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芯駖入團COLLAR|輕熟女熱血追夢故事動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66k views

芯駖入團COLLAR|輕熟女熱血追夢故事動人

18.01.2022

MIRROR走紅之後,《全民造星4》打著女團的旗號招募,最終在今個月組成8人女團COLLAR。不過當中最具話題性的,卻不是冠軍Marf,而是已年屆35歲的芯駖,以決賽第4名的身份成功入團,對3字頭的女性而言,無疑是一大鼓勵。ViuTV一反以往女團傳統,告訴大家「輕熟女」都可以追夢,這件事本身已非常熱血。

不輸COLLAR年輕成員,芯駖以實力贏得席位

COLLAR因著《全民造星4》而成立,當中成員包括Marf(邱彥筒)、Gao(沈貞巧)、Day(許軼)、Candy(王家晴)、So Ching(蘇芷晴)、Ivy So(蘇雅琳)、芯駖(李芯駖) 與Winka(陳泳伽)。Marf、Day、Ivy So等以高人氣入圍當然合理,但成員之中,就以芯駖的加入最為驚喜。

節目之中,芯駖的年齡曾惹來經理人Wing質疑,因為她心目中,一直覺得女團應該是要青春少女為成員。不過隨著比賽一路進行,芯駖卻成功以實力贏得觀眾的愛戴、與節目組的認同。

她多年來都擔任排舞老師,跳舞已有一定實力,再加上唱功穩定,個性成熟,反而散發出其他青春少艾沒有的「女人味」。最終芯駖亦憑此贏得10強門票與女團席位,完全都是靠她勇往直前,不理閒言,盡力做好自己。

一反女團傳統,芯駖示範30+仍有市場

環觀世界,不論是歐美還是日韓,都一直有女團冒起。而韓國女團,近年更是極受觀眾注目,坐擁大量粉絲。就算是香港,單是千禧年代都冒起過不少青春組合,包括Twins、Cookies、HotCha、2R等等,成員們出道時都不過10多20歲,即使到近年的Super Girls、As One甚至After Class,她們實力未必強勁,但一定是年輕貌美,充滿青春活力。

不過來到COLLAR,似乎一切都要改變。《全民造星》節目旨在找有實力又有外型的女生,當然除了芯駖,大多數成員仍然符合年輕貌美這個世俗標準,但當觀眾知道COLLAR之中有芯駖,卻非常雀躍。

芯駖除了以努力搏得觀眾的喜歡,在決賽的表現也獲得肯定,得到第4名的高排名。而觀眾們亦特別喜歡ViuTV將芯駖納入女團這種破格做法,對一眾輕熟女傳達出一個正面訊息:只要肯努力,30+仍然可以追夢,而且更可以成功。

輕熟女成新潮流,娟姐、七師傅冒起

對ViuTV而言,芯駖絕對不是唯一例子。在大台的話,新人一定是青春貌美,演技、實力則是其次。但ViuTV近年冒起的,卻是娟姐(練美娟)、七師傅(七仙羽)等一班輕熟女(七師傅可能再熟多一點),她們都是以個性作賣點,得到的喜愛度,甚至遠超年輕的美少女們。

例如娟姐,本來人氣不算高,但因為個性率真坦白,慢慢成為了獨當一面的主持。當然,去到《大叔的愛》,很放開地做八婆同事Carmen一角,深得觀眾喜愛,再加上手撕雞髀一幕,喜感十足,成為佳話。直到如今,見到她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多,也是讓觀眾明白,輕熟女也能冒起的道理。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熟女,一定是這一年間爆紅的七師傅(七仙羽)。她本身是一名法科師傅,在節目《鬼同你上位》首次現身ViuTV,但因為言行出位大膽而成功獲得注意。加上後來因為個人節目《七救星》繼續發放笑彈,而令她人氣更上一層樓。如今她廣告、網片、節目都非常多,完全示範了熟女都可以靠自己「上位」的道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