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4種身材比例特徵反映你的身心靈個性|靈性導師解析「相由心生」原來是真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7.64k views

4種身材比例特徵反映你的身心靈個性|靈性導師解析「相由心生」原來是真的!

20.01.2023

中國命相學有一句「相由心生」,身心靈行者當然更明白心靈狀況與身體,甚至身材比例的關係密不可破。近年,越來越多人關注並學習去了解情緒與軀體上不良反應的因果關係。而當中更有業者發現,除了疾病和痛症,人若長期維持的心理狀況,更會影響外表的發展和體態的形成。不同的身心不協調的狀態,會發展出各種不對稱的體態。亦即是說,一個人的外表、體態比例能夠反應出某種持續了一段時間的心理狀況。所以,很多對這方面有研究的身心靈導師,在初接觸個案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從案主的外表得知對方的心靈狀況了。莫非像俗語所説:「真的人美心更美?」

4種身材比例特徵反映你的身心靈個性|靈性導師解析「相由心生」原來是真的!(圖片來源:IG @dlwlrma)

真的人美心更美?|你的身心靈如何,你的外表也必如何

被譽為最美天團的Blackpink,除了美之外,更經常被粉絲稱為「人美心更美」的女團,原來你的身心靈如何,你的外表也必如何,不如看看如何從外型得知及了解對方的心靈狀況了。

身材比例特徵#1|頭部與身體不對稱

一般成年人的比例,介乎於六頭身至八頭身之間。希臘雕像則多數是以八頭身比例呈現,這樣看起來就比更美了。一個人如果看來頭部比例較細小,身體比例較大而手腳偏長的話,屬於行動敏感型。性格敏感、直覺力強。雖然常常都對事物有很多想法,但又不大喜歡花時間去沉澱和思考,只要一想,就很容易轉牛角尖,甚麼都做不來。所以,寧願一邊行動,一邊糾正,其實沒看來那麼自信,只是怕再想就永遠不會開始了。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頭部比例較少,身體看來較為粗大。軀體看來腰比較長,腳短,特別是膝蓋以下比例較短,兩條手臂手也不見得很長的話。屬於直率衝動型,雖然表面看來與人共融,但其實很相信自己的視角,也非常執著第一眼的感覺。比較容易展露自己的心情,也很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因為長期以來太過重視別人的看法,不自覺給自己做成壓力。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身材比例特徵#2 左右身體不對稱

對於左右腦的活動相關研究,相信大家都不會聽過不少。大部分人都知道,左半腦負責思考分析等邏輯性工作。右半腦負責處理感受、三維思考等等創作活動。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雖然,大部分人的身體發展都有左右不對稱情況。但若要指出當中的明顯分別,卻又好像不大容易,尤其有時不對稱的部位會被衣服遮蓋,不容易察覺。身心靈導師在評估一個人的身體是否有左右不對稱時,通常會分別在鎖骨和盤骨定位,因為這兩個部位正是包含了無數神經的脊樑的頂部和底部。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導師會比對左右鎖骨,那一邊看來較為骨感。從側面看來,左邊或右邊的股骨看來較為突出等等。如果左半側身體看來比較 薄的話,為人性格比較感性、欠缺自信,常尋求認同感。如果右半側身體看來比較薄的話,會比較性急直率、欠耐性,常要確認自己的存在感。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身材比例特徵#3 上下身不對稱

這是以肚臍為分界線,肚臍以上為上半身,肚臍以下為下半身。如果一個人的下半身看來比較大,表示他比傾向追求穩定 舒適的生活,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不大善於直接表達自我感受,也害怕太過複雜的社交關係。有時寧願縮小社交圈子,以換取平靜的生活。

(圖片來源:IG@roses_are_rosie)

如果上半身比例看來較大,肩膊和胸部的比例比較橫闊,但兩腿看起來比較緊縮的話。表示這一個人的行動力比較強,享受與人溝通的樂趣,表達能力較高,社交圈也經營得不錯。雖然如此,心底裏仍然害怕沒有足夠的來自人際圈的支持力,獨處的時候常感到不安。

(圖片來源:IG@roses_are_rosie)

身材比例特徵#4 前後不對稱

有些人正面看來很豐滿,但背部卻顯得比較纖瘦。相反,又有些人正面看來似乎很標準,又或者感覺不算很胖,但原來背部都是肉肉的,這就是前後不對稱了。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前面看來比較豐滿的人,貪愛,享受被捧的感覺,行動力也比較強,但常常也因拿捏不好行動的時機而錯過機會。所以,很需要別人的意見來幫助思考和增加自信。 也由於太過集中享受身體力行的體驗,對於未來稍為欠缺週詳的計劃。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而正面看來不算得很胖,但後面看來肉肉的人,危機意識比較強。有了足夠的計劃和部署才敢採取行動。作事的時候,很容易又會出現先快後慢的情況。每遇到挫折,就會很容易失去自信,變得瞻前顧後,需要很多鼓勵才能夠重新出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