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無厘頭」背後的真心話:8句小時候看不懂的周星馳經典對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09.77k views

「無厘頭」背後的真心話:8句小時候看不懂的周星馳經典對白

15.02.2024

周星馳星爺的電影總是歷久不衰,相信大家在今個新年假期,都不斷在進行「周星馳電影馬拉松」,除了被對白「年初四咁既樣」洗版外,星爺電影對白仿彿也成為了一代人的溝通暗號,「明就明,唔明就唔明」!

《家有囍事 1992》劇照 (圖片來源:IG @hk_80s90s )

無可否認,近年的香港人都需要周星馳式喜劇來調劑生活,那些倒背如流的經典「無厘頭」對白,聽起來「抵死」貼地,卻令人笑著笑著就哭了,引起極大共嗚。現在就來回顧一下那些看似無聊但背後卻意義深重的經典對白吧!

小時候看不懂的周星馳經典對白

「看,前面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也不是,天亮後便會很美。」——《喜劇之王》

尹天仇與柳飄飄在黑夜裡一起看海的閒聊對白,看似沒什麼意義,但對於2020的我們卻有很大的啟發。要記著,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有希望。遇到挫敗是正常的,但黎明總會過去,捱過後的天亮便會很美。

(圖片來源:《喜劇之王》截圖 )

「就算是一條底褲,一卷衛生紙,也有它的用處!」——《國產凌凌漆》

沒有人可以小看你,除了一個人 —— 你自己。別看輕每個階段的自己,你的每個身份、每種能力,即使再微細的事,也在影響日後的你。所以,別妄自菲薄,別不愛惜自己,也別放棄努力,一點點地為所愛的人努力生活吧。

(圖片來源:IG @_readsomething__ )

「最重要是捉緊信念,鬼也不能拿你怎樣!」——《回魂夜》

會否真的遇上鬼怪就不得而知,但若然做人捉不緊自己的信念,自然就容易讓敵人有機可乘!因此堅信自己所堅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捉緊信念勇往直前吧!

(圖片來源:IG @karenmokfansclub )

「我們雖然窮,但是不能說謊,也不能打人;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能拿;要好好讀書,長大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長江七號》

正所謂「人窮志不窮」,你可以不富有,但不能沒有底線,沒有原則,沒有良知。我們的人生要怎樣行,往往取決於我們的態度,這是最樸實的道理,也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IG @_ddddkkkk )

「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需要嗎?不需要嗎?需要嗎?」——《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喜歡上一個人,其實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太多的計算。愛上了,就放膽的承認、爭取,相信自己的內心吧!

(圖片來源:IG @lines_that_touched )

「你肚子餓不餓?我煮碗麵給你吃。」——《大內密探零零發》

在《大內密探零零發》中,阿發跟老婆之間的互動其真非常有愛,阿發為老婆製造方便家務的發明;老婆則默默支持那個未收重用的阿發。而煮麵的背後是夫妻間最實在的感情,縱使有爭吵有磨合,但我還是緊張你在乎你,煮麵給你吃,吃完我們就和好吧。

(圖片來源:IG @iriskusin )

「只要你說我行,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說我不行,我也不在乎!」——《大內密探零零發》

不需要得到所有人的支持,亦不需要在乎無關痛癢的人的批評和惡意攻擊。最重要是身邊重要的人支持自己、相信你的實力,已足夠。

(圖片來源:IG @stephenchowsingchi )

「不記得了也好,忘卻也是一種幸福。」——《功夫》

人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有歡喜,也會有悲傷。所以有人會說,記性不好的人比較幸福,因為越是痛苦的記憶,往往越是不容易忘記。所以學會忘卻、學會放下,不在已經發生的事上糾纏,一遍遍地重複傷害自己,也是一種的幸福,同時亦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圖片來源:I《功夫》截圖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