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玄彬 VS 吳亦凡—男士化妝,是驚喜或是驚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9.41k views

玄彬 VS 吳亦凡—男士化妝,是驚喜或是驚嚇?

05.03.2020

男士化妝,早已不是新鮮事,韓劇《愛的迫降》玄彬引爆了中港台少女心,連DoDo姐都認同玄彬是南韓四大公有財產之一,玄彬固然靚仔,但上鏡也少不了上一點妝錦上添花。

“Beauty is about style. It knows no gender.”這是Chanel推出男士化妝系列時,美國新聞稿的第一句tagline,筆者不能認同更多,有些男生喜歡像玄彬般自然touch up就好,亦有男士喜歡畫個smoky eyes媚態盡現,妝容風格屬個人自由意志,只要本人開心就好,本篇只談妝容技巧不評論風格,因為妝容技巧出事,無論你是走那種風格都會出事,且看吳亦凡在Louis Vuitton 2020秋冬fashion show的示範,坐在Bella Hadid身邊的他臉跟頸的色差未免太明顯吧!

浮粉、揀錯色、 太厚粉等妝容瑕疵不論男女都會碰上,綜觀筆者觀察身邊不少男士化妝的成功及失敗案例(像玄彬般正是化完妝又不失自然陽剛味),以下四點足以令你從路人變男神:

 

#1 選擇錯誤色號

不知是否受到韓風的影響,不少男生都追求白一點的膚色,但謹記當粉底過白時,除了造成脖子和臉有色差外,在燈更會變成死白偏灰的詭異膚色。男士們,請不要相信bb cream能自動調色,還是老老實實地實地試色,倒如Chanel推出了適合男士膚質的粉底,Dior亦推出了男生亦適用的中性粉底,一枝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能令你容光煥發。

Dior Backstage Foundation (Face & Body) $360 | 50ml
粉底質感輕薄適合層疊塗抹,能按個人需要打造自然底妝或高度遮瑕的完美底妝

 

#2 Less is more

男女膚質有別,男士肌膚天生較厚油脂分泌亦相對旺盛,故不少男士專用的化妝品都以質感法爽為主,記住無論閣下黑眼圈、暗瘡印如何顯眼,別心急地厚厚塗一層粉底或遮暇膏,只會欲蓋彌彰,尤其是男生肌膚更易泛油,變成浮粉兼油光滿面,正確做法是像玄彬般重點遮瑕,就如《愛的迫降》劇中,即使玄彬上了妝依然能見到自然皮膚紋理和光澤。

#眉毛的重要性

對於男生來說,眉毛如髮型一樣,絕對能帶來如整容般的效果。一般來說,粗眉能使五官更顯立體,像玄彬般眉頭到眉尾一樣粗度且稍微上揚的劍眉,即是令面容看來整潔又不失英氣。

絕大部分男士習慣用眉筆填滿眉毛,這樣會令眉毛顯得太實,欠缺自然,不妨配合用眉掃掃均,另外眉頭位置應該塗抹淺一點的色調;深色則用於眉峰及眉尾的位置。

boy de chanel 男士眉筆 $335/0.27g

伸縮設計的雙頭眉筆,一端是用以填著色及塑形的筆芯,另一端配備螺旋形眉刷,有助梳理眉毛。防水舒適的配方提供8小時的持久妝效。

#護膚、護膚、護膚!
比起化妝,護膚是更值得投資的事。肌膚底子良好,塗上少量粉底已能貼服持久,玄彬就曾在訪問中表示過自己極度重視護膚,加上平日頻頻化妝,因此特別注重潔面和補濕。每次工作結束時,他都會選用徹底卸妝,再用泡沫類產品潔面再塗上爽膚水和補濕乳液,但最值得一讚的,是他堅持使用防曬,紫外線會加速老化,難怪37歲的玄彬keep得如此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