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坂口健太郎完美詮釋鹽系男子| 盤點中日韓的清新帥氣的鹽系男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47k views

坂口健太郎完美詮釋鹽系男子| 盤點中日韓的清新帥氣的鹽系男子

03.05.2022

由坂口健太郎在日本帶起的「鹽系男子」風潮延伸至全亞洲,形容男生長相斯文乖巧,五官輪廓像是用素描筆輕輕劃過,乾淨俐落的打扮帶著幾分文青氣息,隨遇而安的態度,仿佛什麼事都無法動搖他們。鹽系男子給人一種無欲無求、不食人間煙火感覺,這樣的冷淡風卻讓人更想親近。讓我們盤點一下中日韓的新鹽系男子代表,香港代表有誰?哪個是你的理想型呢?!

鹽系男子坂口健太郎(圖片來源:日劇《Signal》劇照)

#盤點中日韓鹽系男子

1|鹽系男子始祖:坂口健太郎

作為鹽系男子始祖,坂口健太郎是無法被超越的。經典的小眼睛單眼皮,從下巴到喉結的清楚勾勒的完美線條,是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零死角「神之側顏」。纖瘦身形,髮型蓬鬆,穿著簡約設計突顯清新氣質。坂口健太郎還非常喜歡看書,尤其是日本歷史小說,內外兼備的男生是特別迷人,也是鹽系男子的一大特點。

(圖片來源:日劇《今夜,在浪漫劇場與你相遇》劇照)

(圖片來源:日劇《今夜,在浪漫劇場與你相遇》劇照)

2|日本女性票選「最理想男友」:高橋一生

被日本女性問卷票選為最理想男友第一名的高橋一生,如果你有看過他演的電影一定能感覺得到,不僅是外表親切,笑容溫暖,現實生活中的也是經歷過不少人生大事,在演藝圈耕耘了20年,從綠葉演到主角,這位快40歲的「鹽系」又不失穩重,正正符合現時女生最愛的「大叔的愛」啊。

(圖片來源:日劇《天國與地獄》劇照)

3|英俊小生:向井里

向井里也是日本鹽顏代表之一,擁有182的高佻身材,臉蛋小得令人羨慕,氣質文靜的他一眼望去就是個英俊小生,笑起來非常清爽,在向井里在日本女性的各種理想男性排行榜一直榜上有名,以住家好男人的形象一直深受愛戴。

(圖片來源:日劇《你已藏在我心底》劇照)

4|呆萌暖男:朴寶劍

韓國男生給人的形象一直都是非常精緻,單眼皮,皮膚白皙,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條線,陽光又不失隨性清爽,從衣著打扮髮型,無一不是大眾追捧的對象。朴寶劍就正是如此,走到哪裡都好想帶著偶像男主角光環。一雙可愛的狗狗眼,呆萌氣質,日益精湛的演技和一手好鋼琴簡直迷倒一片女生。

(圖片來源:tvn《男朋友》劇照)

5|清新脫俗:丁海寅

丁海寅的經典單眼皮、柔和的五官,笑起來讓人感到如沐春風,簡單樸素的打扮,不加過度裝飾,完全沒有攻擊性,有種讓人無法抗拒的溫柔氣息,好像怎麼樣都兇不起來,像是從校園裡走過的帥氣師兄,這樣的鹽系男生叫誰不喜歡。

(圖片來源:韓劇《經常請吃飯的姊姊》劇照)

6|才華洋溢:林家謙

鹽系男子怎可以沒有香港代表呢!近年香港樂壇新星林家謙就是其中一個擁有鹽系男子特質的男生,平時一副圓形幼黑框眼鏡,文青氣質唱作人的形象,眉眼之間總給人帶來一絲憂鬱,但整體來說他的簡單不做作的特質,跟他的歌一樣讓人自在舒服。

(圖片來源:ig@terencelam)

7|可鹽可甜:Edan Lui

Edan給人感覺是帥氣之中又帶點傻氣,這樣的「反差萌」的性格十分討喜,一笑起來十分逗趣。他除了有「鹽系」的外表,還帶著點甜甜的性格,可能因為家中有妹妹的關係,作為哥哥的Edan特別會照顧別人,完全符合可鹽可甜的特質喔。

(圖片來源:ig@edenlui)

#鹽系男子的特點

鹽系男孩的特質不是在與長相,而是清新的氣質和平日打扮之中給別人的感覺。讓人一看就有心動的感覺,簡單就是當中的秘訣。還是捉不住鹽係男孩的重點。5個重點奠定你是否能成為

#1|打扮清淡,白Tee是必備單品

(圖片來源:ig@edanlui)

#2|溫暖的笑容給人無害的感覺

(圖片來源:daiichisankyo)

#3|斯文眼鏡,氣質脫俗

(圖片來源:ig@terencelam)

#4|蓬鬆髮型不多加修飾

(圖片來源:tvn《男朋友》劇照

#5|性格穩定,隨遇而安的態度

(圖片來源:daiichisanky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