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買絕美手工月餅支持小店!錶花月餅、生酮月餅、酥皮月餅等非傳統月餅推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96k views

買絕美手工月餅支持小店!錶花月餅、生酮月餅、酥皮月餅等非傳統月餅推介

12.08.2022

買絕美手工月餅支持小店!錶花月餅、生酮月餅、酥皮月餅等非傳統大牌月餅推介月餅並非來來去去得幾個牌子,其實香港有很多默默耕耘的小型餅店均會在中秋推出手工月餅。這些手工月餅並非大量生產,但當中亦包含各店家們的心血,實在值得支持。無論是唧花月餅、生酮月餅、素食月餅抑或是酥皮月餅,外型及包裝亦毫不遜色。或者你有在IG網店上買過蛋糕、散水餅等,今個中秋,或許可以以同樣方式,一嘗小店的情味。

除了傳統月餅外,手工月餅亦是今年慶祝中秋的好選擇。(圖片來源:IG@muccinpurin)

手工月餅推介#1:旨月

「旨月」手工月餅禮盒製作得非常精美,每塊月餅表面都有食材沾在月餅表面的一角。一盒八件的中秋禮盒有眾多口味,包括檸檬桂花流心奶黃、草莓玫瑰伯爵茶流心奶黃、日本黑芝麻流心奶黃或宇治抹茶紅豆沙鮮咸蛋黃﹐所有月餅都選用微糖零添加食材,適合追求健康的你。

價錢:$408
訂購及查詢:9212 6281

手工月餅推介#2:Kabee Cake

Kabee Cake店主推介的桃山皮月餅,造型可愛,顏色夠繽紛,一定會深受小孩子喜愛。至於甚麼是桃山皮呢?它起源於日本的桃山,而桃山皮月餅的精髓,就在於桃山皮的製作。此月餅採用白芸豆沙配以蛋黃、牛奶、奶油等材料秘制調配而成,口感以細膩而聞名於世。

訂購及查詢可IG inbox店家:kabeecake

(圖片來源:IG@kabeecake)

手工月餅推介#3:繁花餅房

位於觀塘的小店繁花餅房於今個中秋推出錶花月餅:牡丹花蛋黃月餅。店家以韓式裱花技術製作成餅皮,令每一朵花都獨一無二。由於錶花過程繁複,亦是100%人手製作,所以生產數量不多,每款只限售50盒。

價錢:四件連花茶尊貴禮盒$658、一盒四件手工月餅禮盒裝$458
訂購及查詢:9147 1084

(圖片來源:IG@flourisheshk)

手工月餅推介#4:Floats.Lab

外型是一朵花的Floats.Lab手工月餅,口味非常獨特。店家推介棗莓麥香月餅,事源是店主在吃早餐時得到靈感,開始從麥片穀物組合着手嘗試:各種乾果、果仁、中西式的等等,最終組合出紅棗與乾莓的搭配。加上麥片,淡淡的甜加上食材原有的酸,入口完全不膩,適合中秋飯後品嘗。除了「棗莓麥香」口味,還有「板栗豆沙」、「咸蛋黃花生醬麻糬」以及「椒麻花生芝麻」,集合了「甜、酸、咸、辣」四味。

價錢:$188
訂購及查詢可IG inbox店家:floats.lab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手工月餅推介#5:Shaz Confections

Shaz Confections推出的國王月餅,是酥皮面,也未免太太太吸引了吧!它是一款融合傳統法國國王蛋糕 (Galette des Rois) 的fusion糕點,同時有亞洲風味的濃郁餡料。國王月餅現時有兩種口味可挑選,第一款是經典的鹹蛋奶黃,第二款則是榴蓮口味,店主使用馬來西亞直接進口的最高檔貓山王,榴蓮控一定會大感興趣吧。

價錢:鹹蛋奶黃 $118;榴蓮口味$138;雙口味2盒$238.
訂購及查詢:西營盤 5596 5956 | 北角 5508 9538 | 奧運 5597 6202

(圖片來源:IG@shazconfections)

手工月餅推介#6:Jomudgo

Jomudgo的手工月餅,在外型及包裝都有點日系清新風。在口味方面亦跟傳統月餅很不同,此店售賣的月餅有兩款口味,分別是「抹茶開心果流心」,選用日本正榮開心果醬,再加入開心果粒,增加層次。另一款「烏龍合桃焦糖流心」,以台灣烏龍茶作餡料基調,拌入以焦糖炒香的琥珀合桃,然後注入焦糖流心,香氣十足。

價錢:$290
訂購及查詢可IG inbox店家:Jomudgo

(圖片來源:IG@Jomudgo)

手工月餅推介#7:花玥

花玥流心手工月餅經典雜錦禮盒裝每盒內有經典奶黃口味、焦糖咖啡及蜜瓜芝士味的流心手工月餅。其中蜜瓜芝士味流心月餅就如衝擊傳統制度的佼佼者,數款精選芝士混合下營造出獨特蜜瓜味,整體味道濃烈之餘又不失和諧。

價錢:$368
訂購:www.lunedeblossom.com;9200 1467(whatsapp)

(圖片來源:IG@lunedeblossom)

手工月餅推介#8:Day Day Eat.

Day Day Eat.推出的月餅主打「生酮」、「低醣」以及「低碳」,由於是無麩質、無糖、無澱粉,所以絕對稱得上為史上最健康的月餅。生酮雜錦三色套裝包含奶黃、抹茶、烏龍茶口味月餅,推介烏龍茶味流心月餅,茶味香濃,翻熱後外脆內軟,還有流心效果。

價錢:生酮雜錦三色套裝 $388
訂購及查詢可IG inbox店家:day.day.eat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手工月餅推介#9:𝙴𝚗𝚍𝚘𝚛𝚙𝚑𝚒𝚗𝚜.

踏入第九年賣手工月餅的𝙴𝚗𝚍𝚘𝚛𝚙𝚑𝚒𝚗𝚜.﹐今年更研發了不少新口味,而茶味月餅則是此店的王牌。其中「特濃抹茶流心月餅」採用日本丸久小山園抹茶粉拼配制作,裡面有抹茶曲奇脆皮、抹茶餡以及抹茶流心,三重純抹茶濃厚香醇,值得一試。

價錢:$198起
訂購及查詢可IG inbox店家:koeykoeyt

(圖片來源:IG@koeykoeyt)

手工月餅推介#10:PHI Coffee & Pancake

咖啡店PHI推出的月餅禮盒內有四種口味,其中咖啡月餅是其推介。它選用了PHI自家研磨的咖啡豆製作,香味濃郁,味道帶點咖啡回甘的苦澀,為月餅的味道添加了不少層次感,口感豐富。另外,用優質的紫薯製作而成的紫薯月餅,紫薯香滿溢,入口香糯細膩,口感甜而不膩。

價錢:$198
月餅可於PHI Coffee & Pancake各分店有售。

(圖片來源:phi.coffee_pancak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