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解構水逆時間表和重點資訊|水逆是什麼竟能帶來負面影響,要這樣才能化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22k views

解構水逆時間表和重點資訊|水逆是什麼竟能帶來負面影響,要這樣才能化解!

24.04.2023

水逆 2023|差不多又到水星逆行的時候了,水星逆行又名水逆,水逆這個可憐的星象,近年成了災難的代名。到底水逆能造成甚麼影響?小事如交通擠塞、戀人們吵架、網路不順,大事至病毒肆虐或天災橫禍。總之,都是水逆惹的禍。其實,水逆根底究竟是甚麼?為甚麼水逆跟麻煩與災難的關係被看得如此密不可破,又該如何化解?這個事情,我們大概要從行星逆行開始說起。

水逆是什麼,為何能帶來那麼多負面影響?這能做能化解!(圖片來源:IG @nasa)

解構水逆2023時間表和重點資訊|水逆是什麼竟能帶來負面影響,要這樣才能化解!

先簡單説一下水逆意思,占星術是從人仰天觀星開始的,人類觀察天上星星的狀況,記錄下來,一代傳一代。從中得知道星群的位置,某些行星的軌跡,也記錄了,原來某些行是在特定的時間,從地球上看上去時,會出現跟平常相反的行動的方向。亦即是說,水星逆行在人類世界引起的第一個混亂效果,就是視覺上的混亂。

水逆2023時間表和重點資訊(圖片來源:《Start-Up》劇照)

水逆每年大約會出現三至四次,每次持續約有三週

至古以來,人類就認為所有天文現象都與生活關係密切。在占星的意義上,水星象徵了如會生產的女性一樣的陰性力量,掌管著人類的情感與溝通。當如此具有份量的大行星,從地球看起來逆行,就自然特別惹起關注了。其實,其他行星都會出現逆行。不同的行星亦行活動,在占星學中都有不同的象徵意義。不過,由於水星是太陽系中速度最快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陽的行星,逆行次數相對頻密,每年大約會出現三至四次,每次為期大約有三週。逆行期與頻率密度,才足以讓大家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IG @nasa)

2023年4次水星逆行時間表

2023年第1次水逆日期: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18日在牡羊座逆行

2023年第2次水逆日期:4月21日至5月15日在金牛座逆行

2023年第3次水逆日期:8月24至9月16日在處女座逆行

2023年第4次水逆日期:2023年12月13日到2024年1月2日在魔羯座逆行

2023年4次水星逆行時間表(圖片來源:IG @nasa)

至於水星逆行的象徵意義又是甚麼?

古代的占星學與神話關係密切,水星的名字就是起源於古羅馬神墨丘利。墨丘利掌管交通與通訊,所以傳統就認為每當水星逆行就要特別注意有關於交通意外或者網絡事故。後來,因為歷史因素文化融合,水星的背景又增加了希臘神赫密士,他是宙斯的兒子,是眾神的信使,能穿越於天界人界冥界,所以也掌管了有關旅行的事。其他職務範圍還包括了商業往來、畜牧、交通、運動等等。所以,古人就會認為水星逆行帶來的能量影響範圍非常廣闊。

關於水星逆行的那些事:水逆到底是甚麼竟能帶來影響?又該怎麼化解水逆?(圖片來源:IG @nasa)

水逆會出現甚麼影響?

具體地,水星逆行又特別容易發生什麼事呢?根據人類經驗,水星逆行期間,很多洽談中的商業活動都會出現變數,也很容易會在溝通中出現誤解。所以,無論有什麼口頭協議,都應該立即轉化成為文字紀錄。至於文件往來、合約文書等等,在簽訂之前,要細心檢查以免忽略細節上的錯誤。可以的話,重要事情最好推遲到水星恢復順行時才作決定。如果某個機構有重大事情需要舉辦活動,又或者有廣告需要發表的話。水逆期間要特別檢查宣傳文字 或者活動日期的內容,再三核對後才公告。

水逆影響(圖片來源:IG @nasa)

旅行活動最容易遇上交通問題,航班延遲或者因為其他原因,預設的行程需要作出變化。所以,如果在水逆期間出遊,最好要預留時間空間,以備不時之需。 又或者抱著放鬆的心情,隨緣遊覽,說不定還有驚喜出現。在外地以不熟悉語言與人溝通的時候,多留意關於翻譯細節,以免產生誤會。

好多人都說,水星逆行的時候,戀人們容易情海翻波。其實,水逆能量所造成的誤解,並不局限於情侶。家人、朋友乃至於同事之間,都會發生。有趣的是,水逆期間,又特別容易出現修復關係的機會。例如重會舊情人,又或者一些特別原因,某些本來關係微妙的人們,可能需要聚在一起學習相處。不過,水逆時期所帶來的只是一個時機,而不一定是助力,有心修復關係的話,都要小心處理,盡量保持耐性溝通,以免誤會加深。

(圖片來源:IG @picsart)

星星學講究「如上如下」,天上的狀況是與地上呼應的。天空是一個大宇宙,人的身體就是一個小宇宙。水星逆行期間,人身體內的液體流動也會特別容易出現一些小狀況。很些人會特別容易,出現血壓問題,又或者泌尿系統方面的炎症。可以的話,盡量不要選擇在水逆期間進行手術。 當然,這方面都要配合醫生的指示。另外,水逆時期也特別容易出現天氣反常。 若忘記添衣的話,很容易就會著涼生病。

經過傳媒的廣泛報導之後,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水星逆行期間, 通信網絡會特別容易出現故障。其實除了電腦系統對水逆能量特別敏感,一邊家庭電器, 個人電腦又或者手提電話又會特別容易壞機。水逆期要特別注意檔案備份。懂占星的人,大概都不會選擇在水逆期間的下載或安裝新軟件。以免特別容易出現意料之外的事,侵害到其他檔案,甚至拖垮整個系統。

(圖片來源:IG @nasa)

這樣做可化解水逆帶來的負面影響!

星象逆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都是屬於公眾的,水逆的影響範圍雖然不少,但很多事故都是很多人都要共同面對,例如電腦通訊網絡崩潰又或者公共交通事故等等,真是想避也避不了,倒不如平常心面對。至於個人生活方面,與其惶恐渡日,不如拿出專注力用心生活。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能量適合配戴水晶改善生活氣場的話,選帶黑色系列的礦石或者水晶可以幫助抵禦負向能量,綠色的水晶又或者白水晶可以增加專注力,保持心情平和。另外,珍珠飾物也可以幫助減輕水逆帶來的負向影響。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