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渡邊直美高EQ回應「奧林pig」扮豬 l 盤點她不偽善的正能量事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77k views

渡邊直美高EQ回應「奧林pig」扮豬 l 盤點她不偽善的正能量事蹟

20.03.2021

最近東京奧運開幕式總監、素有「創意天皇」的佐佐木宏,竟然建議渡邊直美在開幕式上扮豬,取其奧林PIG的諧音(自以為很好笑嗎?),遭內部強烈反對撤回外,更引發各界砲轟佐佐木宏道歉請辭。在我們還未深究是過時的創意還是厭女文化時,當時人渡邊直美卻以高EQ回應:「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渡邊直美,確實會被評論說體型較豐滿,而我也是充分理解自己的外表會被作為笑料的情況下從事工作的。事實上,我本人對自己這樣的身材感到非常滿意。」

渡邊直美高EQ回應「奧林pig」扮豬

個人最欣賞是她提到:「至今為止,我並未僅僅專注於肥胖的體型而是希望以『渡邊直美』的身份來表現自己。」回應不卑不亢,渡邊直美大可走「政治正確」打女權、精神健康的牌,但她沒有,比起大聲疾呼怎樣愛自己,這種從容反而更令人帶來正力量。

由諧星晉升到日本Beyoncé,接著紅遍亞洲到進軍美國,有人說渡邊直美不過是食正diversity「政治正確」風潮才會紅,筆者看過幾次她的演出和訪問,說話敢言、有喜感卻又圓滑不傷人,靈活又唯妙唯肖地演繹Beyoncé、ladygaga,也完住被她圈粉,看得出是默默下苦工的專業藝人,而所謂媒體常常重點推銷的渡邊直美正能量,其實是一個女人經過生活的沈澱、慢慢粹煉對自己的自在感。

在「奧林pig」事件前,渡邊直美因體型而受攻擊已不是首次,本身是台日混血兒的她18歲才搬到日本生活,語言不通加上其身材成為同儕之間的笑柄,每日受「不如把她的頭髮拔光?」「不如直接殺了她吧!」之類的惡意言語攻擊,一度萌生自殺念頭,幸好其好朋友鼓勵她有模仿天份,才燃起了她成為搞笑藝人的志向。

直至渡邊直美因模仿走紅後,網民質疑她的身型「有甚麼資格當藝人」,到受邀參加東京Gucci分店的開幕禮,Gucci IG外國haters留言直罵她「Horror?」,但她卻從沒有慘情地指控別人要「政治正確」,而是有幽默和行動去証明「姐活得好好的」。

正能量跟毒雞湯,往往只是一線之差,口中每天嚷著愛自己、正能量的人,周圍討伐別人不夠政治正確的人,不一定是最能為世界傳達正能量的人,不如聽聽渡邊直美不偽善的態度,反而更能讓人會心一笑。

渡邊直美不偽善的正能量心法

「我以為現在已是個什麼體型都能享受時尚的美好時代,沒想到 gucci 官方 Instagram 裡,我的照片仍引爆了世界級的罵戰,大家都是因為我的魅力感到驚訝吧?但我只出了 2% 功力就已經迷倒這麼多人,日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感受到我的魅力哦!」

「不是因為胖我才喜歡我自己,我喜歡的就是我現在的樣子。」

「吃多一點,甚至是在晚上大吃拉麵,這樣油脂才能分布到我全身上下,就會變得油油亮亮散發光澤(笑)。」

「日本社會的主流認知是,你是一個女人,你就不應該工作,而應該呆在家裡。所以有那麼多女人去學好廚藝,以便得到家人的誇獎,然後辭掉工作。我只是不喜歡這種沒有選擇的選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