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黑水晶有驅負及穩定心靈功效?拆解配戴、保養等3大要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38k views

黑水晶有驅負及穩定心靈功效?拆解配戴、保養等3大要點

01.02.2023

黑水晶功效和能量強大,例如配用黑曜石、黑碧茜、黑瑪瑙等等,能夠阻擋詛咒、驅散負能量。又有說如果把黑水晶戒指或飾品戴在左手,能夠吸走身體內的穢氣,帶錯右手就會招來惡運。究竟佩戴黑水晶意義在哪?石頭是如何與人類的身體和靈性協作 ? 是不是一定要把水晶戴在左手脈門位置才能夠產生力量呢?一隻手帶超過三條水晶就會打亂全部能量?不如就來破解黑水晶的迷思。

黑水晶功效和能量強大?Victoria Beckham曾在IG Live時指自己最愛黑水晶,每天都會戴在身上(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佩戴黑水晶意義在哪?(圖片來源:IG @victoriabeckham)

黑水晶功效和能量強大?|拆解配戴、保養等要點

1. 水晶能量

現今流行的水晶使用法可謂五花百門,追源大概來自幾個古老文化。至於水晶能量左入右出之說,大部位都是來自於中國的道家養生學說基礎。相信宇宙之間的能量與氣流是從左至右流動,人體從左方吸收正氣,在右方排出負氣。恰巧,盛行於印度與西藏的三脈七輪學說,亦是有左入右出的理論。所以,水晶戴左手這個說法,在東方會比較普及。

(圖片來源:IG @iamjoportia)

不過,若翻查西方傳魔法、占星或鍊金術等等,就沒有這一項強調。其他有練石文化的地區,例如中非、中美洲、南美洲以至北歐地區等等各自的煉化模式,當中都沒有特別強調左入右出的說法。戴左手或者右手,應視乎個別水晶以何種形式淨化或啟動,或使用者的信仰為依據。購買時,請教店家一下就會知道。如果純粹作為飾物,就無需要考慮太多。

(圖片來源:IG @peachandpixie)

2. 為何黑水晶、深色水晶存強大力量?

深色系列礦石或水晶存在強大力量的說法一直都在很多文化中流傳,現代科學技術讓人知道石頭結晶會因為內含物質產生不同的顏色,至於顏色的深淺,以及石頭的晶透狀況,則和晶石形成時的溫度有關。一說到溫度,自然又會聯想到古人說的日與月的能量,巧合的是,在中國、中美洲、南美洲、歐洲或者非洲的傳統養石方法,多少都和陰陽說或日月能量扯上關係。綜合而言,古人覺得在比較穩定的環境中形成的晶石,會比較通透。

(圖片來源:IG @unearthedcrystals)

形成時期環境複雜,雜質較多。南美洲薩滿認為,若果晶石在多種物質環境下仍可漂亮共生,就意味這是一個具備生存智慧的靈性存在體。非洲人深信即使是普通的石頭,也有「公乸」之分。中國人也相信石頭有自己的靈性,在石頭玉化或變成晶石之前 ,已經有自己的性格取向,比較活潑或傾向照顧形的石頭,在選擇性吸收自然能量精華之後,最後會產生淺色或者暖色系列的結晶。

(圖片來源:IG @yuliavolchok)

靈性取向比較安靜,或者具有吸收性的,最後就會生出比較深色或者暖色系列的結晶。幾種說法延伸歸類,就成了正負能量的辨別規格。自古以來,中國人對於玉石、珍珠或者瑪瑙的色澤評測,都有這樣的理解。中、南美地區石頭應用範圍就會更為廣泛。

(圖片來源:IG @rockgoddesscrystals)

當然啦,基於地殼資源分佈與氣候關係,每一片土地都有自己獨特的天然寶物,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石頭文化。養護石頭與辨別石頭功能的規格,自然亦各有不同。這個呢,有機會再發文分享。以上簡單說明,都不過想溫馨提示各位,使用水晶的時候,如果能夠在儀式上貫徹始終,就能收穫更大的功效了。

(圖片來源:IG @yuliavolchok)

3. 驅負系黑水晶應如何配戴?

回歸石子世界的「正負」二字,並非直接等同好和壞,說到這裏,結合中國道家的陰陽學說,會比較容易解釋。正向的能量,亦是陽性能量,是一種充滿活力、發放形式的、比較主動直接的能量。經過啟動和淨化儀式之後,令人感覺容易親近。

一文了解黑水晶功效、配戴及保養方式(圖片來源:IG @mikawillson)

恰當使用,可以強化使用者原有的力量、增加獨立性、帶來創造力。用於冥想,可以增加外向力,更加容易接近宇宙智慧源頭。使用不當或者結合不恰當的力量時,雖然亦能夠強化力量,但當中的能量頻率振動會變得不穩定,配戴者容易產生衝動或焦慮感覺,用於祈願的時候,易容易使事情發展變得不穩定。這就是為甚麼有說超七或極光非人皆適合。

(圖片來源:IG @mikawillson)

負向的能量,不應被解作帶來壞影響的力量,應被理解成為一種屬於陰性能量,具有滋養性、吸收形式的力量。經過儀式啟動的陰性能量石,能夠增加聚合功能與內在協調性,使用者身心靈合一,並且能夠發放出沉穩安定的能量,令人獨處時也能感覺平安。

(圖片來源:IG @GypsyGrrrl)

用陰性能量石冥想,容易覺察到自己的心靈需要,也比較容易接近內在智慧。若負向石子結合不恰動力量,或者使用不當,晶石的頻率就會變得低沉散亂,佩戴者就容易產生失落情緒。用作許願,亦容易使事情變得障礙重重。所以,功能性晶石應定期清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