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工藤靜香從J-Pop天后變成女人公敵?|她才是那位笑到最後的傳奇女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3.49k views

工藤靜香從J-Pop天后變成女人公敵?|她才是那位笑到最後的傳奇女子

06.03.2022

工藤靜香今天迎來了52歲生日,千金木村光希一如往常,在凌晨時份準點在Instagram貼舊照祝賀媽媽牛一,並發長文感謝母親多年來的溫暖照顧。雖然工藤靜香已年過五十,但舊照中的她仍舊保養得宜,如今美貌與以前似乎並無太大差別。在這幸福滿瀉的畫面,你或許忘了曾幾何時,工藤靜香因為獲得了男神木村的愛,而被視為「日本最討人厭的女人」。其實工藤靜香的確是日本的一位傳奇人物,當過國民女神,又與當紅頂級偶像結婚,成為全日本女人的公敵,到今日又再重新收獲喜愛,成為「最好的媽媽」,這4件事又有哪個女人能做齊?

(圖片來源:IG @koki)

工藤靜香是全日本最討厭的女人又如何?木村拓哉卻只鍾情於她

今時今日大家談到工藤靜香,總是讚美年過50的她身材纖瘦,仍然是優雅美麗的好媽媽,把家庭和女兒都照顧得頭頭是道,相夫教子之餘仍然擁有自己的事業:在珠寶設計、繪畫、音樂的領域上表現出色,更同時擔任女兒們的經紀人,打理他們在時裝界的工作。

工藤靜香 與兩個女兒 (圖片來源:IG @koki)

從偶像變成擁有一切的女人,彷彿是一個完美人生故事。可是,在一片美好的景象之前,工藤靜香可說走過高山低谷,從J-Pop天后,因為愛上日本最愛歡迎的男神被打到「日本最討人厭的女人」,再漸漸變成今天的最佳媽媽,當中的辛酸絕對不足為外人道……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WEB民調)

工藤靜香才是笑到最後的人|5件事認識這位傳奇女子

1 |從小就很會打扮,14歲成功出道

工藤靜香也可是得天獨厚,除了長了一張標致小巧的鵝蛋臉外,自小更受家庭熏陶,從小她便很會打扮,在同齡人中非常突出。因此14歲的她很快便被星探發掘,作為藝人出道,參加《miss seventeencontest》選拔,並從 18 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別獎,後來與木村亞希、森丘祥子等人組成「17歲俱樂部」。當時組合在發行2枚單曲後解散,不過這正是她演藝生涯的轉捩點。

(圖片來源:IG @kudo_shizuka)

2 |比起木村更早成名,曾是紅透半邊天的日本國民女神

「17歲俱樂部」解散後,工藤靜香參加「小貓俱樂部」的選拔(おニャン子クラブ,類似當年的AKB48),更成為被挑選為成員之一。早在1987年,工藤靜香便從「小貓俱樂部」中推出單曲單飛出道,很快成為日本經濟最蓬勃的年代的流行偶像。

(圖片來源:IG @Koki)

小巧鵝蛋臉中帶點艷麗眼神,加上高瘦的優雅身段,工藤成為了與淺香唯、中山美穂及南野陽子齊名的日本天后。紅極一時,在亞洲也無人不識,相比其他走清純女生路線的偶像,工藤帶點壞的的獨特形象,個性叛逆不羈,與當時同期的女星走完全相反的路線,更顯得性感迷人,因此事務所孤注一擲讓她單飛。

(圖片來源:唱片封套工藤 静香 (Shizuka Kudo) – くちびるから媚薬 / セレナーデ (Kutibiru Kara Biyaku / Serenade))

單飛後的工藤靜香紅得發紫,首張個人專輯《禁斷的心靈感應》,甫推出後便榮登日本ORICON單曲排行榜冠軍,其後推出的專輯《慟哭》更熱賣100萬張,自今仍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名曲。在當時資訊尚未完整普及的年代,工藤在香港及台灣舉辦的巡迴演唱會門票,也在一天內售罄,相當受歡迎。

(圖片來源:IG @kudo_shizuka)

當時工藤靜香的走紅程度,稱其為國民女神也絕不為過,除了歌賣得好,她的髮型和穿搭也是潮流指標,更是元祖帶貨女王。據説《名偵探柯南》中的毛利蘭正正以她作為原型繪製,説上來也帶幾分相似。在工藤紅得發紫時,木村拓哉還只眾多Johnny’s新人之一,寂寂無名;到1991年SMAP成團,木村才正式出道。

3 |遇上男神木村拓哉,奉子成婚變成「日本最討人厭的女人」

當過氣女星遇上日本男神木村拓哉 (圖片來源:IG @kudo_shizuka)

相比起男偶像,社會對女生的確殘酷得多。當踏進1990年代中,木村慢慢走紅,《愛情白皮書》、《悠長假期》及《戀愛世代》等一部又一部的經典日劇,加上SMAP如日方中,令人成為全日本最得人心的超級巨星/男神。同一時期,工藤卻日漸走向平平,而且再沒有少女時的青春魅力。

木村在27歲事業如日方中時,在演唱會上宣布將迎娶工藤(圖片來源:Sina)

因此,當2000年傳出兩人的戀情、同時11月木村公布將會與工藤奉子成婚時,電視台如同報導昭和天王駕崩般作出特別新聞外,全國的確也是一片震撼——時尚、英俊、有演技的男神,在失戀後(據聞木村曾與伊藤香里拍拖多年),竟然搭上了年紀比他大、人氣比他低、形象又變得並不特別好的過氣女偶像,而且更是奉子成婚!

(圖片來源:IG @cocomi_553_official)

(圖片來源:IG @cocomi_553_official)

從婚訊公開的一天起,工藤靜香成了「日本最討人厭的女人」。為了相夫教子,同時保持低調,一直對藝術的熱情發揮在作畫跟珠寶設計上。在結婚很多年的時間內,她幾乎退隱幕後,很少在螢光幕前出現,更絕少跟木村同場。直到2018年,她仍然因為獲得了木村的愛而成為日本女人的公敵,而一直坐在「最討人厭女人」冠軍寶座的位置。

(圖片來源:IG @koki)

4 |女兒木村心美、光希先後出道,成為「最好的媽媽」

近年,隨著木村心美、光希長大並在時尚界出道,成為一眾品牌的寵兒,工藤靜香也回到了公眾的視線,推出《凛》(2017)和《Deep Breath》(2019)兩張唱片。她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條,女兒在國際學校讀書成績優良,丈夫沒有後顧之憂在藝能界穩坐頭牌男演員之位多年,可說賢妻良母的典範。

(圖片來源:IG @cocomi_553_official)

更重要的是,纖瘦身形20年如一日,在Instagram 分享的生活點滴,見證了她不理別人眼光,默默地做好一個妻子和媽媽的本份,保持高貴美麗的外表,以行動證明了她不是「最討人厭的女人」。而木村更為妻子護航,指:

「不管人們說什麼,你(媽媽)總是做自己,對我們傾注了那麼多的愛,感謝讓我們在充滿愛和希望中成長。您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49歲時的靜香,身材猶如少女!(圖片來源:IG @ kudo_shizuka)

去年,多年來一直容貌保持神祕的“Cocomi” 閃電宣布出道,同時登上日版《Vogue》封面,並擔任 Dior 日本區的品牌大使……由此可見,工藤不但自己在表演之餘,她一直以畫家身份活躍,創作的繪畫多表現女性肖像。自1990年開始,工藤靜香的17幅作品,全部入選日本國立新美術館展出。是一個明星,絕對是一位極高明的星媽。

(圖片來源:IG @ kudo_shizuka)

5 |經營個人興趣:畫作於國立美術館展出、創立珠寶品牌

默默地做好一個妻子和媽媽的本份外,等到女兒們已闖出一片天時,工藤沒有選擇把餘生時間放在相夫教子之中,反而開始經營與發展個人興趣,發掘自己在演藝外的其他才藝。她一直以畫家身份活躍,創作女性肖像,自1990年開始,工藤靜香的作品,曾連續 15 年入選日本六本木國立美術館的作品展。

(圖片來源:IG @ kudo_shizuka)

(圖片來源:IG @cocomi_553_official)

除了舉辦畫展外,她還創立了個人珠寶品牌TREASURE IIII,由工藤靜香親自設計首飾,以骷髏、蝙蝠等各種寶石的鑲嵌為設計重點。此外,她雖然因為黝黑皮膚受盡批評,但她從未因流言蜚語而放棄衝浪興趣。工藤曾經在綜藝節目中罕見地介紹自己的家(即是木村拓哉的家),發現私下的工藤同樣熱衷於繪畫、花藝、研究有機食材、每一餐都為家人親自下廚,從未因結婚就放棄自己的生活。

(圖片來源:IG @koki)

對此,木村更指:

「我特別喜歡帥氣的人。」

大概這是因為工藤靜香的帥氣,才讓木村一直為她傾心,更選擇在事業巔峰閃婚,為愛「一生懸命」。

(圖片來源:IG @ kudo_shizuka)

看著娛樂圈一對又一對恩愛夫婦的愛情神話因為外遇、或各種原因而幻滅,一直不被看好的木村工藤配卻靜靜地活出一段真實的愛情和婚姻,兩方在當中所花的時間、心力,想必是超級巨大的――時間證明了一切,儘管不再像年輕時的美艷不可方物,但今天的工藤肯定是贏得了尊重、最氣定神閑的、笑到最後的一位!

(圖片來源:IG @ kudo_shizuk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