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姜濤成叱咤大贏家,再奪我最喜愛男歌手|90kg自卑小子蛻變零負評男神,到底姜濤為何人見人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9.28k views

姜濤成叱咤大贏家,再奪我最喜愛男歌手|90kg自卑小子蛻變零負評男神,到底姜濤為何人見人愛?

02.01.2022

姜濤今在叱咤成大贏家,從組合Mirror奪我最喜愛的組合大獎,到個人「冧莊」我最喜愛男歌手,再以紅到日本的歌曲「Dear My Friend」,繼續「冧莊」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回憶起上年姜濤許下宏願希望成為「亞洲第一」,到今年以作品説話,再次創下佳績,更指:「香港歌手一定會係亞洲第一」。尚記得一年前連登還在質疑姜濤是否夠班成為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時,「姜濤不紅,天理不容」成為一時熱話,一年後姜濤已成大贏家。到底姜濤憑藉甚麼能在短時間內突圍而出?

(圖片來源: Madame Figaro編輯部)

姜濤 – 從自卑小子走到「我最喜愛」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曾經是個小胖子,參與《全民造星》主要想識朋友

現在官仔骨骨的男神姜濤,其實曾經是個高達200磅的小胖子,因為某段時間愛上漢堡包,一不留神就極速增磅,而更因為身形一度陷入自卑心理。

小胖子都是潛力股!(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我以前比較胖,一度胖到200磅。很多人說『死肥仔』或其他難聽的話,這對一個胖子來說是挺大的傷害。」

求學時期,因為「死肥仔」的稱號,姜濤朋友不多,更成為同學間的霸凌恥笑對象,而當時心儀女孩的一句「我是外貌協會」,更讓他深受打擊,決心要發奮減磅,希望能表現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就這樣,「改造」完成的他膽粗粗參與了ViuTv選秀節目 – 《全民造星》。

《全民造星》的參賽造型照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可在參賽初期,姜濤一直受自卑心理影響,「遲到、缺席」應有盡有,當大家對他漸生不滿時,花姐道出他缺席的原因是學校考試,只是因為自卑、不擅長與人溝通,所以默默承受了一切指責(像以前學生時期一樣)。

《全民造星》民選冠軍(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節目成員真正認識姜濤後,才能明白他不過是個可愛小子,在《造星》過程中,他也漸漸敞開心扉,坦言參與《造星》最想能認識一堆好兄弟,因為這是他不曾擁有的。乍聽之下,彷如一個天真小子沒頭沒腦的感言,但對姜濤而言,擁有一群一起追夢的兄弟,比起成名更重要。懷著一顆熱血,姜濤和其他隊友一起競賽,最終奪冠出道。

《全民造星》民選冠軍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姜濤出道遇上貴人花姐

演藝圈這回事,除了個人星味之外,「天時、地利、人和」同樣重要,而姜濤則十分幸運地,甫出道便遇見伯樂花姐,姜濤坦言:

「明白花無百日紅,但相信歌手是要做好自己作品,就是一個保證,光環就不會失去太多。」

花姐對Mirror來説是個特別存在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這份努力,其實不單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報答花姐的信仼,畢竟把大量資源投放在一個年輕偶像身上,彷如賭搏一般。雖然Mirror現在的廣告眾多,但依然還沒賺回「男團打造費」,為了讓Mirror和姜濤獲得到更多資源,早前花姐個人接拍廣告後的收益,也投放到Mirror身上。為此,姜濤為答謝知遇之恩,前早在訪問中直指「應承過花姐同佢養老。」

姜B應承同花姐養老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薑蓉事件現大將之風

小小年紀,紅極一時,卻沒有被名利衝昏頭腦,抱著謙虛之心前行。大台一貫作風,愛以眨低他人,抬高自己的玩法嘩眾取寵,對於早前被對家醜化成「薑蓉」一事,姜濤卻大方表示:「對方不用道歉,我不覺得有不尊重成分,開心大家認識我,反而要代粉絲道歉。」

小子的大將之風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回應一出,的確是讓眾人大跌眼鏡,誰又想到20出頭的當紅偶像,能吐之如此得體具氣量的話,相信很多半紅不黑或所謂前輩,也未能展現此等大將之風,這樣的他,也很難不愛。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年少氣盛的一顆熱血氣魄

年少氣盛的姜濤,心中總是掛念著「要當第一」的宏大理想,他曾在節目《1圈圈》接受訪問時,曾提到「我一定要變成全亞洲最紅嘅Superstar!」而早前在ViuTv ChillClub頒獎禮稱: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對於成為第一的氣魄,絲毫不感仼何自大,反而感受到他在追夢過程的理想與付出,更多的是,他的著眼點從不停留於自己,而是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讓世界重新看見香港樂壇。可是在這股熱血之中,小子的最大願望,可能還是回歸平淡。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以前生日我只會和兩、三個朋友慶生,現在收到很多祝福,是以前從未經歷過,好滿足。至於生日願望是做回肥仔,將來會是個肥仔,追求努力過後,去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過下半世,就是個悠閒人生,可以同子子孫孫講,你阿爺以前都威過。」

阿爺好威!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這個紅透半個香港的他,卻竟然在完夢之後甘於平淡。五光十色的娛樂圈,竟然也留不住一個將來完夢的少年。你問,姜濤到底紅甚麼?看到此,大概你心中也有個底。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姜濤,祝你早日完夢,重回小胖子的快樂之境。

好可愛的姜B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好可愛的姜B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好可愛的姜B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