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鬼節適合出夜街去Staycation嗎?|靈性導師解析鬼節禁忌:切忌喝醉、慎選酒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21k views

鬼節適合出夜街去Staycation嗎?|靈性導師解析鬼節禁忌:切忌喝醉、慎選酒店

09.08.2021

暑假悠悠長,相信不少人都有渡假安排。本地酒店吃喝玩樂套餐形形式式,加上又有政府的數千元洗費補助,想必不少人都會有「離家出走」的打算。不過,還有不到兩星期就是農曆七月(坊間稱為鬼節),亦即是道教的盂蘭節月份。雖然傳統學說中,鬼節中的大開鬼門關也不過就是農曆七月十三至十五三天。不過,傳統而言,農曆七月鬼節陰氣就會開始聚集,夜歸人就要小心戒備。

鬼節適合出夜街去Staycation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其實,世界各地文化中都有紀念亡靈的節日。例如萬聖節、亡靈節等等。偏偏就是 我國盂蘭(鬼節)過得比較謹慎,大概這就是由於儒家思想主張尊重長輩,敬鬼神而遠之。久而久之,我們紀念亡靈的方式也傾向慎重嚴肅。以致,某些人的Staycation,心理上也難免添了一抹靈異的色彩。

鬼節適合出夜街去Staycation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咁 …
如果真係信又想玩,點樣會玩得開心 又放心呢?
除了不要搖鎖匙,不checkin 長廊尾房等街知巷聞的溫馨提示。還有些什麼我們可以注意的呢?

鬼節注意事項

歷史的遺落

一切當然係由book房開始,正如買樓一樣就算你非常喜歡一個單位。但成交之前,謹慎起見,最好還是到凶宅資料網頁翻查一下心儀單位有沒有曾經發生事故。除了有助按揭批核,亦可以在入住之後,心安理得。現代網絡資訊發達,要翻查一間酒店是否曾經發生事故,當然不是難事。不過,話說回頭,香港開埠過百年,許多酒店是元老級,見證過不少變遷,要找間真. 乾淨的,大概就只能入住新酒店。

鬼節慎選酒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不過很多老牌酒店服務口碑都很好,難道就因為傳說而過門不入嗎?到時候損失的可能只是自己。其實,即使曾經有事故,如果建築物曾經改建或者大裝修,氣場就會改變。曾經聚落的陰氣或有機會因此而消逝,加上很多酒店在事故或傳說之後,為了員工和住客出入平安,都非常樂意邀請宗教團體幫助設定安心措施。所以,即使曾經鬧出傳說,也不一定仲會「好猛」。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海洋之鏡

香港雖然以美麗的海港聞名於世,不過由於地少人多,加上沿海一帶很多建築都是商業用途,市民生活上真正能夠享受海景福利的,為數其實不有限。很多人在酒店度假的時候,就會很樂意多花一些金錢換一個心曠神怡的無敵大海景。靈性修習方面,海洋向來有清洗能量場的作用。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不過,有一個來自中華文化的海洋傳說,也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有說,陸地的亡魂 都歸十殿閻王所管理,但海上的亡魂,一入龍宮,就很容易會迷失方向,要再入境地獄,就有點困難,相對地亦都會影響輪迴轉世。於是,大海茫茫亦都可說是魂海茫茫了。 所以,老一輩的都會提醒大家農曆七月欺山莫欺水。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除了在水上活動加倍小心,原來房間內的陳設亦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如果發現酒店房內有鏡子或清澈反光物件對正海景的話,入住時最好就遮蓋一下。因為傳說海上迷失方向的亡靈,晚上會誤以為鏡子反映的光是引到亡靈的光,到時來了個不速之客就唔好啦。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酒醉三分醒

放假遊樂當然想盡興,酒精的確能夠增添不少氣氛,不過開心之餘亦要不忘保持清醒,又或者最好有清醒的朋友結伴同行。 除了考慮對有關治安問題,保衛自己安全之外。因為無論在道教的學說又或者在佛教的理論裏面,一個人酒醉的時候,魂和魄就會處於一個不大穩定的狀態,如果加上當時人年命正在走低水,變相就等於給 空氣中飄浮的朋友仔提供一個非常容易落腳的地方。後果,輕則會走一陣子的霉運又或者小病一場,嚴重的話,就真係要搵專業人士去幫手解決啦。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