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 | 2021年話題最高的4套恐怖電影 鬼月必看鬼片推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27k views

【農曆七月鬼片片單】 | 2021年話題最高的4套恐怖電影 鬼月必看鬼片推介!

06.08.2021

又來到人人害怕的8月,在鬼門關大開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隨便出夜街,盡早回家,不過假期留在家裡無所事事,又想感受鬼節的氣氛,卻沒有膽量遊夜街的你,不如打開電視,選定一套精彩的恐怖片坐下慢慢享受驚嚇的樂趣,或者到電影院和大家一起排排坐被鬼嚇,以下就為大家推介4套值得一看再看的驚嚇 鬼片 ,鬼月識睇當然是看鬼片!

2021年話題最高的4套恐怖電影 鬼月必看鬼片推介

《薩滿》

恐怖指數:★★

喜歡巫術、宗教鬼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套電影,電影《薩滿》可以說是今年期待值最高的韓國恐怖電影,這套電影最大看點就是和泰國《鬼影》鬼才導演合作,可以想像電影恐怖程度應該能滿足到一班鬼片忠粉,當中亮點之一就是強烈又真實的鬼上身場面,在韓國上映時更有觀眾表示想「逃出戲院」,被韓媒譽為是「最不對勁的電影」。

(圖片來源:《薩滿》)

電影故事圍繞泰國一個神秘的「薩滿」巫師家族,他們信奉「巴揚神」,某天家族中的姪女突然出現異象,懷疑是遭到了附身,整個過程就由攝影團隊拍攝下來,為了畫面更加真實,導演和劇組在拍之前訪談了30多位巫師,尋求了千名巫師的意見,為求讓電影的劇情和畫面都更加逼真。

(圖片來源:《薩滿》)

另外為了捕捉演員最真實的反應和表情,拍攝前並沒有排練,而是採用了即興演出,就連導演都不知道演員會帶來什麼驚喜,有種「真人秀」的感覺,電影中的女主角更特地減重10公斤,學習排舞擺出各種怪異動作,增加電影的恐怖指數。

(圖片來源:《薩滿》)

(圖片來源:《薩滿》)

《採魂村》

恐怖指數:★★

韓國恐怖電影越做越出色,能準確地捉到觀眾心裏最恐懼的地方,把人性的恐怖刻畫得淋漓盡致,畫面和氣氛的營造能力也很高,而這套《採魂村》在韓國也有極高的評價。劇情講述網絡漫畫家智宇靈感乾枯,因此便來了坊間聞名的鬧鬼公寓尋找恐怖題材,遇到了詭異的公寓管理員並展開了漫長的故事之旅,從管理員的口中訴說了5個發生在公寓的靈異故事,恐怖程度不斷飆升。

(圖片來源:《採魂村》)

(圖片來源:《採魂村》)

雖然電影的劇情並不新鮮,每個故事都能猜到最後的結局,但是導演善於利用公寓中的生活細節來營造詭異恐怖的氣氛,包括深夜聽到的聲音、空蕩的走廊、電梯、人偶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讓人感到恐懼的來源,接近生活的情節更讓觀眾有共鳴,也是電影的最大看點。

(圖片來源:《採魂村》)

《糖魔怪客》(Candy Man)

恐怖指數:

鏡子是恐怖片中的常見元素,傳說凌晨時刻對著鏡子削蘋果皮,如果蘋果皮斷掉,就會看到恐怖的東西。這套《糖魔怪客》就是一套以鏡子為主題的懸疑片,是1992年經典恐怖電影《腥風怒吼》的續集,居住在芝加哥卡布尼葛林的居民從小就聽過一個傳說,對著鏡子說5次「Candy Man」,就會死在他的手上。

(圖片來源:《腥風怒吼)

(圖片來源:《糖魔怪客》)

世上總有人不信邪,越叫人不要做就越想做,因此電影中就有不怕死的人嘗試,最後慘死,並引出電影中的「大老闆」。電影的主角是一個藝術家,他的藝術生涯正面零瓶頸期,為了尋求靈感,他便開始探索這個恐怖的傳說,並無意間打開了一扇通往過去的門,引發一連串的慘案。

(圖片來源:《糖魔怪客》)

電影比起驚嚇元素之外,同樣也帶出了外國的種族歧視和舊區樓宇的仕紳化問題,除了刺激恐怖之外,也帶來了反思,是今年最備受期待的恐怖電影之一。

(圖片來源:《糖魔怪客》)

《恐懼大街》三部曲
恐怖指數:

Netflix定期都會恐怖電影面世,而最近討論熱度最高的就是《恐懼大街》三部曲,改編自著名小說《恐懼大街》,如果你是恐怖片迷的話,這套電影將會帶給你很多驚喜,因為電影中會看到許多熟悉的著名橋段,都是致敬《奪命狂呼》、《月光光心慌慌》等經典恐怖電影,恐怖片迷一定會樂在其中。

(圖片來源:《恐懼大街》)

(圖片來源:《恐懼大街》)

三部曲分別為《恐懼大街:1994》、《恐懼大街:1978》和《恐懼大街:1666》,近年《怪奇物語》、《Dark 闇》掀起了一陣復古恐怖故事潮流,《恐懼大街》則以尋找女巫真相為主線從1666年跨越到1978年,看似每集都是獨立故事,但又環環相扣,並不能隨意打開一集收看,而且結局出人意表,會有意想不到的大反轉,因此假期宅在家無所事事,不妨打開Netflix,一次煲完三部曲。

(圖片來源:《恐懼大街》)

(圖片來源:《恐懼大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