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0位法國女星不為人知的打扮心底話|「法國女人花很多時間在假裝沒有在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6.61k views

10位法國女星不為人知的打扮心底話|「法國女人花很多時間在假裝沒有在意」

28.07.2023

說到法國女人在你心中會是什麼形象?對筆者而言,巴黎女人的美就如《 Emily In Paris》劇中的上司Sylvie,即使面對年輕一身名牌打扮的Lily Collins也豪不輸蝕,看起來自在不費力卻又充滿氣場。 你以為法國女人真的I woke up like this 嗎?其實全靠一套法式打扮心經。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劇照)

淡雅妝容與紅唇——法藉女星 Léa Seydoux

法國人其實很簡單,我們不像美國人一樣追求完美,不喜歡運動、沒有潔白的牙齒、沒有完美的身型,也不會為了晚餐刻意多作打扮,更不會冒險穿上五顏六色的衣服,這也是為什麼你不會在巴黎街頭看到太多顏色,雖然我也覺得這樣很乏味,但相較之下法國人多了分瀟灑和時髦。

憑藉精湛演技令人著迷的007系列電影法藉女星 Léa Seydoux,不管是日常或是走紅毯,都保持一致淡雅的妝容,對於打扮化妝而然從不刻意,第一選擇是以紅唇作為首選,不經意間流露的性感才是法國女人的魅力。

(圖片來源:IG@leaseydouxfr)

無拘無束的風格——法國名媛兼藝術家 Lou Doillon

想穿出法式風格,你必需有某種程度的傲慢。法國女人有很強的自我意識,對於穿著非常有主見,有自己的風格取向,不會按任何雜誌推薦穿搭!當我們穿全黑的時候,內心的OS是:『我很性感但不是無腦,我知道如何收放自如』。

相比起跟隨大眾的時尚走向,跟隨自己的道路才是法國名媛兼藝術家Lou Doillon的心得,不拘束的自由打扮讓Lou Doillon多了一份自信與自在的美。

(圖片來源:IG@loudoillon)

(圖片來源:IG@@loudoillon)

隨心所欲—— 法國演員 Charlotte Gainsbourg

法式風格對我來說就是日常,隨意地穿上衣服,不是刻意構思出來的。像現在,我喜歡重覆穿同一件毛衣,直至它開始有異味時才換另一件。

慵懶而簡單大方的造型奠定了Charlotte Gainsbourg的法式穿搭韻味,不為他人而改變,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圖片來源:IG@charlottegainsbourg)

不講究卻很精緻 —— 時裝設計師 Isabel Marant

法國女人花很多時間在『假裝沒有很在意』,但內心其實非常在意!法國女孩跟美國女孩穿搭風格最大的差異在於態度,我們講求讓人感到驚喜,比如當別人認為你會穿高跟鞋的時候,就穿平底鞋,反之也是如此。

時裝設計師 Isabel Marant的品牌被譽為「每個巴黎女生衣櫃必備的服裝品牌」,對於她而言,法式風格在乎於態度,沒有盲目的跟風潮流反而更有驚喜。

(圖片來源:IG@@IsabelMarant)

絕不素顏出門 —— 名模設計師 Inés De La Fressange

巴黎女人喜歡早上洗頭,不會在臉上用肥皂,不會塗粉紅色唇膏,不論是不是週末都絕不素顏出門!西裝外套要配運動鞋;穿晚禮服不拿手拿包,而是草編包;寧可穿男裝牛仔褲也不穿短裙。

作為Karl Lagerfeld 的摯友兼繆思 Inés De La Fressange 是法式優雅的象徵,她認為法式精緻就是用心對待每一個細節,熱愛時裝卻對精品毫不著迷,輕描淡寫地自在是她的最愛。

(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圖片來源:IG@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簡單不複雜的穿搭 —— 編劇及演員 Clémence Poésy

我常常重複穿同樣的衣服,比如夏天的時候,我會換上男裝大碼T恤、深灰色的緊身牛仔褲、平底鞋和靴子。這些單品就好像青春痘一樣,可以持續很久。我想,簡單不複雜的穿搭,可能就是法國女生的秘密,我們只是喜歡做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事情。

秉持著法國女子的自然風格,簡約單品經由不同配搭成為全新造型,有時候Mix and Match 不出錯的經典單品,穿上身也會擁有其迷人之處。

 (圖片來源:IG@c_poesy_)

(圖片來源:IG@@clemencepoesy_u_fp)

不過份注重品牌標籤 —— 編劇及演員 Clémence Poésy

何謂法式風格?比起如何穿搭,更重要的舉手投足、一舉一動是否與身上的衣服相襯,例如:怎麼打開你的包包、怎麼翹腳等等。在法國,你不會看到衣服的品牌標籤,因為這樣十分膚淺勢利,當你見到法國女人時,你會先看到的是這個人本身,再來才是注意到她的穿著。

相對品牌,Carine Roitfeld更熱愛色彩搭配:墨綠、黑色等色彩搭配,或是著重面料的呈現,對於挑選品牌衣飾,混搭色彩與面料的風格更是扮演重要角色。

(圖片來源:IG@carineroitfeld)

(圖片來源:IG@carineroitfeld)

喜歡簡單的中性色調 —— 模特兒 Julia Restoin Roitfeld

我們喜歡簡單的中性色調,例如:米色、灰色、海軍藍、黑白等等。即使是在紅毯上,法國人仍會保持簡約的穿搭風格,就像Charlotte Gainsbourg,她的造型都是簡單且不過於華麗裝飾的。真正的性感來自於走路的姿態、氣場和堅持自我的態度。

法國女人愛穿不搶眼的顏色,對 Julia Restoin Roitfeld 而言衣著都只是身外之物,重要的是自帶氣質與氣場。

(圖片來源:IG@juliarestoinroitfeld)

 (圖片來源:IG@juliarestoinroitfeld)

髮型與配件是藝術—— 法國影后 Juliette Binoche

法國女人不會過於講究穿搭,無論是髮型還是配件都是藝術。

法國女人的標誌之一,是一頭微亂帶隨性慵懶的感覺,其實法國女人看似隨意的微亂秀髮,往往是經過精心打造出來。

(圖片來源:IG@juliettebinochefansoficial)

包包或是鞋子都是小細節—— 演員 Josephine De La Baumé

法國女生不像英國女生一樣經常洗頭髮,也不化濃妝。她們的一切都是非常簡單、樸素的,但我們在意一些小細節,比如包包或是鞋子。

一雙好看的平底鞋與體面的手袋,往往為整體造型增加畫龍點睛的效果,一些從來不注意的小細節,正正是法國女人最重視的地方。

(圖片來源:IG@@josephinedelabaume)

(圖片來源:IG@@josephinedelabaum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