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脫單方法大公開!編輯驗證最強戀愛天書《讓男人追着你跑》是否真的有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01k views

脫單方法大公開!編輯驗證最強戀愛天書《讓男人追着你跑》是否真的有效?

15.07.2022

戀愛是一門艱深學問,就算學會脫單方法,經營感情也非易事,所有公園中互相扶持的恩愛老夫婦都經歷過風雨,需要學一世。問題是,單身的朋友應如何準備脫單?此文也不是介紹幾個交友app給大家那麼實用,更多的是教會女生們一些戀愛前的心態取向。而堪稱最強戀愛天書《讓男人追着你跑》的規條,編輯亦有親試,究竟有哪些方法是可取呢?

脫單方法大公開!(圖片來源:東京女子圖鑑劇照)

#1 脫單方法:不要成為鞠躬盡瘁型女性

作者認為很多女性認為做個鞠躬盡瘁型,甚麼都溫柔體貼的女人反而最終落得追着男人跑,而非讓男人心生愛慕。「而優秀的男人,是不會想要跟軟弱的女性結為人生伴侣的。優秀的人,會希望自己周圍也都是擁有類似氣質的人。他們追求的伴侶,是謳歌人生、滿足於自己的人生、光芒四射,且擁有好運氣的女性。」

(圖片來源:東京女子圖鑑劇照)

編輯點評:這點編輯絕對認同,我也曾當過鞠躬盡瘁型女友,永遠只懂奉獻,把自己的價值壓到最低,縱有怒火亦只懂對姊妹圈訴苦,最後換來男友冷對待,繼而分手。真的要告訴每個女孩,溫柔體貼是需要,但請不要下賤的鞠躬盡瘁,失去自我。

(圖片來源:Netflix劇集《金魚妻》劇照)

#2 脫單方法:48小時內不約會你,快速放生吧

《讓男人追着你跑》內有一個「48小時原則」,就是如果在約會完「48小時內」没有聯絡或沒有約下次見面,你就可以當作男性的熱度已經退掉了。如果男方的「戀愛溫度」較高,他會在第一次見到你的當天就試圖敲定下一次約會。如果沒有,這時候的你就該停止夢想跟他的末來,别當「追着人跑的女人」。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2》劇照)

編輯點評:說真的,真的不要盡信甚麼黃金定律,天下男人的心態並非都是同一個模樣,有人跳的是節奏快的disco,有人是較慢的探戈,對方內心的熱度並不等於要極速行動。編輯現時有一段穩定而舒適的關係,但是我的未婚夫在初次約會我的時候,並沒有在48小時內便提出約會下一次,更多的是透過whatsapp上進一步的交流,然後抓住一個機會,類似是:「我剛好在你家附近完成工作,要不要出來吃飯?」我們跟初次約會隔了差不多一星期才見面。不過值得女生們留意的是,如果在初次約會後,男人不再主動傳短訊,反而是你做主動的多,這真的需要思考:他真的喜歡你嗎?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2》劇照)

#3 脫單方法:在適當的時候裝弱

作者說,能夠滿足男人自我的女人都很會「假裝」。擅長讓男性誤以為「你好聰明」、「你太強了」、「你才是老大」。或許有人覺得「裝模作樣的好像在欺騙對方,我不喜歡」,但是這樣對男女雙方而言是一種雙贏的關係,雙方都能因此獲得幸福,當然不是壞事。能夠滿足男人自我的女人,為了自己,也為了對方,會正大光明的「假裝」。作者指出,在工作上,明明就會使用各種手段讓自己成功,為甚麼在戀愛上不能用同樣的手段讓自己修成正果呢?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1》劇照)

編輯點評:假裝這一回事,其實不適合任何女性,有些女性甚至長期假裝,會惹人有「綠茶婊」的感覺,時間久了,連男人也覺得你的讚美並不真誠。其實較為好的做法是嘗試去欣賞一個人,這本書亦有提到的一項技巧: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自己必須開始謙虛。一開始,請試着刻意意識這件事,讓自己秉持謙虛的心態,努力找出對方「值得尊敬的部分」。只要這樣做,當你漸漸成長後,不必刻意尋找,那個值得尊敬的地方也會自動映入眼簾。比起假裝,學習欣賞會是更真誠去讚賞一個人的做法。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2》劇照)

#4 脫單方法:增加「迷人度」

作者亦教我們,學做一個迷人的女人,隨着年齡增長,就更應該以「迷人度」來決勝負。做個對自己有自信、非常喜歡自己的女性;態度積極,有自己的萝想和目標的女性;能夠重視自己的時間和自己本身的女性。有「自我軸心」,能夠果敢下決心果敢行動的女性。「迷人」的性,有點調皮,且有幽默感,精力充沛,總是散播開朗氣息。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1》劇照)

編輯點評:是的,迷人的女人真的很吸引,這不在於外表。論外表,我們永遠比不上那些二十多歲女生,她們皮膚緊緻,擁有天然的粉紅唇色。但女人的charming﹐亦可以透過歲月來提煉的,幽默感是可以浸淫出來的,正向思維亦可以訓練而成的,開朗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呀。

(圖片來源:IG@ggonekim)

#5 脫單方法:替對方排憂解難

身為相親顧問公司創辦人的作者提及自己看了這麼多對情侣,感受到「導致没有步上紅毯的理由」之一:「無法採取建設性的解決方案」名列前茅。她認識太多因為無法「設性解決問題」導致結婚告吹的女性。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1》劇照)

編輯點評:所講的「無法採取建設性的解決方案」,我認為就是為對方排憂解難,因為每個人亦曾陷入死胡同,不知如何解決困難。若果你是屬於永遠跟着對方行事,絲毫沒有辦法幫上手的話,換了我是男人,亦不會選你當妻子了。妻子、丈夫的角色是你的人生拍檔,有人真的願意讓永恆的豬隊友入隊嗎?至少我不會。因此,女人也該讓自己變得聰明,多讀書,多看別人怎樣解決問題,不要當一個蠢女人了。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2》劇照)

編輯總結:得失心其實更重要

脫單要學習的一門學問,就是得失心,我覺得它其實勝於一切技巧。得失心重的人,說穿了就是一位執着者,因為對方回覆得簡短、因對方沒跟你說晚安、因對方提及前女友的好,一切都讓你抓狂了,心裡就想:我好像引不起對方的興趣的?怎樣才能讓他喜歡我?一旦有了這些想法,你便無法好好地過你自己的生活。記着,放下得失心,先顧好自己的快樂,不要被別人的甜蜜短訊一直餵養你呀!

(圖片來源:劇集《柔美的細胞小將2》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