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第一代皮秒有何分別、皮秒激光1064nm才有效?|醫美達人詳盡解析皮秒Q&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85k views

第一代皮秒有何分別、皮秒激光1064nm才有效?|醫美達人詳盡解析皮秒Q&A

03.12.2021

後疫情時代,女生們比起美妝更著重於護膚,畢竟誰也不想當個上半濃妝豔抹,但下半滿是痘痘的「口罩美女」,所以更願意把美容資金投資在性價比高的醫美療程,當中最多人心痕痕的便是「皮秒」。為何説心痕痕?因為坊間總愛傳皮秒的「鬼崇痛」非常厲害,但卻又能拯救蜂巢肌,填補粗大毛孔。早期韓妹們更因為IU的牛奶肌而紛紛一試皮秒,到底皮秒是否真的如此神效?MF邀請了達人Joy,由美容編輯轉戰美容公關的8年間, 從無間斷地做皮秒療程,試盡大小美容院、美國韓國機,今次由這位忠實的皮秒信徒解答你最想知的皮秒疑問。

(圖片來源:IG @dlwlrma)

一文詳盡解析皮秒激光|忘記傳統的激光去斑!

身邊總聽到很多朋友都說想「激光去斑」,但又不知如何選擇?甚至因為過往的高能量療程留下陰影,如療程後皮膚變得異常乾燥、過敏等, 究竟激光去斑是否真的有效?而最多人提及的皮秒激光又是甚麼?

(圖片來源:IG @dlwlrma)

#最常聽到的皮秒激光是甚麼?

「皮秒」是一種時間單位,為10⁻¹²秒,皮秒激光Pico Laser是以「皮秒」極快速度的激光技術,運用衝擊波擊碎黑色素粒子變成粉塵狀,再經新陳代謝自然排出體外,並透過不同探頭,穿透不同的肌膚層,從而達到去斑、暗瘡印、嫩膚美白、 改善膚色、收毛孔、去紋身、避免皮膚反黑等功效。

(圖片來源:IG @dlwlrma)

#皮秒激光是否1064nm才有效?

答案是「否」,因為皮秒最厲害之處是利用不同的激光波長,針對及改善不同肌膚層面的問題,如532nm主要針對肌膚表層的色素,例如老年斑、雀斑;755nm則針對皮膚黑色素,吸收及分解黑色素更強,用以去除中至淺層色斑,而最常聽到的1064nm就能穿透至肌膚底層,有效及重點對付沉澱頑固色斑,所以皮秒激光能全面地治療淺層中層及深層色斑問題,包括荷爾蒙斑、紋身、胎記。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皮秒激光會很痛嗎?

放心,療程基本上不會太痛,只有輕微的輕彈感覺,因為皮秒激光最吸引之處就是能將高能量透過光熱效應極速接觸肌膚,發揮最大效能,比起傳統的激光療程,療程時間及次數能進一步縮短,相對的灼熱感亦大大降低,但當然療程前需詳細了解肌膚當時的狀態,治療師的專業手勢也是重要一環。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療程前後要留意甚麼?

與其他高能量療程一樣,療程前後請記得為肌膚「保濕保濕再保濕」,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有助增加肌膚的抗禦及修復能力,因為當肌膚水分量不足時,對外的敏感度亦會提高,這會直接影響療程時的肌膚反應,甚至效果,而且療程前後兩星期亦要避免曝曬或進行其他高能量療程,乖乖地塗上防曬出門。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Figaro’s Pick

Knours Sweet Rescue Bubble Burst Serum粉紅玫瑰泡泡爆水精華 HK360/50ml

(圖片來源:Knours授權圖片)

全新配方添加被譽為植物界玻尿酸的雪耳萃取,保濕功效迅間加倍,植物性膠質(多醣體),提升肌膚含水量和光澤度,配合三重玻尿酸(大小玻尿酸分子),能強化肌膚自我儲水能力。

23.5N桂竹活水凍膜 HK$235/100ml

(圖片來源:23.5N授權圖片)

運用嶄新Neo-Bubble Technology科技,當中的玫瑰純露及具紫草根油,加上三重透明質酸配方,結合成強效的保濕活膚及修護泡泡,一經接觸肌膚,即能釋放急救保濕力量,一次過為肌膚鎖水修護、修復肌膚因生理週期而引致的各類肌膚問題,維持原有的平衡健康狀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