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威廉王子愛食壽司、女王只會用刀叉食香蕉:英國皇室的6則飲食秘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52k views

威廉王子愛食壽司、女王只會用刀叉食香蕉:英國皇室的6則飲食秘聞

12.09.2020

當你知道慈禧太后一餐要上150道菜,然後每一樣只吃一口;不列顛島都鐸時期的皇室貴族愛煮天鵝、孔雀來炫富,今時今日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實在易服侍得多,不過,英國皇室的飲食始終承傳禮節家規,王室前御廚就透露了一些英國皇室有趣的飲食秘聞。

#1 優雅地食水果

英國前御廚Darren McGrady在白金漢宮工作了11年,對於英女王和皇室成員的飲食習慣瞭如指掌,他說英女王很愛食新鮮水果特別是香蕉,但她對食相非常講究:首先去皮,再把香蕉平均切成薄片,最後以叉進食。

若食梨的話則像英國人吃水煮蛋的方式,先把頂部切去,然後再以匙挖著吃,聽落儀式感十足,大家在家中亦可試試女王的食法。

#2 英女王也用平民塑膠盒

Photo by Tim Graham on Getty Images

英國皇室當然擁有很多名貴餐具,像是鑽石鑲嵌的金盤、全金刀义等,但原來英女王也用貼地的面,她有時也會使用可再用的塑膠密實餐盒吃水果,因為保鮮力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兩年前英女王亦為了支持環保,下令白金漢宮將禁止使用拋棄式的塑膠吸管及塑膠杯。

 

#3 慳得就慳

英國皇室的伙食費原來比你想像中慳,英國皇室不喜歡浪費任何食物,除了確保每天的食物供應量合理,剩食會以某種方式被使用,Darren McGrady說:「如果我們做了烤羊肉,還有剩下的食物,我們可能會在第二天晚上去做餡餅。」

另外,英國皇室廚房的運作方式相當節儉,大部分採用自家種植食材,英女王數十年如一日的早餐:家樂氏麥米片,配食乾果或夏威夷果仁等,偶然節日會吃蛋加黑松露,卻很節儉不想浪費錢去買黑松露,促使了老公菲利普親王自己種 更成為史上首位成功在英國種植珍貴黑松露的人!

#4 威廉和哈里的偷食Pizza計劃

戴安娜王妃帶威廉和哈里王子去麥當勞的趣聞,大概不少人都聽過,原來兩兄弟有一晚突然想食Pizza,於是偷偷篡改他們保姆的便條,寫上晚餐要吃Pizza,最後被當時的御廚Darren McGrady認出他們的小朋友字跡,Pizza無得食,但做了烤雞安撫他們。

#5 某些食物被禁,包括威廉夫婦熱愛的壽司

威廉王子曾透露他和凱特都愛品嘗壽司,叫外賣的話則首選咖喱,但Darren McGrady指基於安全理由,皇室成員外訪時有一個長長的禁食清單,像是甲殼類的海鮮、生肉、特定國家的自來水、過於辛辣食品等都被建議「最好避開」,原因是避免食物中毒。

而英女王本人則不喜歡生肉、大蒜、洋蔥和基因改造的水果,所以威廉王子一家在白金漢宮大概不能食壽司了。

#6 女王的柯基可能比你食得好

眾所周知英女王視柯基如家人,原來女王身邊每一隻柯基有自己的日常食譜,每個月都要送給女王過目,食譜包括牛肉、雞肉、羊肉或鴨肉等,每天種類都不同,以防它們吃膩。

當柯基大人們出現便秘時,食物中調整蔬菜比例,據說有一次有皇室廚師用了罐頭肉餵柯基,立刻就被貶職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