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鄭秀文私藏減肥秘技,「水克非爾」|天然益生菌、排毒去水腫,爆紅「水克非爾」到底是甚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61k views

鄭秀文私藏減肥秘技,「水克非爾」|天然益生菌、排毒去水腫,爆紅「水克非爾」到底是甚麼?

05.07.2021

人們愛説,女人進入中年,正正是一個分水嶺,新陳代謝變慢,容易積胖。作為著名的減肥狂人鄭秀文(Sammi),卻完全打破了這個宿命,以零贅肉身形告訴你,即使人到中年依舊要美!外界經常質疑,鄭秀文是天生瘦底,根本不用努力Keep Fit,但其實她體重曾達130磅。翻看鄭秀文的Instagram,發現原來除了運動外,她近來最新的私藏減肥秘技,更成為大熱話題,原來她愛不釋手的正是「水克非爾」(Water Kefir)!

鄭秀文私藏減肥秘技,「水克非爾」(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狂推的「水克非爾」(Water Kefir)是甚麼?

減肥多年的鄭秀文Sammi,在Instagram上公開表示很後悔以前沉迷「皮包骨」時,錯用減肥方法,外觀不好看之餘,也忽略了健康,所以現在的她,只會用健康方法保持身形,而「水克非爾」(Water Kefir)正是她近期最愛!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相信「水克非爾」對不少香港女生來説,應該是比較陌生的玩意。「水克非爾」又名「發酵水」,是一種發酵飲料,利同水和糖份來發酵製造出水克菌。作為最天然的益生菌,發酵後的「水克非爾」含大量的活性益生菌和維他命,不但可以幫助腸道健康、排走身體毒素,提升免疫力、改善敏感症狀等,Sammi試驗過後,更指其消水腫效果非常驚人,讓減肥事半功倍!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水克非爾」(Water Kefir)的功效是?

#補充益生菌,排走身體毒素

先澄清,「水克非爾」並不是減肥藥,而是因為補充了天然益生菌。都市人日常飲食習慣,多數是多鹽多油,少蔬菜和水份,加上壓力緣故,造成便秘問題。「水克非爾」透過發酵過程,產生益生菌,幫助促進腸道蠕動,排走身體毒素。腸道變得健康後,更容易吸收營養!這同樣也是為甚麼,人們説「水克非爾」是美容水,因為排走毒素後,皮膚會更好。

「水克非爾」(Water Kefir)功效多多(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補充維他命B,加速新陳代謝,間接減肥

當腸道健康後,清走宿便更加吸收維他命。「水克非爾」中含維他命B,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幫助身體排出廢物、消化和吸收,更有效地燃燒脂肪,改善易胖體質,所以它正正能健康地間接減肥!有些女生表示,瘋狂節食也不能加速燃脂過程,其實這可能與身體的炎症有關,讓體內內分泌失調,所以改善腸胃問題的同時,也能舒緩炎症,令新陳代謝率提高,減重去水腫就變得更容易。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外敷內服亦可的美容水,深層清潔之餘更能抗衰老

「水克非爾」除了內服以外,更能外敷!將「水克非爾」發酵後的水塗到面部肌膚,能有效去角質和清黑斑,更能抗衰老,難怪如此得Sammi歡心!不過還得要看個人膚質,看會不會發生過敏等反應。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如何自家製「水克非爾」?

坊間販賣「水克非爾」的地方也不多,不過其實製作過程簡單,自家製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只要準備一個大玻璃樽,倒進250ml水 (最好使用過濾水)、1湯匙糖(糖最好使用有機蔗糖、椰糖),再加入1湯匙粒狀的水克非爾菌攪拌,放在室溫發酵 48小時即可。謹記玻璃瓶要留3分1空間,讓「水克非爾」發酵膨脹,飲用時只要隔去「水克非爾菌」即可,「水克非爾菌」亦可重覆加糖加水使用,再次發酵。記得不飲用也要餵糖,否則它們會壞掉,把「水克非爾」想像成小時候的水晶寶寶般,要照顧和小心處理,如果是新手入門,不妨到Facebook群組,看看有沒有人分享多餘的「水克非爾」寶寶!

(圖片來源:Facebook @daydaywaterkefir )

「水克非爾」注意事項!

既是天然益生菌,又能減肥美顏,看起來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但其實飲水「水克非爾」也有注意事項,始終大家的腸道反應不一,如果「水克非爾」帶來的排毒反應過於強烈,有機會讓腸道變差,可能並不適合你。

(圖片來源:Instagram @ok_liao)

另外,因為要用糖來餵養,所以這飲料的糖份偏高,糖尿病患者要小心,飲用前一定要諮詢醫生意見,即使發酵時會能把糖份分解成維他命等營養,但也不能過量,如果想要建議更加健康的話,可能使用有機蔗糖及椰糖。溫馨提示,千萬不能一日三餐用它來代替正餐,新手可先從或半杯開始,看看身體適應程度,再把份量加到一杯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eorganicbeehiv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