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國皇室Megxit英女王發聲表態了!一招試Meghan Markle是否真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4.01k views

英國皇室Megxit英女王發聲表態了!一招試Meghan Markle是否真心?

19.01.2020

在哈利王子和Meghan的Megxit「退位風波」歷經整整十天後,事頭婆英女王Queen Elizabeth II昨日終於出聲了!女王的聲明充滿溫情,不僅說「Harry、Meghan與Archie將永遠是我珍愛的家族一員。我理解他們過去兩年因為嚴密的審視而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支持他們希望有更獨立的生活」,她非常高興終於為自己的孫子和其家人,找到了constructive和supportive的方法,更點名「感謝」 “Meghan has so quickly become one of the family.”同時也祝福他們能擁有自己想要的和平生活。

 

字面解讀看似嫲嫲讓步,但英女王的聲明之外,白金漢宮亦同時發出聲明,哈利一家全家以後不會再使用殿下(HRH)頭銜,未來履行皇室任務時,不會再能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亦不會收取公款,即是不能再用英國納稅人的分毫,同時會償還240萬英鎊用於翻修他們在英國住宅的公款,而最耐人尋味的一句是”not comment on the details of security arrangements”對於哈利一家人高達百幾萬英鎊的保安費不予置評。

此聲明一出,英國傳媒紛紛認為嫲嫲出手了,門面功夫做得大方得體,但實際上不但把Megxit引來濫花納稅人錢引來的爭議完美拆解,更毫不留情堵了Harry和Meghan兩人日後用爵位發展事業的後路,尤其是他們以 Sussex Royal 為名,註冊了上百項商品的商標權,當中包括雜誌、衣服等,令人猜測兩人是否要發展商業王國,而最狠的是no comment他們的保安費,因為自從Harry和Meghan表示要分配時間於加拿大生活後,已引來加拿大納稅人是否需為他們支付高昂保安費的爭議。

 

絕大部分英國皇室評論家認為,嫲嫲今次除了要二人為自己埋單,坊間一直有Meghan的種種負面新聞,今次無後路無殿下爵位,嫲嫲特別「點名表揚」了 Meghan,正是一招試真心,英媒大讚”Queen Elizabeth pulls off hard but graceful Megxit”,究竟是大家想多了,還是薑愈老愈辣、由英女王完美示範英式「我真係恭喜你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