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美甲師分享4大自己用Gel甲機、soft hard Gel卸甲知識|附8大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6.12k views

美甲師分享4大自己用Gel甲機、soft hard Gel卸甲知識|附8大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

16.05.2023

【自己用Gel甲機、soft/hard Gel卸甲知識】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美甲店停業,不少女生都要自己在家中Gel甲或卸除Soft/Hard Gel甲,反正不懂的話就問Google吧!不過其實Google很多冷知識都未必人人適用,故此Madame Figaro邀請了專業美甲師KK Kwong解答各類居家美甲隱藏迷思,並推薦8個指甲油、護理產品,希望能助你好好處理指甲!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專業美甲師Gel甲知識|1. 自製天然洗甲水零傷手?可卸Soft/Hard Gel甲?

坊間有傳把檸檬和白醋混合起來,不但能有卸甲功效,而且天然物料也能減低對指甲傷害。聽起來有點「流流地」但經美甲師證實原來是可行的!天然洗甲水比一般洗甲水可減低過敏狀況,而且聞起來也不會像天拿水般刺鼻,但注意這方法只能用來卸一般指甲油,若用作卸gel甲,成效是0。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專業美甲師Gel甲知識|2. 用洗甲水浸30分鐘可卸Soft/Hard Gel甲?

在google找來的方法是:使用沾滿洗甲水的錫紙包裹Gel甲,浸泡30分鐘即可。但專業美甲師告訴你這是大錯特錯的!由於洗甲水均含化學成分,浸泡30分鐘會對皮膚和甲床造成傷害。對於自家拆甲應遵以下步驟:首先用挫條將gel表面磨花,再用洗甲水濕潤棉花後放在甲面,用錫紙包裹手指,等待10分鐘左右用鋼推推走軟化gel甲。若還清不乾淨,可用挫條將剩餘的gel再度打磨,重複上述動作至卸除乾淨為止,但以上方法對Soft gel成效更大。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專業美甲師Gel甲知識|3. 自己Gel甲、用Gel畀機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家裏也有Gel甲機想要小試牛刀,最重要的就是把工具和甲面消毒乾淨,而且在上Gel時必需消毒和小心處理黏合步驟,不然可會長綠膿菌,讓甲面受損變綠,若情況不像灰甲般嚴重,輕度的話可靠打磨,比較嚴重的話等指甲變長剪掉即可。另外在修剪甘皮方面,不必一定入手軟化劑,只要把手浸泡在熱水中即可軟化甘皮,記得只有半透明狀質地的皮可以修剪,不然會讓甲根流血。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專業美甲師Gel甲知識|4. 指甲油還是指甲貼更持久?

若有耐性的話可自己gel甲,不過入手的工具材料相對多,所以疫情期間美甲店停業時便有人選現成甲片或指甲油自己弄Gel甲,兩者相理起來相當方便,但持久度一定比Gel甲遜色,因為它們不能長時間完整無缺黏合於甲面上,但兩者作為權宜之計也是很不錯的。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閲讀更多:2023美甲款式|20款日韓顯白氣質甲,如何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美甲形狀?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1. OPI

(圖片來源:OPI)

OPI 夏日指甲油系列,可説是美甲界最好口碑的品牌產品。他們的指甲油可以為你帶來24/7的便利。 喜歡塗甚麼色就甚麼色 ,甲油成份沒有比Gel甲所帶來的傷害大,性價比十分高!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2. GUCCI BEAUTY 美甲貼紙及指甲油禮品套裝 HK$380

全新套裝蘊含色號為25* ‘Goldie Red’的高光澤度Vernis à Ongles指甲油以及美甲貼紙,貼紙綴有色彩繽紛、尺寸不一的品牌標誌圖案,可自由製作多種不同組合。(圖片來源:GUCCI BEAUTY授權圖片)

全新套裝蘊含色號為25* ‘Goldie Red’的高光澤度Vernis à Ongles指甲油以及美甲貼紙,貼紙綴有色彩繽紛、尺寸不一的品牌標誌圖案,可自由製作多種不同組合。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3. THREE Nail Polish HK$150

高透氧配方,無一般指甲油特有的壓迫感, 輕盈不阻礙甲面呼吸。(圖片來源:THREE授權圖片)

THREE Nail Polish含高透氧配方,無一般指甲油特有的壓迫感, 輕盈不阻礙甲面呼吸。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4. Sephora Color Hit Nail Polish 5ml

於Sephora HK有售 (圖片來源:Sephora官網圖片)

其全新配方令塗抹時更加快捷容易,顏色奪目又能快速乾透,持久度也高。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5. Defiant Beauty – Nail Oil 指甲急救護理油 HK$385/4g

指甲急救護理油,由天然有機成份配製,溫和滋潤,能修復指甲破損,變形和折斷,有效強化指甲,為受損指甲帶來滋潤呵護,回復自然外觀。亦能助長新指甲取代脫落的舊指甲(圖片來源:Defiant Beauty授權圖片)

除了美甲產品外,如果自家拆甲的話,其實也得注意拆甲後的手部護理,就如美甲師也會替你上指緣油般,加上使用傳統洗甲水,或多或少也會對手部造成傷害,所以得小心。

Defiant Beauty – Nail Oil 指甲急救護理油由天然有機成份配製,溫和滋潤,能修復指甲破損,變形和折斷,有效強化指甲,為受損指甲帶來滋潤呵護,回復自然外觀。亦能助長新指甲取代脫落的舊指甲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6. TATCHA 蓼藍舒緩修護手霜 HK$310/ 60ml

這款修護手霜富含日本蓼藍、真絲萃取物及角鯊烷,高度保濕及鎖住肌膚水份,能明顯同時 軟化及舒緩敏感的雙手肌膚。特別適合每次使用酒精清潔液後、雙手乾燥時使用。(圖片來源:TATCHA授權圖片)

這款修護手霜富含日本蓼藍、真絲萃取物及角鯊烷,高度保濕及鎖住肌膚水份,能明顯同時 軟化及舒緩敏感的雙手肌膚。特別適合每次使用酒精清潔液後、雙手乾燥時使用。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7. Caudalie Divine Oil 護理油HK$280/ 100ml

全效調理面部及身體肌膚、秀髮、指甲,也可當沐浴油或按摩油使用。(圖片來源:Caudalie授權圖片)

全效調理面部及身體肌膚、秀髮、指甲,也可當沐浴油或按摩油使用。

Figaro’s Pick!指甲油、護理產品推薦|8. Aesop 尊尚芳香護手霜 HK$210/ 75ml

(圖片來源:Aesop授權圖片)

深層柔潤護手霜蘊含精選潤膚成分,包括乳酸鉀,有效保持肌膚細軟及持續保濕。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