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香水有助脱單?能增加異性緣嗎?香水專家解析不同感情階段的用香方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78k views

香水有助脱單?能增加異性緣嗎?香水專家解析不同感情階段的用香方法

23.08.2023

每個人噴香水的目的各有不同,但最多人關心的是,噴香水會否吸引異性,從而增加脫單率。過去某名韓星Oppa講起理想型,公式化地答道甚麼善良獨立後,突然真心加了一句:「希望聞起來清新舒服的。」事實上,人的鼻子跟腦袋有5百多萬神經連繫,若選中了一種適合自己的氣質和體溫的香氣,絕對能在他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香水專家解析不同感情階段的用香方法

那麼,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特別吸引異性的香水嗎?Madame Figaro 邀請了香港第一間精品香水店Parfumerie Trésor創辦人Pauline,深入解析用香之道,借用香氣力量,隨時令你愛情運更佳。

(圖片來源:IG@sabinasocol)

世界上真有所謂「脱單」香水?

香氣自古以來都是男女調情的催化劑,近年經常號稱是愛情的魔藥「費洛蒙香水」更號稱是愛情的魔藥,可以散發迷魂般的吸引力,是否真有效用?

「其實費洛蒙香水算是marketing gimmick的一種,所謂的費洛蒙源自化學成分,在香水界並不界定為真正的香水,而亦有研究指這些化學成分的散發迷魂魅力功效亦成疑;但在一些動物性香水材料如如麝香、龍涎香等,大多是從牠們的腺體及分泌物提取,如生物發情的汗氣有助動情,但現在亦有很多人工化合物可以取代這些動物來源成分。」

(圖片來源:受訪者授權圖片)

如何以香水吸引異性?

其實並沒有一定的答案,是乎與對方去到什麼階段,想吸引什麼年紀性格類型的對象。但一般來說帶溫暖調的微甜花香也十分討人喜愛,是穩陣之選。

(圖片來源: IG @louisefollain)

Figaro’s Pick:Byredo Animalique HK$1,550/ 50ml

Byredo Animalique香水層次多變的香氣從清爽的佛手柑蛻化成溫暖、感性的花香後,最後沉浸於白色麂皮、琥珀和菸葉的野性氛圍中。(圖片來源:Byredo)

Figaro’s Pick:Parfumerie Trésor Sakura by Ormonde Jayne HK$1,480 / 50ml

將櫻花短暫美麗的瞬間以香氣表達出來, 開始是帶有粉紅胡椒的酸橙和橘子的閃亮氣息,然後精緻的櫻花和溫柔的杏仁,與紫羅蘭和奶油香草互相輝映,帶來優雅、層次豐富而且充滿個性的香氣。(圖片來源:Parfumerie Trésor)

Figaro’s Pick:Parfumerie Trésor A Dozen Roses – Shakespeare in Love HK$1,580/100ml

你知道莎士比亞在戀愛中的味道是怎樣的嗎?美國精品香水品牌 A Dozen Roses 創作大文豪動情的氣味是溫潤甜美的玫瑰花香加上活潑的葡萄汁味道。原來即使是大文豪,戀愛時也會變得和我們一樣,甜中帶酸,溫柔可愛。前調 – 梨子、玫瑰;中調 – 梔子花、茉莉花;後調 – 香草、檀香(圖片來源:Parfumerie Trésor)

Figaro’s Pick:Gucci The Alchemist’s Garden Where My Heart Beats $2,850/ 100ml

 

香氛如美夢般教人著迷,就像嬌小卻充滿生命力的蝴蝶。香氛展現玫瑰花香,並透過白牡丹、紫羅蘭葉和白麝香突顯牡丹的醉人魅力。(圖片來源:Gucci)

Figaro’s Pick:Jo Malone London Nashi Blossom Cologne 水梨花蕾古龍水$950/50ml,  $1,420/100ml

初綻的水梨花清新細膩,帶有潔白花卉專屬的純淨香氣;佐以香甜蘋果與玫瑰花香, 包裹於溫潤如玉的白麝香之中悠悠綿延,煥發出生氣盎然的活力氣息。(圖片來源:Jo Malone)

在不同感情階段上,該如何用香?

曖昧階段 – 人的嗅覺和味覺有着微妙的聯繫,所以恰到好處的美食調(Gourmand),香氣最能夠叫本來已對你有好感的異性想把你一吃掉!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熱戀期 – 愛得火熱的階段無論塗什麼香水在對方眼裏都是香的,但誰不喜歡千依百順善解人意的伴侶?如果想為戀情升溫可選用溫婉可人的白花香氣。

勾引 – 花草果木本是無情物,要叫異性動情一定要用含有動物性的原材料,例如麝香和龍涎香便會叫對方欲罷不能。

(圖片來源:IG@sabinasocol)

Figaro’s Pick:Henry Jacques Sur-Mesure定製香水

法國高端香水品牌Henry Jacques,香水的靈感源於其創始人,Henry Cremona,Henry Jacques甄選珍稀原料,將環保的生產方式與近半世紀 一來的寶貴經驗相結合。定製香水藝術即Sur-Mesure香水是Henry Jacques的核心所在,絕非僅僅將各種成分進行簡單的混合,或是對現有香水味道的改 良,而是一件件真正獨一無二的創作。每一款Henry Jacques香水內含有多達250種天然成分,賦予每一款香水擁有獨特的複雜性和個性,根據每一位客戶的需求量身定做。

(圖片來源:Henry Jacques)

Figaro’s Pick:Dior 香薰美髮噴霧 HK$845/40ml

來自La Collection Privée Christian Dior系列的全新香薰美髮噴霧,以優雅一步延續香調餘韻及令秀髮更美麗動人。三款香薰美髮噴霧包括絲柏香調和層次豐富氣息的Gris Dior、馥郁辛香調子的Oud Rosewood及花香和麝香氣息的Rose Kabuki。以香薰美髮噴霧潤飾秀髮,亦可隨時隨地將噴霧直接噴灑於秀髮或髮梳上,延長香薰的留香時間。

(圖片來源:Dior)

最受女性歡迎的香調、最受男士歡迎的香調是?

百貨中百客,各花入各眼,其實真的很難一概而論,尤其是對口不對心的女孩子來說。但經驗所得我發覺女生們都很擔心別人會覺得自己的香水太濃郁,又或者被大眾品牌的 Artificial 雲呢拿香精味嚇怕了,所以都會抗拒帶甜的香氣,有可能不想令人覺得自己太過 「女仔」所以一來就說喜歡木香調……..但最後的結果往往都是出人意表,她最後帶返屋企的通常都是第一句說不喜歡,然後慢慢又發現原來很適合自己的一瓶。

(圖片來源:IG@sabinasocol))

Figaro’s Pick:

Serge Lutens Collection Noire 黑色禮服系列 Écrin de fumée 璀璨煙幕HK$1,680/ 100ml

男士方面就比較簡單了。第一類型就是想淡淡的讓人有一種整潔 Grooming 的感覺,青草或者橘子調就最適合,第二種類就追求強烈的性格,要很man很剛陽氣的感覺,遠遠就聞到是成功男士的氣味。

主調:煙草 – 可可 – 蘭姆酒(圖片來源:Serge Lutens)

年紀會對香味喜好有改變嗎?

這個問題可要分Physically和Mentally兩個層次去解讀。當我們年紀漸長,五感也變得沒有年少的時候敏銳,所以不知不覺會開始喜歡吃濃味的東西,選擇的香氣也會一樣。

(圖片來源:IG@zoiamossour)

而mentally 就是當我們長大了人生閱歷變多,年少時喜歡的可愛甜香和淡淡的花香總是欠缺些什麼,這時候便會開始追求材料和層次複雜的香氣,因為這樣才能夠代表這時候的自己,自信自愛,清楚什麼是最適合的。

*有興趣網購Pauline所推介的精品香水,不妨到其網店一看:http://www.parfumerietresor.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