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姜濤將推出紀錄片《答案》揭真性情|曾因減肥而抽搐,姜濤90kg肥仔蛻變男神的啟示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74k views

姜濤將推出紀錄片《答案》揭真性情|曾因減肥而抽搐,姜濤90kg肥仔蛻變男神的啟示錄

08.06.2021

姜濤在IG 貼上一條2分鐘的短片,預告即將推出的個人紀錄片《答案》。短片中展示了他打籃球、排舞以及與隊友相處片段,和他的真情自白。短片開頭的一段文字透露了他想透過這個紀錄片傳達的訊息:「我認識的我會是大家認識的我嗎?」。

姜濤(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真的我可以有很多種,哩個先係真正的一個人。——姜濤

姜濤坦言以前表演是為了開心,沒有想那麼多,現在不給力就感覺不行。也許這一路走來,姜濤真實的內心世界是被壓抑的,所以他希望能讓大家認識真實的他,同時也記錄自己。他說也許能在第三首歌中找到答案,那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姜濤的《答案》吧~

姜濤(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回顧姜濤的成長

千呼萬喚,由MIRROR全員出演的真人騷《調教你MIRROR》。顧名思義,節目將把MIRROR十二子,困在調教營地中,坦誠相對,透過大男生們的 Camping 體驗,一解成員間的心結,畢竟在兩年間竄紅,相信成員間也沒時間和精力好好消化,學教主 Anson Lo話齋:「短短兩年時間,但MIRROR之間所發生的事可多了!」《調教你MIRROR》像一般韓國男團綜藝,第一集像個小 wrap up,來點小測試,看看誰是準到王。不過從花姐和梁祖堯(啊祖)的對話中,發現花姐也是比較擔心為人「甩漏」的姜濤……

《調教你MIRROR》截圖(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調教你MIRROR》姜濤本色出演,被成員揶揄「肥腫難分」

早在《調教你MIRROR》開播前,十二子在記者會中,紛紛爆料姜濤,以他最緊張的「素顏」和「減肥」作話題。姜濤的素顏樣子其實早就成為熱話,成為他的黑歷史, Anson Lo笑言在 Camp中最大得著,莫過於向姜濤取經,學會了雙眼皮膠紙的最好用法,不過其實姜濤並不介意素顏出演,因為像啊祖所説:「妝容對MIRROR 之間可能是種包袱,成為溝通的隔膜。」

《調教你MIRROR》截圖(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在《調教你MIRROR》的本色演出中,姜濤最在意的依舊是身形,同房啊 Jer更指姜濤能一口氣吃上好幾包薯片,而 Stanley揶揄他肥腫難分,成為他的內心的「男人最痛」。

《調教你MIRROR》截圖(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其實早在《調教你MIRROR》入營的第一天,姜濤已放下平日的減肥戒心,狂吃零食,期間看到自己的體重變化,大感絕望,哀求花姐把節目中他「不完美」的一面剪掉之餘,更提醒粉絲不要被他的真實外形嚇倒。現在聽來雖然帶點搞笑可愛,但其實「肥胖」一詞永遠是姜濤心中的痛。

姜濤(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為咗追夢,你可以去到幾盡?」要當偶像,必先克服體重難關

雖然來到宣揚「Body Diversity」的年代,實際上不過口號罷了。韓國也好,香港也罷,想當偶像必先得擁有一個符合社會主流審美觀的外表,為了追夢,姜濤決心擺脱他曾經的胖子體態。

姜濤從90kg自卑小子蛻變零負評男神 (圖片來源:ig @keung_show)

自小愛唱歌表演的姜濤,因為200磅的身形,為他的表演之路帶來不少阻濟。人類都是視覺動物,本來胖子已常是被嘲笑對像,更何況是個愛表演的胖子,年少受盡欺凌的經歷簡直不在話下。姜濤在17歲時曾出演短片《1線之差》,及後得到的評價盡是「估唔到佢又幾好戲」,因為外形的限制,讓別人的觀感從單純的讚嘆,硬要加句「估唔到」

17歲的姜濤(圖片來源:《1線之差》截圖)

「我以前比較胖,一度胖到 200磅。很多人說『死肥仔』或其他難聽的話,這對一個胖子來說是挺大的傷害。」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除了被心儀女孩因外形而拒絕的原因外,姜濤明白身形將會成為他追夢的限制,因此下定決心,從 200 磅減至 140 磅。向來「不服輸」的他,便踏上了減重之路,不過過程比你想像的艱難。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胖子都是潛力股!」姜濤的減重之路

為了展開地獄式減肥,姜濤曾一度用錯減肥方法,例如每天只吃水果充飢,兼做過多運動來加速瘦身效果。當時尚處於發育期的姜濤,因為營養不足而讓身體變差,在維持這種極端的減重方法後,他經常流鼻血,睡覺時會全身抽筋。因此,每次談及瘦身話題,姜濤均會提醒粉絲: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千祈唔好學我!」

痛定思痛後,姜濤決心以健康途徑修身,雖然結果和速度不像以前快,但循序漸進的減肥方式,卻讓他尋回健康,以更好的姿態表演,而姜濤也認為,只有正常的減肥方式才能持續下去。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1. 修讀運動教練課程

姜濤向來做事認真、不服輸的性格,連在「運動」上也發揮得淋漓盡致,在他的身體發出警號後,他了解到以前錯誤的減肥方法,後來決定認真修讀運動教練課程,只為想更正確和準確的減重和維持體重。平凡人如你我,每每説減肥也是有心無力,可是為了追夢,姜濤簡直在減肥方面取得專業資格,非常值得尊敬!

(圖片來源:Youku《快樂男聲》截圖)

2. 專攻帶氧運動

姜濤因為易胖體質,因此得靠持之以恆的帶氧運動,才能減低復胖機會。因為自知 改不了「愛吃」的個性,姜濤專攻帶氧運動,比起增肌,減脂是他的首選。除了早前被記者拍下,姜濤趁著假期到維園獨自做運動,除了掌上壓外,波比跳Burpees也是他的最愛。作為維園常客的姜濤,其實也經常約朋友去打籃球。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為了呈現最好的狀態,姜濤坦言每當有拍攝工作,他都會睡少一個小時,凌晨早起做運動去水腫,以最佳狀態示人 。與其説他的減肥效果驚人,更值得推崇的其實是他的精神和毅力。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3. 改變飲食習慣

以前還是小胖子的姜濤,飲食習慣非常不健康,除了自小最愛吃快餐,更能一次吃3個快餐,睡前要吃 2 個漢堡包,早餐更會吃極高卡路里的叉燒飯。開始減重後,姜濤拋棄了過往的不良飲食習慣,雖然依舊愛吃,但要謹慎選擇食物。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在訪問中指,現在自己以清淡飲食為主,會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水果、蔬 菜等。其後更透露自己現在培養出不吃早餐的習慣,覺得更精神,不過他也多番強調,不吃早餐的習慣因人而異,希望粉絲不要盲目跟隨他的做法,畢竟姜濤可是有修讀運動教練課程的經驗!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又是另一個「胖子都是潛力股」的最強認證,不過除了減重效果外,更值得學習的,是他認真的態度,畢竟誰會為減肥而修讀運動教練課程?相信在《調教你MIRROR》中,我們可以看到更多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