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塔羅心理測驗】從心理學看男人的四個原型,神準剖析他的戀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03k views

【塔羅心理測驗】從心理學看男人的四個原型,神準剖析他的戀愛

24.03.2021

你喜歡的男生是否總有一個”type”?有人對陽光男生特別有好感,也有人對成熟穩重型尤其偏愛,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其實以心理榮格學派理論來說,分為男人的四個原型,在感情中亦會有不同的表現,若你經常感到愛不對人,或是他跟妳預期的模樣總有落差?試試認識男人的四個原型,從心理測驗剖析他的心底的愛情態度。(編者按)

塔羅的作用本不是占卜,每一個畫面,都有一關乎人心象的象徵意義,助人了解人性。

從心理學看男人的四個原型

【心理測驗開始】從心理學看男人的四個原型

(1) 在他的世界裏,你可以活得比在外面世界幼稚一點。(yes > 2 or no > 3)
(2) 不考慮他的實際年齡, 在相處時大部分時間都能給你成熟的感覺。(yes > 4 or no > 3)

(3) 他喜歡跟你分享身邊朋友的事情。(yes > 5 or no > 6)
(4) 他喜歡為你生活給予意見,甚至出手改善。(yes > 5 or no > 6)
(5) 他重視自己的外表打扮,注意身份和場合配套。(yes > 8 or no > 7)
(6) 他常為你的外表打扮給予意見。(yes > 7 or no > 8)

(7) 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會把自己收起來,過後亦未必主動提及有關事情。(yes > 8 or no > 9)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

(8) 他比較在意自己的承諾,不容易答應,一旦說出口會盡力完成。(yes > 14 or no > 9)

(9) 他喜歡美食,願意花金錢去享受閒餘時間。(yes > 13 or no > 10)
(10) 他對生活精打細算。(yes > 11 or no > 12)
(11) 他重視生活享受,愛美食,同時也是精明消費。(yes > 12 or no > 13)
(12) 他常送你小禮物,給你小驚喜,而且當中有不小奢侈品。(yes > 14 or no > 13)

(13) 他會直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並希望得到你的支持。(yes > 15 or no > 18)


(14) 大部份情況下,他都很自覺地以你的感受為先。(yes > 16 or no > 18)

(15) 他在某個專業範圍有一定的成就。(yes > 16 or no >17)
(16) 他工作的時候十分投入,就算感情世界發生了問題,工作的時候還是能夠保持水準。(yes 18 > or no > 17)

(17) 他很樂意為您解決問題,並且從中獲得很大的滿足感。(yes > D or no 18)
(18) 他不容易妥協。(yes > 19 or no > 20)(19) 他不擅表達自己,但你知道他默默地為你付出了不少。(yes > B or no > 20)
(20) 他有很多個面貌,在不同的圈子會展現出不同的個性。(yes > C or no > A)

男人的四個原型Type A |國王Emperor

一般的情況下,他願意配合大眾標準,也願意在感情上承擔責任。但在雙方關係剛開始又有很多未確定的時候,責任感與愛慕的中間線很模糊,需要外力協助去認清自己的感覺。例如女方的引導,又或者相熟朋友的提示甚或當頭棒喝。不然的話,在關係初期就很容易會因為溝通不良,自己又不擅處理而打退堂鼓。

關係確定了,會透過輕度掌控的方法與愛侶相處,去平衡自己內心的不安以在感情世界獲得安全感。為了能不著跡地增加權威力以達至強化對伴侶的操控,會常常逼使自己進步,而且盡力在人前展現出誠實負責任或百事通的形像,以達收獲仰慕效果、同時扮謙的機會。

狀態傾向負面的時候,他是一個早熟但不夠堅強的小孩。常常為了一些很幼稚的事情執著,不大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以發飆的姿態表達情緒。非常在意自己是否是圈子或關係中的中心人物,他人是否聽取自己的意見。一方面逃避處理母子關係,另一方面又渴望在伴侶身上獲得與母親一樣溫柔的愛。

男人的四個原型Type B |騎士Knight


雖然俗語有云「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但這一句說話應用於騎士身上似乎不太適合。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甚麼樣的外表身高、那類型的衣著打扮,內在條件如學歷、成長背景、性格談吐等等,騎士的內心都有一個非常具體的概念。如果不符合條件,即使對方在他人眼中很好,騎士還是很難對之產生追求的驅動力。

一旦騎士看上了一個人,就會很明確地表明自己的好感, 積極地圍繞在對象身邊,爭取溝通和了解的機會。但無論他表現得如何積極熱情,這時候也只不過是一個瞭解的過程,一旦發現對象與條件不符,就會很快熱情冷,甚至立即撤退。

如果你碰巧遇上騎士,而剛好他對你無緣無故冷淡起來。千萬不要急著找出原因,你愈進他愈退。也別立即關上後門,不然的話,明知是沒把握,他亦不會出擊。保持互動,但留有適當的距離去了解他內心真實的追求,然後嘗試配合,或有助挽回關係。

一旦確認了關係,騎士會繼續以積極姿態去發展兩者關係。樂意與對方分享自己的夢想,同時希望伴侶可以與他有共同目標,一起為未來努力。相處的過程中,雖然親密熱情,很多事情都想一起去完成,但亦會希望保留一定的私人空間。

男人的四個原型Type C |魔法師 Magician

不同的人對愛情就有不一樣的演繹,認為戀愛大過天的人很多,認為愛情並非人生全部的理性主義者亦不少。在愛情的世界裏,魔術師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他好像跟你有很多話題,天南地北什麼都說,偏偏綿長如河的對話,很少來自他內心世界 他會對你不錯,細心溫柔。然後,你又會發現他好像對很多人都很好。可是,有時你又會覺得那些好,都來得很表面。你覺得他不錯,但似乎裏面又有一點點壞因子。但要說出他做過甚麼壞事,似乎又沒有。

想與魔法師好好相處,一定要懂得活在你和他的秘密花園。外面的言論、別人的價值觀,通通都要留在花園外面。與他一起的時候,只專注欣賞他對你的表演。魔法師亦會愛上人,即使那是一場演出,亦是帶著心意的演出,這是他表達愛的方式。魔法師大愛,但在愛人面前,他的言行還是有分別的,這是需要細心才能發現。要是他發現所愛的人並不是自己忠實粉絲,就會收起表演的熱情,另覓知音。

男人的四個原型Type D |戀人Lover

戀人類型,自然是最具戀愛氣氛的對手。 雙方正式的建立關係之前,對愛情充滿憧憬,除了對伴侶的內外條件有很多設定外,對於未來二人關係發展,亦充滿了夢幻般期待。然而有趣的是,很多時能夠與之展開真實關係的對手,往往又會與其早前設定有很大距離。因為,說到底他還是以感覺先行,一旦對某人有了感覺,就能夠拋開既有設定,一頭投入去。

戀人戀愛的時候,會有部分智商自動封鎖起來。傻傻的、浪漫的。遇上對的人,當然很是可愛。但遇上心意不通的,就很容易,變成一個真正的傻子。執著、一廂情願、不討好。

戀人若果遇上真心相愛的對手,就會急不及待把從前對愛情的浪漫假設付諸實行,把心愛的人寵到「天上有,地下無」。這個時期,你只管好好享受就是了。蜜月期過後,愛情的濃度不減,但傻子的理性會解封,相處間會多了點踏實,仍然充滿幸福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