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了成名可以去到幾盡?|變性網紅「罔腰」為曝光作假懷孕消息,KOL 風潮是否愈走愈偏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05k views

為了成名可以去到幾盡?|變性網紅「罔腰」為曝光作假懷孕消息,KOL 風潮是否愈走愈偏鋒?

23.02.2021
Tags:
網紅

為了成名,可以去到幾盡?台灣變性網紅「罔腰」近日惹來非議,最後事情更一發不可收拾,讓台灣政府和高雄醫院等官方界入。從一場社交媒體引起的小風波,到最後鬧得滿城風雨,讓我們不禁審視,KOL(Key Opinion Leader) 、網紅等風潮是否愈走愈偏鋒?事情還得從罔腰假懷孕説起。

台灣變性網紅「罔腰」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罔腰親自po出妹妹的超聲波照 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罔腰假懷孕 – 為了成名可以去到幾盡?

台灣28歲變性網紅「罔腰」江嘉文,早前在個人社交平台Instagram公佈了自己懷孕的消息,當時一眾網民留言,大讚其勇敢決定,紛紛好奇她懷孕的過程,並加以祝福,隨著罔腰一步步把更多懷孕照片公開,網民開始發現作假的蛛絲馬跡,並開始了這場風波。

罔腰作假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隨著罔腰個人在懷孕事件中的飄忽無常,時而説流產,時而説月經沒來,前言不對後言的態度讓網民生疑,更留言道:「沒有子宮要如何懷孕?」、「當初沒説是人體試驗?」、「蹭熱度很噁心!」等,並揭穿罔腰冒用了妹妹的超音波照片,檢查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處理,因此受到今次風波連累,醫院遭受台灣衛生局調查,雙方説詞現羅生門,一度處於膠著狀態。

惹起網民不滿 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罔腰初期説法 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隨著多方界入的調查後,疑點終於解開,一、是為了成名;二、是為了販賣命名「小孤仙」的桃花風水物,相信是次炒作正是罔腰的「公關」技倆,當然成功與否還是見人見智。

網民認為是次炒作正是販賣小孤仙的公關技倆 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從罔腰假懷孕事件中,筆者心中暗自問道「為了成名可以去到幾盡?」深信罔腰當初也未想過一段自導自演的戲碼,會演變成這場涉及司法程序的案件,為了販售貨物,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為了成名,需要把個人隱私、血淋淋的圖片公諸同好,只為了一個Like?

罔腰曾發佈流血圖 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惹來網民無限反彈 Credit: Instagram @wen810615

KOL 風潮是否愈走愈偏鋒?

從社交媒體興起,到「全民皆是KOL」,發展至今成為賺錢手段。的確厲害,但到底如何從眾生中突圍而出?靠的就是嘩眾取寵的噱頭。為了一個like,網紅們出盡奇招,有的更為like而付出慘痛代價:俄羅斯網紅為滿足粉絲要求,逼迫懷孕女友只穿內衣在零下天氣站立,釀成一屍兩命悲劇;內地網紅為吸晴,在摩天大廈表演踩鋼線而亡;韓國網紅表演生吞完隻章魚,結果被章魚吸盤毀容並誤傷食道;罔腰因變性人懷孕一事,捲進了司法程序,不少電影如《Follow Me》更以KOL最愛的Prunk為題,結果卻是玩出禍,賠上了命。

電影《Follow Me》劇照

電影《Follow Me》劇照

不少荷里活電影早就看透先機,深明KOL Prunk遲早出事的道理,並帶起命題:KOL 風潮是否愈走愈偏鋒?從當初社交媒體拉近人們關係的本意,後來發展不同機遇,到現在成為流量的賺錢機會和知名度,讓KOL 風潮愈見偏鋒。Key Opinion Leader現今作為和當初純分享的本意漸行漸遠,不少網民更愛KOL帶來的互diss、對罵、鬧劇等花生滿地的情節,那麼到底是KOL變質了,還是作為觀眾的我們變得貪得無厭呢?留待閣下自行分析。

    Tags:
    網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