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自然療法頌缽、草藥、梅花針 VS 睇醫生?|聽聽靈性導師的分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2k views

自然療法頌缽、草藥、梅花針 VS 睇醫生?|聽聽靈性導師的分析

09.07.2021

醫學發展幾乎是永恆的世界性議題,當中最大原因,當然是為了滿足人類的需求。另一個角度,醫療上的設備與應用科技、醫護人員技術發展和藥品研發這幾件事集合起來,更是一個高價值的經濟板塊,相關話題如自然療法又增值了。然後,地球人經過這一次肺炎病毒衝擊,國與國之間互通病例資訊、閒來又以贈送疫苗和口罩等交換溫柔。醫藥發展這回事,又多了一重外交價值。所以各大投資專家說未來投資發展醫學版塊,是最務實的致富途徑之一,也非空穴來風。

自然療法頌缽、草藥、梅花針 VS 睇醫生?(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自然療法頌缽、草藥、梅花針 VS 睇醫生?

說到未來醫學,有人第一時間會聯想到機械操作的精密手術、目的性晶片研發、人造生物零件。也有人說,一說到未來的健康生活,就會聯想到七彩繽紛的小丸子。未來可能性萬千,將來醫學發展,又豈會如此單調。過去近百年,西方醫學走勢顯然佔優。世人雖受惠不少,但也有承受後遺。再看,科技雖然愈來愈先進,但病菌卻似乎亦愈來愈凶。就像是一場正邪惡鬥,此時此刻,正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吧。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世人生活過度消耗,自然早已失去了平衡。行醫者雖善,但大權取態傾側,療癒作用再好,實也以難全面照顧。好些奇難雜症,只要權威人士一句修習理論沒有涵蓋,諮商過程就等如劃上了句號。不少例子,實情不過是某某「讀書果時無教」,在某個應用範圍,暫時沒有進一步可處理的空間而已。但身心早已被病痛消磨的傷患個案,話一入耳軌,簡直像極刑判決一樣。聽說這叫風險披露,還是有人想先披避彈衣?

(圖片來源:《浪漫醫生金師傅2》劇照)

慶幸還有不少醫者父母心,面對病患「用槍唔得,唯有用劍」。只要有還一絲機會,都希望讓人知道,你可以活得更好。關鍵時刻,把遠古智慧自然療法搬出來,反正進退如是,不如死馬當活馬醫。幸得這灰色地帶,早被遺忘的方法,才有重見天日的空間。自然療法例如中國醫學與草藥學既全面又神妙,經過無數有心人不遺餘力的保護、宣傳和再發展,很快已經在國際醫學發展舞台穩佔一席。

(圖片來源:《浪漫醫生金師傅2》劇照)

自然療法曾經與現代西方醫學並駕齊驅,英國皇室亦一直沿用的順勢療法,近年亦開始重回大眾視線。又說印度傳統阿育吠陀,在本土一直備受尊崇,近年麝香百里,亦成功以保健醫學形式滲入城市人生活當中,而且有愈來愈火的趨勢。在無私推動與大方接納的良性氛圍滋養下,相信不遠的日子,大家又可受惠不少。加上風象時代的氣場加持,新人類理解力集體提升。對老智慧已經能夠保持既尊重並期待再研發的積極態度,亦變相推助更多有心人發掘出更多蒼海遺珠。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有些方法、有些工具,沒有獨當一面的氣派,但不代表沒有功效用處。如頌缽、銅鑼、丁夏,聲音療法也許暫時未能自成一派,但很多人都認同,這幾件確也是能夠結合專業的應用工具。又有些工具可能因為造型不夠亮眼,就漸被遺落在時間記憶之海。也有些本身根本是神技與神器,像扎針、梅花針,療效之顯著有目共睹。但傳承不易,最後為了易於管理,斬枝削葉才能登上學堂教台。人類不斷向前,當中錯過了多少?雖說萬物皆有盡時,但有些智慧,還是值得在狂瀾中力挽的。手一鬆,就是連同人類保健與療癒的機會都會石尋大海。

(圖片來源:《浪漫醫生金師傅2》劇照)

封城日久,心理健康又成了被關注課題。經濟未明朗,許多心靈亦欠了嚮往的方向。大眾把注意力回收,放回自己的身上,反正暫時無法舒心地孔雀開屏,不如先做好自己。身心靈平衡成了許多人的短期追求新目標,連帶相關的自然療法應用道具亦暢銷起來,有更多新產品乘勢推出。以前大家去逛New Age專門店,現在足不出戶,係維維個mall都可以買到鮑魚殼、鼠尾草、同埋音叉。比心機去揾,足不出戶都可以買齊材料擺好個魔法祭壇。

(圖片來源:Instagram @iah.collection)

無論逆境順境,宇宙之間都充滿機會。人家懂得抓緊商機,小麻瓜有沒有捉住改善生活質素重拾健康的機會?

在電子儀器、機械手臂與仿生物料蓬勃發展的路旁,已經有班人密密實實開闢了一條平衡直線。也許,相對地未成道路,但起碼,這是一條確實地指向某個目標的明線。在傳統醫學的圈子旁邊,再畫一圈,端出比傳統更傳統更久遠的方法出來,老道具出土,再被磨亮,搖身變成捍衛人類健康的神器。在兩圈稍稍重疊之處發展一門整合醫學,一圈圈發展,環扣環,開出生命之花。也許,古今共參的整合醫學,才是未來健康與財富的方向。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