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玄彬孫藝珍世紀婚禮|「最美新娘」如何營造”Age-Appropriate” 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7.97k views

玄彬孫藝珍世紀婚禮|「最美新娘」如何營造”Age-Appropriate” 感?

31.03.2022

今日是孫藝珍和玄彬的婚禮,他們透過經理人公司公開了兩張甜蜜的婚紗照,看到二人幸福到滿瀉的表情,大家也紛紛為一對新人送上祝福,穿上吊帶婚紗的孫藝珍更被封為「最美新娘」!其實玄彬曾在訪問中坦言,初次見面時已被孫藝珍的氣質、溫柔、嫻靜所吸引,如今終於抱得美人歸,難怪笑容完全藏不住!

孫藝珍和玄彬的甜蜜婚紗照(圖片來源:IG@ vast.ent)

孫藝珍從初出道的國民妹妹走到成熟年紀,收獲無數觀眾緣,甚至更勝無數青春少艾。到底她是如何成為「零負評女神」?這大概與她的睿智處世哲學有關。

孫藝珍從不扮可愛,反而更得人愛?

剛踏入40歲的孫藝珍,在韓劇《三十九》中再次收獲無數喜愛,從穿搭到打扮都成為潮流,不少網民都盛讚她的氣質成熟打扮,彷彿從戲中角色看見孫藝珍的真實影子,更稱她非常可愛,明明孫藝珍從不故意扮可愛,為何卻一直被稱可愛,甚至惹人愛?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據Ranking.goo《女性20大最令人討厭的特徵》調查顯示,日韓男生都十分討厭25歲以上女生用娃娃音説話,反感之餘更想「一拳車埋去」,非常倒胃口。筆者至今仍舊記得當年《撒嬌女人最好命》經典台詞簡直要人命,「大人大者」講「怎麼可以吃兔兔」驚嚇指數破頂,反而扮可愛的原來才是最不可愛。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然而孫藝珍不論現實或戲劇中,從來不會刻意「裝嫩」,因為她坦然接受「漂亮姐姐」的身份,擁抱及順應年齡變化,保持從容但不顯老的心態,穿搭上表現出成熟女性特有的氣質和風格,卻也不會任由自己「顯老」,一切都處於剛剛好的狀態。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筆者回憶起早前各大論壇不斷揶揄一代美人溫碧霞,暗諷她彷如走回時光隧道,網民更指她無論穿搭到打扮都與自己格格不入,反而對孫藝珍或Kate Middleton卻一致好評,大概因為她們都願意跟隨年齡成長,不會執著於「永遠18歲」的妄想,從穿搭打扮到處世之道,一向抱著”age-appropriate”的宗旨,於是她們偶然的一些可愛舉動反而更能成為話題,讓人覺得「漂亮姐姐」原來還保留著幼稚一面。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打扮捉重點|「漂亮姐姐」孫藝珍如何營造”Age-Appropriate” 感?

1|愛以淡妝視人,不塗紅唇厚粉

從《愛的迫降》的尹世理、《三十九》的車美昭,甚至孫藝珍本人,都可見她的妝容從不盲目跟隨潮流,反而愛以淡妝視人,不塗紅唇,也不會上厚粉生硬遮蓋臉上細紋或小瑕疵,這份不慌不忙的從容姿態讓她更美。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孫藝珍化妝師指,她的妝容向來自然且充滿光澤感為主,底妝不會太過厚重,盡量減少粉底的用量,以較深色的23號粉底用在面部的外廓上,而較淺色的21號粉底則用在中央的部分,這樣可以讓臉看起來更少,妝感亦不感厚重。而唇妝部分,孫藝珍唇色往往以淡色為主,除了更配合孫藝珍本來的粉嫩唇色外,過紅過matte反而會顯老,水潤加粉色更會突然知性自然感覺。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Figaro’s Pick

Dior恆久貼肌亮澤粉底液 HK$560/30ml

恆久貼肌粉底液能耐熱、耐濕、抗壓及修飾倦容,具備全方位抵禦效能,而且不暈染。(圖片來源:Dior授權圖片)

Gucci Beauty Fluide De Beauté Fini Naturel粉底液 HK$530

Fluide De Beauté Fini Naturel備有40種色調,美肌配方舒適輕盈、可輕鬆層疊塗抹,以營造出裸妝效果或精緻的無瑕妝容。(圖片來源:Gucci Beauty官網圖片)

Nars 原生光亮肌粉底液 HK$470

NARS全新Light Reflecting 原生光亮肌粉底液帶來嶄新配方,首支護膚結合化妝的雙效粉底,能即時平滑肌膚、達至柔焦美肌效果,臉上的痘印、紅印及膚色不均的問題亦能輕易遮蓋。(圖片來源:NARS官網圖片)

Tom Ford BITTER PEACH LIP COLOR MATTE HK$480

啞光唇彩採用經典絲絨啞光質地,妝效可維持長達 10 小時不褪色,兩款豐富色調:Chérie 和 Scarlet Rouge 可輕易順滑地塗畫於雙唇上。(圖片來源:Tom Ford官網圖片)

Fenty Beauty Fenty ICON 絲霧半啞光唇膏 HK$290

每一種色澤濃郁及高飽和度的紅色及裸色色調,一抹顯色,長效持久。目前系列包含了 7 款裸色系色調和 3 款紅色系色調(圖片來源:Fenty Beauty官網圖片)

Burberry絲絨唇蜜 HK$260

Burberry 矚目絲絨唇蜜,奶油般順滑質地輕鬆締造舒適綿密感受,展現霧面妝感,彌漫朦朧氣息,令人一見傾心。創新配方蘊含濃郁色澤,綿密舒適的質地可滑順塗抹。(圖片來源:Burberry官網圖片)

2|善用時尚配件加強知性感,身上不會超過3種顏色

不管是戲外的孫藝珍還是戲內的車美昭,所用時尚配件往往都選得很好,不會有種「為戴而戴」的感覺,加上身上用色要不就是同一色調,或者不會超過3種顏色。然而成熟女生比起愛用大Logo手袋,反而更愛低調款,有種「識欣賞之人自然會欣賞」的感覺。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以方型錶營造俐落感

劇中孫藝珍飾演事業型女子,因此整體造型更俐落,所以配搭方型幾何線條皮錶更加合適,俐落之餘不失女人味,讓造型不感累贅,增加幹練感。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LONGINES DolceVita HK$10,400

DolceVita 腕表系列將幾何線條與柔和的曲線巧妙地融合一起,設計源自一枚創製於20年代的腕表型號,選用特色的長方形表殼。(圖片來源:LONGINES官網圖片)

 #大Logo不代表時尚,更愛用低調款式

不少年輕女生都愛大Logo手袋,貪圖辨識度高,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品牌。不過劇中孫藝珍更崇尚低調,反而更注重手袋的設計、剪裁細節、整體用色等,去表達”Age-Appropriate” 的感覺。

Valentino Small VSLING grainy calfskin leather handbag HK$HK$19,800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Valentino官網圖片)

Valentino Garavani Stud Sign shoulder bag HK$25,500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Valentino官網圖片)

Monyat Limousine MM HK$57,900

(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Monyat官網圖片)

閱讀更多:SOLITAIRE 1895 單鑽戒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