個空間的自己串連起來,最後更得出了決定性的想法?

有人對這個現象稱為靈感,不過,靈感又是從哪裡跑出來?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連接平衡宇宙的自己,這現象稱為「靈感」

靈修課堂,有一個說法,靈感是來自宇宙的神聖。這個神聖並非高不可攀,這個神聖是屬於所有生命的,因為每個生命都有一部分存在於此。所以,這靈感呢,有時是來自於更高的神聖,對人類作出預警。有時是來自於其他生命的神聖部份,算是宇宙朋友,同道修行一場的過路溫馨提示。當然,也有來自於那個更高維度、屬於你自己的神性部份來提示返你自己。

雖然,宗教讓世人知道可以求神問天,請更高維度的神威幫忙。宇宙當中,也不乏熱心助人的靈性,閒來送上靈犀一點光。但求人不如求己,這才是靈性自我成長之道。既然現在都知道神聖部分你有我都有,倒不如又學習一下,如何自己幫自己。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如何能像《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的楊紫瓊,自己幫自己?

先簡介一下這個人皆有之的神聖部份。有幾個說法的,例如,有叫做「靈性的神性部分」,又或者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叫做「高我」。 大概可以這樣理解,存在於宇宙神聖的「我」,比眾多維度的很多個我,智慧都高出一點點。 和其他維度的我,也是連結的,而且能量比較大。

高我與大部份人慣常知道的那自我,一樣都是我,但兩個「我」往往有不一樣的作事意向。一般能量的我,是依附物質世界的業力的囚徒,生存時間是短暫的。高我,是非物形式存在於超然的領域,是跨維的、 儲存了累世經驗俱備智慧超脫於時間的能量。

(圖片來源: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劇照)

「高我」與「我」

高我以能量形式存在,屬宇宙意識的一部份。能與物質世界的本我內心世界產生連結,之所以有稱為內在的神聖或內在的聲音。高我確知宇宙中存有其他能量,因此,無論在地的自我有沒有宗教信仰,與之連結的高我,還是會對其他能量的存在產生感受共振,懂得分辨出大能的正負向。遇上正向的強大能量時,自然產生出崇敬之心。遇到負向的能量,也懂與之抗衡或迴避。所以,高我所能發出的能量提示,都傾向正面。當物質世界的我與高我連結,會有同頻反應,會讓物質的自我,對周圍人物產生較強大的同理心,較容易理解他人的想法感受,可以發自心底地用眾生平等的立場去對待其他生命體。

(圖片來源:IG @bymnella)

高我是個儲存了累世經驗的載體,在超然維度繼續著多世靈修之旅,同時亦與在物質世界學習的各個自我保持一定程度的感應連結,以繼續吸收累世物界經歷獲得的體驗滋養靈性。無論是好的經驗或是壞的教訓,在高我的層面,都轉化成正向靈性養份,助長智慧。只不過,留在物質世界的自我,很多時候都因為受到業力的拖卡,產生過度的情感,加強了偏執,忽略了經驗對生命的意義,未能與高我同步成長,甚至忽略了高我的存在,自斷了與自己靈性的連結。

雖然如此,這個在另一個維度的更高能量還是會一直眷顧著物質世界的自己。高我會以不同的方式與自我同在,讓人能夠在孤獨中不寂寞。很多時候,生活中的領悟、第六感、洞察力等等如像神聖時刻的瞬間,都是高我與自我協作的結果,簡單而言,是你自己的神聖部份要對你伸出援手,給你智慧與愛。所以說,要「愛自己」是超級對的。

(圖片來源:IG @bymnella)

如何「愛自己」?

一個人要去愛自己的方法有很多,去享受個芳香水療,買些好東西,與好友一起歡樂吃喝,旅行或看電影等等。其實,你也可以請你的高我向你傳送愛。你的這個超然部份,一直都為你的身心靈傳送著養份。例如,偶然出現的靈感,能讓你收獲預期以外的人事。又例如,靜下來自我對話時的經驗提示或對自己能力的肯定。高我為你送來的生活提示,能讓你減輕孤獨無力感,增加自信心。可是,如果你未準備好,你就會接收不到。

想與改善與高我的連結很簡單,你不用刻意想像如何如何,愈是想著如何與之接近,人就愈焦躁緊張,吸引力法則,負向能量只會吸引負向的事情。高我的能量中性趨向正面,人只要找個安靜的地方,能放鬆就好。雖然沒有限制一定要一個人,但若你是初次進行高我連接練習,又或者覺得獨個兒的情況比較易於放鬆,選擇獨自進行擺脫干擾,成效一定比較好。

(圖片來源:IG @Moonholi)

你的身體可以處於任何姿勢,安全舒坦就好。初期嘗試的朋友,可以試著合上雙眼,想像一下光,光度強弱大小沒關係,有人想起燭火,有人會想太陽,只要讓你感到寧和溫暖就好。敞開心扉對自己說「我相信自己,相信愛」以作為靈性或潛意識(西方心理學說法) 提示。初期嘗試,可先保持沉默。

連接「高我」,是一場自我對話

連接高我,是一場自我對話,不是冥想,不用思想放空。初階可先放飛思緒,釋放任何心內在負面想法,但要保持覺醒,知道那些是對自己生命沒有益處。正視,但不執著,然後放開。成年人都明白,要放開一件事,不是說說就可以。但重複練習後,漸漸就會學懂放輕鬆。 這時候,你可以開始學習自我對話,提出問題,聆聽自己內心世界的答案。

(圖片來源:IG @thecollectiveritual)

不同維度的你,會給出不同的答案。靜心去分清,哪些是謹慎的警示?哪些是消極的想法?排除一些負面的,遵循正面積極的方向繼續追尋。重複練習之後,你就會在自我對話中發現越來越多令你心感安寧的正能量與愛,那些能量負向的、其他維度的你,再不容易被吸引過來撥你自己冷水。剩下的,就是正向的或神聖領域中高我給你的力量與指導了。高我是大愛的能量,你可以請求高我 給你一些益己利他的正面能量與靈感。就像電影中最後階段,Evelyn如何以win win修正,而不是單純戰勝的方式改變命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