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igaro塔羅占卜】我適合移民嗎?一張塔羅牌,指引你移居他鄉的提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04k views

【Figaro塔羅占卜】我適合移民嗎?一張塔羅牌,指引你移居他鄉的提示

18.02.2021

世界出現新的秩序,世人自然又會思考出新的生活模式。早前有人主張減法生活,狠心斷捨離,一切從簡。這的確是一個充滿禪意的生活概念,人若能身心貫徹執行簡化程序,相信無論去到哪裏,都能生活得很好。什麼都不再擁有,自然不會害怕失去什麼。

不過,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階段,會在不同的模式中獲得滿足感。所以,未來世界仍然是百態皆存,萬花齊放。而目前,我城在新秩序形成之間,其中最熱門的生活話題,大概就是移民。

我適合移民嗎?一張塔羅牌,指引你移居他鄉的提示Photo via Instagram@LONDON

離鄉背井,從來不易。每個離開,都有背後的原因。旁人說甚麼也好,冷暖只有自知。 誰在這裏割捨多少?誰在新的世界獲得多少?是選擇,也是命運。

如果你也是當中的一份子,恰巧又有些小迷茫,不妨玩玩這個紙牌遊戲,從中收穫一點祝福與叮嚀。

儀式開始
最好能讓自己置身於一個具有怡神香氣的地方,安靜心神,用心回想什麼原因令你想到離開?

確立了之後,又想想,你希望前往的地方?再憧憬一下到埗後的生活。然後,在8個塔羅畫面中,挑出一個與你最有共鳴的,再看看下文解釋。

(1) 權杖 Ace

合適移居地:初發展城市、近郊

權杖王牌,在強烈的火元素支配下,正提示您目前的決定帶有頗大的冒險成分,想法傾向衝動,在混亂中選擇的地方,並不如你想像中那麼美好,現實地生活時,甚至有點吃力。要是你正打算與家人同行,未來亦會因為這一種生活壓力而產生口角。假如你還未確定這是必然的選擇,不妨先三思。如果你準備起程,這張牌正對你作出提示,對於一切未知,應該謹慎一點。對於已知的事情,亦不應過度樂觀。對命運保持謙遜的心態,所有難關,都可以跨過。最後,亦在荒地建立你的安樂窩。

(2) 聖杯 Ace

合適移居地:節奏較慢,已發展二線城市

聖杯王牌,由水元素支配。能與這一張牌產生能量連結的人,現階段傾向感性行事,自行放大了對事物的感受,所作的決定自然與現實有所偏差。不過由於出發點都是真誠正確的,要修正偏差亦不算很難。要注意的是,冷靜過後,可能會對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又或者會覺得事物價值不符,最普遍的情況,莫如因為某種執著或衝動地買了價格偏貴的物業,後來才發覺非所值, 又或者 因為一時衝動參與了 一些政策,後來才發現並不理想。

不過,大方向算是自己真心喜歡的,只不過當時的喜悅感被放大了。雖然,這一趟移居,會有很多不足。不過,樂天的性格能夠幫忙彌補。而且亦都能夠在短期內認識不少好朋友,協助過渡新生活。

(3) 寶劍 Ace

合適移居地:現代化的一、二線城市

寶劍王牌,元素風,由理性所操縱。能夠跟這一張牌產生聯繫的人,處事小心,對於未來生活居所的城市選定,做了充足的準備,深思熟慮,對於未來移居地的文化、生活語言、交通、生活水平等都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亦有考慮到將來生活上的持續發展。定居之後,需要大概半年至一年的適應期,就可以找到較為長遠的發展方向。不過,請注意這些計劃與決定,可能傾向個人化, 態度強硬。如打算與家人一起移居,需多關注同行者的想法,切勿只顧滿足自己的想法以忽略了同行者的需要。

(4) 五角星 Ace

合適移居地:二線城市、已發展有一段頗長時間的城市

 

五角星王牌,由土元素主宰,象徵豐盈安定。選擇這一個畫面,象徵當時人需要從穩定的物質供應與不斷重覆的生活習慣中得到安全感。

雖然,內心產生了移民的想法,但對於貿然離開生活多年的城市,仍然具有很大的掙扎。如果真的非走不可,建議先了解自己的經濟狀況,選擇與目前城市生活文化較為接近的地方作考慮目標。亦要注意新的居住地方是否仍然可以,較輕易與家人朋友取得連繫、生活消費能力等等。

不然,即使拿出決心出行,財政上準備好,在下一站生活亦未必比留下來更快樂。不過,一旦適應了新城市的生活,就會產生不大願意回歸舊地的心理。

(5) No. 0 The Fool愚者

合適移居地:二線城市、具有特色的城市

選擇愚者的人,並不代表是個蠢人。這裏的愚者,正作出與別人不一樣的決定,在旁人眼內,這個決定可能未必有利於人生,甚至將會面對無限的險阻, 很多人未必有能力與耐性去應對。但這一個愚者可以。選擇這一張牌的人,可能正過著與大多數人一樣的生活,外表也不一定很標奇立意,但卻有一顆與別不同的心,想法、價值觀與選擇都很個人化。對於移居地點的選定與未來生活的安排,當然亦不容易被旁人所理解。只要忠於自己,繼續開放冒險的心,自然可以在彼幫建立出自己的新天地。甚至成為令人羨慕的對象。

(6) No. 7 The Chariot 戰車

合適移居地:一線城市,發展中的城市

戰車這一張牌所記錄的畫面,是戰士準備從一個地方前往另一個地方。究竟是從平安之地開往戰場,還是從戰場回歸平安之地,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也很可能他只是從一個戰地移陣到另一個戰地。 這一張塔羅所表達的,其實是戰士充滿競爭力的內心世界。正因為這種心態,無論下一個場景是什麼,其實都沒有關係。當時人的心態已經準備好,可以有能力在新的地方,創下自己的戰績。目前只需要好好調控出行前的準備。不過,這趟移居征途是獨行的,很難找到具備同樣戰爭力的同行者。當然,你可以多花一些心神去照顧一些能力較為遜色的人,一起同行。最後,戰士很大機會在取得一定成果之後,回歸本來的地方。

(7) No. 10 Wheel of Fortune 命運之輪

合適移居地:發展成熟人口稠密的城市

每當命運之輪在塔羅牌局中出現,都在提醒當事人,這是一個命中註定相遇的機會。可能會遇上一個帶領你前行的人、一份需要出國的工作又或者一個政策。
這一個機會顯然不是計劃而來的,但如果你真心想行前一步,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無須在事前計畫太多,反正眼前一切都是計畫以外的,既然是冒險就冒到底,只要做了基礎準備,調節出良好的心態,彈性面對變化就可以了。面對未來,就見步行步。肯定不會安定,但處處都有機會。當中的難處,大概只在於需要說服同行者一起去冒險。

(8) No. 21 The World 世界

合適移居地:發展成熟、具有競爭力的城市

在這一個課題上,世界牌與命運之輪的性質看來有些近似,機遇也好、人際關係也好,所有事情都似乎是命運的安排。不過,世界牌的個人能量比較強烈,今日的因緣際會,未來的發展方向,其實都源於當時人的自我表現。

選擇這一張牌的人,比較適合一個人去闖天下,在新的地方,用才華打造出自己的新世界。甚至可以再按照新的基礎,去到世界各地其他地方,繼續發光發熱。 由於機遇處處,短時間內不願意回歸 舊有居住地。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