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isa、新垣結衣因選錯瀏海被指女神「崩壞」|韓國造型師解析:瀏海可以讓人氣質瞬間改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96k views

Lisa、新垣結衣因選錯瀏海被指女神「崩壞」|韓國造型師解析:瀏海可以讓人氣質瞬間改變

06.07.2022

瀏海,原來是決定一個人是女神還是凡人的重要元素。向來被稱作「人間芭比」BLACKPINK的Lisa,早前出席法國Bulgari活動時,罕見地露出額頭,以旁分瀏海示人,網民立即笑稱Lisa肯定收了不少錢才願意以旁分髮型示人。同樣地身為日本「國民女神」的新垣結衣,不久前因在活動中,一改過往旁分或齊蔭髮型,換上了近期流行的空氣瀏海,再配上日本妹最愛的濕髮,讓網民驚呼女神崩壞。原來選錯瀏海,就連女神也會秒變凡人!

Lisa、新垣結衣因選錯瀏海被指女神「崩壞」(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選錯瀏海,連女神也會崩壞?

其實BLACKPINK Lisa也不是首次陷入瀏海「爭議」,每次當她嘗試改變平瀏海,換成旁分、「愛心瀏海」、或者女神頭時,總會引起粉絲激烈討論。或許 Lisa 也深明瀏海就是讓自己變女神的關鍵,所以她曾在節目《青春有你》中曾提到自己在每個舞台表演前都會先為瀏海噴上無限多的定型噴霧,以確保瀏海不會散開,而且也曾開玩笑道品牌需要付她100億韓元,她才會考慮以無瀏海的造型拍攝廣告,因此網友們逗趣表示Bulgari肯定給Lisa付了一筆可觀費用,才會願意露出額頭。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其實新垣結衣和Lisa最近同樣都因為瀏海從女神被貶為凡人,像Lisa般失去瀏海後,就連她的粉絲也直言Lisa氣質瞬間變得相當普通,從巨星降格為路人,因為Lisa本來的平瀏海讓她的臉更帶型格感覺,加上可以完美轉移視覺修飾Lisa的包包面,但換成旁分後臉上的可愛肉肉馬上無所盾形。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而女神結衣BB的氣質同樣也敗在瀏海之中,本來她能完美駕馭女神頭、旁分、甚至厚厚的平瀏海,每個造型都非常有氣質,可惜換上了濕髮加空氣瀏海,突顯了髮際線偏高的問題,有網民更毒吞揶揄每想過幾從瀏海就能讓女神變大媽。原來臉型決定瀏海,瀏海決定一個人的氣質。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韓國造型師解析:為何旁分瀏海讓Lisa氣質瞬間改變?

韓國造型師RareLee在YouTube上拆解瀏海與氣質的關聯,RareLee指網民總以為Lisa不能旁分是因為額頭過寬的問題,但事實上卻是與她的眼睛有關。Lisa的眉毛與眼睛的差距比較短,會給人一種較男孩子氣的感覺,相反如果距離較遠,卻會給人女性化的感覺,所以為何Lisa的瀏海會讓她氣質大改。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平瀏海配上她圓滾滾的眼睛,整體感覺更標緻,視覺上更能聚焦在她的五官之中,加強她的獨特感和氣質。其實除了眼睛外,臉型就是另一個最簡單直接決定髮型和瀏海的重點!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判斷自己是否適合瀏海,剪對了或能讓你從凡人變女神!

如果自問外貌是凡人級別,五官不是絕美,也不是能完美carry仼何髮型的鵝蛋臉,或許選對了瀏海能讓從凡人變得更有個人特色,讓頭髮為你修飾五官。不過剪錯瀏海絕對是讓你滿盤皆落索的事,所以不如在剪瀏海前,先問自己是否適合。

(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如果你T字部位容易出油,必須考慮留瀏海之後,較為悶熱不透氣,導致青春痘、粉刺冒出機率。髮量多寡與髮質類型也會影響瀏海,像是稀疏細軟髮就比較不建議嘗試空氣瀏海,因為髮量少就難以支撐,需要靠定型噴霧輔佐,不僅難以整理又會擔心對額頭皮膚造成刺激。最後就是,你是否願意花時間打理?因為好看且帶捲度的瀏海,其實就是要靠時間和心思整理,甚至需要常備髮捲、定型噴霧、護髮精華、電捲棒等。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自問長臉或額頭偏大,可嘗試把瀏海剪短,除了的空氣瀏海外,也適合旁分短瀏海;圓臉的話避免選擇平瀏海、眉上瀏海,這些都會讓臉部面積露出更多、顯得更加肉感。如果對瀏海真的十分心動,可以參考看看哪些臉型適合哪種瀏海。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氧氣瀏海:圓臉、方臉、長臉、鵝蛋臉

「氧氣瀏海」是空氣瀏海的進化版,厚度處於於中間值,各種髮質、髮量都能駕馭。配搭及肩短髮、長髮,也能達到修飾臉型效果,算是瀏海中比較易carry的一款。適合圓臉、方臉、長臉、鵝蛋臉。

(圖片來源:IG @skuukzky)

#平瀏海:方臉、長臉、鵝蛋臉、鵝蛋臉

從Lisa和結衣都愛的平瀏海,與早期的妹妹頭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帶了一點點空氣感,適合髮量多的粗硬髮女孩。推薦方臉、長臉挑選,多了蓬鬆的圓潤的瀏海能修飾高額頭以及下巴稜角。

(圖片來源:IG @heybiblee)

#八字中分瀏海:圓臉、方臉、鵝蛋臉

八字中分瀏海因順著臉頰而下的弧度,對於修飾嘴邊肉、下巴輪廓特別有感,圓臉、方臉女孩想首次挑戰瀏海,比較推薦這款,建議可以讓捲度落在臉頰蘋果肌開始外捲最剛好,大概2到3個月進行一次修剪即可。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