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宅在家中自我修心|讓你在亂世中平静心靈的書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45k views

宅在家中自我修心|讓你在亂世中平静心靈的書單

05.02.2020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無論你改以 Home Office 形式工作,還是擔心本土疫情大爆發而留在家中,均難免因長時間宅在家裹而變得心情鬱悶。畢竟香港人生活空間有限,除了安坐於書桌前工作、看劇,能在家中打發時間的事情真的少之又少。或許回歸原始,細閱一本好書能助你紓解憂鬱的心靈,重拾閱讀的樂趣。

1, 離開時, 以我喜歡的樣子

日本殿堂級個性派演員樹木希林的最終作品,《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收錄了她畢生訪談精華,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透過此書除了能更深入了解樹木希林對生命日常的人生哲學外,亦能從中了解她優雅又叛逆的個性。相信能給你的生活帶來不少啟發,甚或輕盈而深重的陪伴。

2, 跌倒沒關係, 沒人看見就好

能夠把生命大小事轉化成一個個日常的動人故事,相信這是作者慧川的獨特能力。人生中難免會面對失敗,但值得我們深思的是該如何面對,《跌倒沒關係, 沒人看見就好》集結了作者郝慧川與朋友們的日常故事,透過一段段尋找自我的過程,揭露了大家出生至今一路上經歷過的大大小小的「跌倒」。富幽默感的文字,引導我們以不一樣的角度面對生活破事,說不定能讓你在逆境中會心微笑。

3, 松浦彌太郎寫給凌晨五點的你

他是日本最富浪漫主義的生活家,亦是日本美學大師,他是松浦彌太郎。若你是他的忠粉,相信從過往的書籍中,了解到他所提倡的簡約生活和工作態度。而是次推介的 《松浦彌太郎寫給凌晨五點的你》則以這位美學大師的觀點,談談關於生活中的那些不美麗的事情。透過他的主張人生哲學,讓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失落時,增添一點力量。

4,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著名作家張西的新書《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是繼長篇小說《二常公園》後推出的全新散文集。「成長在沒有落地處以後,我們成了沉默的飛鳥,以為能叼走整片天空,其實只是學會墜落無常,聚散有時。」— 張西,透過對生活對愛對疼痛的感悟,以細膩文字寫下生活的現實,從而讓時間慢慢沉澱轉化那些傷心,繼續前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