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髮型專家解答:夏日頭髮護理貼士、戴口罩應該配怎樣的髮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91k views

髮型專家解答:夏日頭髮護理貼士、戴口罩應該配怎樣的髮型?

01.08.2021
Series:
FigaroHealth
Tags:
口罩 髮型

疫情雖然緩和下來,但口罩已經成為人人外出時的必備品,對造型影響極大。不少時尚品牌也推出各種潮流口罩,除了化妝上需要改變來令口罩造型變得更精神外,其實也有「口罩髮型」。我們訪問了髮型創意總監 Marvin Lin, 請教她戴口罩應該如何在戴口罩時為頭髮造型、以及夏日頭髮護理貼士。

疫情期間很多時我們都要戴口罩,如何在髮型設計上因應佩戴口罩而有所調整,令到正面望落去不會太累贅,多點清爽同lifting的元素?擁有20年髮型設計經驗的Marvin指出,重點放在提升面形。

髮型創意總監 Marvin Lin(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長髮:過眼部的前陰,整加立體感

Marvin:「長髮可以試六四分界長過眼部的前陰,頭頂再加多點立體感剪裁,如想效果更突出,可在正面和耳仔兩旁染一部份頭髮比原本髪色淺兩至三度,能有效提升輕盈感覺。

(圖片來源:微博@時尚健康)

(圖片來源:微博@時尚健康)

短髮:前陰應在眼眉或以上,突顯面部輪廓

Marvin:「短髮方面,建議中間或六四分界,前額的頭髮大概在眼眉或以上,頭頂亦剪多點層次感,配合耳仔兩旁較短清爽俐落的剪裁,能突顯面部輪廓,預想效果更突出,亦可染比原本髪色淺三至四度的顏色,對比更大用作塑造短髮更立體的視覺效果。

(圖片來源:微博@時尚健康)

夏日頭髮護理最重要:使用清爽洗護用品

夏日頭髮護理須重清潔(圖片來源:ig @shhh_group)

夏天比較潮濕和較容易出汗出油,頭髮護理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呢?Marvin建議選用清爽洗護用品,來提升彈力和空氣感。「清爽洗護產品適合在悶熱天氣和運動流汗後,徹底清潔同時提升頭髮立體感和自然逢鬆感,保持髮絲健康狀態,同時不會越洗越笠或令頭部皮膚失衡,例如OMG AIRY系列。」

OMG AIRY系列含有超過20種的植物萃取和植物幹細胞等成份(圖片來源:SHHH)

如果想立體感更顯著,可以做hair mask:「hair mask要留在頭髮15至30分鐘才沖水,吹頭前用造型噴霧打底,均勻噴在頭髮,能令立體感及髮絲輕盈感更自然持久,同時亦有保濕修護頭髮的效果」

(圖片來源:ig @shhh_group)

夏天去水上活動、日曬後對頭髮頭皮侵害不系,如果要令頭皮健康進一步提升,可以做hair treatment。Marvin說:「Hair treatment好像為頭髮及頭部皮膚做facial一樣,是高效的抗衰老深層護理,效果很明顯。我們一向主張以護膚的方式對待頭髮及頭部皮膚,針對大都市人的保養需要,於是採用摩洛哥堅果植物幹細胞、透明質酸鈉、膠原蛋白等有效成份,從根本提升頭髮頭皮的狀態,回復頭皮的平衡和髮絲的柔順亮麗。」

salon hair treatment效果(圖片來源:SHHH )

「在Asaya分店會有限定的 “Your Crown, Your Glory” treatment,除了使用高濃度的配方,含有金箔、乳香和沒藥,有鎮靜抗菌、抗炎、增強頭皮及毛囊健康和修復頭髮結構的功效,很建議注重頭髮造型的讀者,由頭髮和頭部皮膚的健康開始著手,來感受一下頭髮回復應有魅力,打好基礎造型便自然更突出,持久和易打理。」

(圖片來源:SHHH Salon)

    Series:
    FigaroHealth
    Tags:
    口罩 髮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