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OA權珉娥、秀智、IU多個韓星曾陷情緒病|為何負面情緒能量大得熬出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36k views

AOA權珉娥、秀智、IU多個韓星曾陷情緒病|為何負面情緒能量大得熬出病?

24.03.2023

運動大牌在Covid後曾宣佈會給予員工情緒假期,令香港不少打工仔都羨慕不已。大牌自然係有大牌作風,管理層這一個決定,實際上不需要付出太多,更能讓員工在情緒上得到補償,反正每間公司都總會有些員工在有需要的時候以病假自製大假,倒不如名正言順豪給你拿去用。至於會有多少個人真會去兌換這個禮物都是後話,起碼報導一出已達到曲線宣傳效果,企業形像又添了分數, 說不定還能吸引新的人才。總之,就是一個win win win的局面。

為何負面情緒能量大得熬出病?(圖片來源:Instagram @newjeans_official)

負面情緒究竟有多大能量?

香港雖然是個國際知名的城市,但過去好一段長時間都傾側於物質豐利發展的成果,有關心靈支援方面一直 都處於低水局面。無論發展或監管的制度,仍有極大的改善空間,在這種基礎以上,相關的支援又或商業性產品例如保險服務等更難以發展,有需要的人往往都因為對這方面的認知不足,又或者在金錢壓力下唯有放棄治療。

AOA因隊內成員情緒問題面臨解散邊緣(圖片來源:Instagram @jiminbaby_18)

情緒不是病菌病毒,難以量化量度,很容易就會被人忽略病況對於案主身心靈所帶來的摧毀程度。都以為「忍一忍,就過去了」, 其實很多都沒有過去,只是換個形成潛伏,一時處理不當,甚至會影響身心健康。美麗高貴完美如妮歌潔曼,甚至不少韓國女團都過不了心病這一關,就算不用疫病隔離,心結解不了,都要申請兩個月休假來調節。

(圖片來源:Instagram @jiminbaby_18)

不少韓星也曾身陷情緒病困擾,一度處於崩潰邊緣

然而,該如何量度負面情緒的影響力?美國著名精神醫學專家大衛霍金斯博士就用了20年時間已幾千名志願者作為研究對象, 以人類的意識、情緒和行為等等,作為統計分析資料。最後,定立了情緒作用對心靈所產生的影響,並制訂了能量參考讀數,等級從輕至重,數值為1-1000。這一項研究證明了任何情緒都會產生一些能量,干擾個體本身的能量,從而影響個體所發揮的能量水平。

權珉娥曾po自殘相(圖片來源:Instagram @ kvwowv)

研究結果顯示,一如大多數人所知道,正面想法與行為會提升 一個人的心靈能量,使人可以有飽滿的精神,充足的活力,良好的心態去過好每一天。能夠更專心地處理好事情,有更大的思考空間去解決問題。同時間,能量如果足夠飽滿的話,甚至可以感染身邊的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 @hyunah_aa)

至於負面的想法和行為模式,自然會把人的心靈能量拉下去,因欠缺自信與不安感而無法用開放的心情宏觀局面,以致容易過度聚焦於某些特定的人事,亦意味著忽略了很多變數和可能性,稍為遇上障礙,就會感到自己已經落入困局,一旦無法達到理想,就會產生更多負面的情緒效應,就是所謂的鑽入牛角尖,不單自己受苦,有時甚至連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要承受有關的情緒狀況。又有一些情況,個案出發點雖然正面,但操作時卻因為過度的執念,對於自己或者別人都造成壓力,所謂的過猶不及,也會引發出負面的能量。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eyeon_ss)

其實無論是正面或是負面的能量,都有機會影響身邊的人與事,也就是很多人所說的生命影響生命。在這個研究中,自家的情緒,例如悲慘、被羞辱又或者來自外來的鄙視、遭受蓄意毀滅等等,都會將心靈能量降到最低值,就是數值表中的20。其他同樣處於能量級別低水的還有因為被冷漠對待或被譴責而引致的自信不足與失望。因為被拒絕而引致的不明白與不滿足感覺。因為面對懲罰而引起的焦慮與恐懼等,都是處於低能量讀數20-120的級別。人處於這個能量氛圍,思考力、集中力與行動力欠佳,很難發揮出真正的實力,甚至很容易把事情弄糟。

(圖片來源:Instagram @skuukzky)

有趣的是,人們常以為仇恨與報復能產生很大的力量。但在這個研究結果裏面,由想報復或者懷恨之心而引起的仇恨與侵略心態所引起的能量,雖然比其他負面能量稍高,一般大約是150至175 水平。但相對於很多正面能量所產生的能量數值,還是比較低水。而且負面想法和情緒所產生出來的能量,通常無法提供持久的能量去推動其他行為發展。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在能量出現的時候,引發出某一種想法或者 激發一個行動, 持續的發展還是需要由正面思考或行動所產生的能量去延伸下去。

(圖片來源:Instagram @skuukzky)

什麼能量可以去到最高級別水平呢?

研究報告結果是由心而發的大愛、慈悲和偶然出現的開悟,能量水平可以達到700-1000,這顯然不是說想做到就能做到的境界,能達到,應該就是人家看來頭頂會出現光環的狀態吧。人性化一點的有出於慈愛所產生的愛心,或因此付出而收穫的滿足感能量可達500。付出如果付出不到認同與支持能量又可以提升至600。再下來是偶然從外在人事中收穫得啟發,這種收穫靈性禮物的驚喜,能量級別去到400。

(圖片來源:Instagram @dlwlrma)

以上所說的能量都會像一顆長備電池,提供非常持久的驅動力,力量強度甚至可以讓人有勇氣改變某些思考方向或者生活習慣。比較生活化而又不難達到的 的心靈情緒能量,還有被允許而產自信與被認同的感覺,能量是300,能量不弱,也可以持續一段時間。 另外,有一個聽著都會開心的,就是尋獲而滿足的能量。例如,你一直想得到某些東西,終於都到手了,能量級別有200-300,雖然能量持續期不算很長但總算也能帶來一些新的動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dlwlrma)

人類的慾望向來不少,尤其對於物質,如果覺得能量低落,若能花些少金錢從物質入手就可得來一個數值達到200的「尋獲滿足」能量作為生活上的驅動力,其實也十分化算。難怪很多人都說 shopping能療癒不少心病。

(圖片來源:Instagram @ kvwow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