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孫藝珍、陳法拉、賈靜雯女星的真實愛情故事:為何對的人,晚點遇見更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3.23k views

孫藝珍、陳法拉、賈靜雯女星的真實愛情故事:為何對的人,晚點遇見更好?

02.06.2023

孫藝珍與玄彬的愛情如童話故事一樣,去年自二人結婚後就宣佈懷孕喜訊,近日他們居住的豪宅更被讚「比酒店還高級」,二人的愛情故事確實相當幸福,但原來孫藝珍一直在愛情路上也不是完全順利,張愛玲的《半生緣》裏有句話:「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遇到一個「對」的人機率很小,但我們都會遇到。其實在愛情裏,愛得早不如愛得剛剛好,遲一點人成熟了,反而在愛情中更幸福。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有人相信「緣份天注定」,「對的人」要結合天時、地利、人和,但你有沒有發現,初戀可能是最刻骨銘心,但很難成為相伴一生的Mr. Right。綜合身邊友人經歷,或多或少感覺出,對的人,總是晚點才遇見。心理學曾研究出,原來晚結婚的幸福率比起早結婚要高,不是因為感情足夠深,而是我們已經足夠成熟,可以去承擔可以去承擔照顧另一半的責任。學者強調,當你足夠成熟,有足夠的能力去包容和理解,規劃屬於你們的未來,才是幸福的最強道理。

(圖片來源:)截圖YouTube Smart Communications

關於愛情哲學 – 愛得早不如愛得遲

不難發現,不少羡煞旁人的情侶,都不是早就碰上了,反而是在一個成熟年歲,那個Mr.Right才「突然」出現,其實也不是「突然」,而是成熟的心態帶領你遇上那份對的愛情。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1. 玄彬、孫藝珍

元旦情侶玄彬孫藝珍今年終於宣佈成婚,三個月後宣布懷孕得到無數祝福,與其說孫藝珍好運,倒不如説她是對於愛情哲學自有一套,才能結成良緣。

不為結婚而結婚,才會遇上玄彬 (圖片來源:IG @yejinhand)

縱然孫藝珍今年已踏入38歲,感情路上卻沒有像韓劇女主角般火速遇上命中注定,有人認為孫藝珍在愛情路上蹉跎,但她卻依然不慌不亂。孫藝珍坦言寧願愛得遲,也要等到Mr.Right。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孫藝珍在訪問中談及愛情觀,她大方談起自己遲婚一事,並指自己不是為結婚而結婚的類型。沒有因為一時的焦急,而胡亂選擇,最後才沒有錯過對的人,遇上玄彬。

「希望自己的婚姻到最後不要只剩親情,希望和另一半永遠有戀愛的感覺。」玄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永遠和另一半有熱戀的感覺不容易,前提她更得是你真正愛的人。玄彬曾說過想在 40 歲前成家的玄彬,即使他日成婚也要當個「讓未來妻子耀眼的丈夫」,言談間透露著盡責的態度。最近有傳媒問玄彬好像跟孫藝珍越來越像時,玄彬更大方幸福回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常看孫藝珍笑的樣子,所以自己也覺得兩人越來越像了。」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二人同樣擁有不少愛情經歷,走到接近40年頭,更清楚愛情裏應該寧缺勿濫,抱有相同的價值觀,這樣剛好的二人,愛得遲可能是更好的安排。

(圖片來源:IG@hyunbin_actor)

2. 修杰楷、賈靜雯

作為最最模範的夫婦,一定得數修杰楷和賈靜雯。作為姊弟戀的成功例子,不禁疑惑為甚麼他倆會如此成功?姊弟戀總是敗在一方過於成熟、一方太過年輕,所以説啊,愛得遲,夠成熟,可能是幸福的捷徑。

最模範夫婦 (圖片來源:Weibo @賈靜雯)

「慢,有時是一種醞釀,面對過往的自己是需要一些勇氣。」賈靜雯

慢,有時是一種醞釀(圖片來源:Weibo @賈靜雯)

賈靜雯年輕時,曾經歷過一段轟轟烈烈的豪門婚姻,丈夫的無情讓她決心離婚,更因為女兒的撫養權一度心力交瘁。對於感情,其實她也沒有勇氣再次相信,直到在40歲的時間,遇上31歲的修杰楷,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到現在成為最閃夫婦。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賈靜雯坦言,在愛情裏,慢,有時是一種醞釀,在清楚審視自己過去,學會自愛,變得成熟,更有能力去迎接真正的愛。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她的小孩是她人生的一部分,靜雯的孩子我也會一起愛。」修杰楷

照顧別人的孩子,絕對不容易(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當時外界一直認為,修杰楷沒辦法接受後父的身份,但這是錯的。因為足夠成熟,認清心中至愛,有能力去承擔作為丈夫和家長的責仼,修杰楷才更能去呵護傷痕累累的賈靜雯。

愛得遲,讓他們足夠成熟面對所有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人們都説賈靜雯的擔子很重,其實修杰楷更是,得要付出足夠的愛,讓賈靜雯重新相信幸福,這絕對不是一個20出頭的黃毛小子能處理的狀況。

修杰楷的付出也絕對不少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對於修杰楷和賈靜雯來説,愛得遲,更讓他倆深韻「幸福不易」的道理,吃過苦頭後,二人更加珍惜彼此,足夠成熟地面對生活那些微不足道的困難。

幸福不易,更要努力珍惜 (圖片來源:IG @alyssachia)

3. 陳法拉、Emmanuel Straschnov

陳法拉,曾經歷過一段錯誤婚姻,其後重新出發,遇上了法國男友Emmanuel Straschnov,並在2013年,37歲時決定迎接新的婚姻,至今依然幸福滿滿。

(圖片來源:IG @emstnv)

「他就是對的人,我們就像很親近的朋友。相處也很簡單,一起去去旅行,吃吃東西,已經很開心。」陳法拉

簡單日常就是幸福 (圖片來源:IG @falachenfala)

年輕時,我們以為愛情都得轟轟烈烈,陳法拉也是。從過往的戀愛經驗學習,她發現原來最幸福的愛情,不過就是和伴侶,像朋友間簡單打鬧,相比起激情火花,二人的契合度更加重要。

像朋友般的相處 (圖片來源:IG @falachenfala)

如果沒有之前的經歷,她不會知道自己真實想要的是甚麼,所以説,為何愛得早不如愛得遲。

愛得早不如愛得遲 (圖片來源:IG @falachenfala)

「我們很早就認識了,以前是同學。」Emmanuel Straschnov

(圖片來源:IG @emstnv)

二人早於紐約讀書時間認識,在畢業後各散東西,卻在重遇的時候,再一次深入了解對方。雖然二人出生於不同的文化,但性格和價值觀接近,相處起來非常有默契。

(圖片來源:IG @falachenfala)

如果陳法拉沒有上一段經歷,她也可能不知道和Emmanuel Straschnov的平淡生活是如此珍貴,如果二人在年少時已交往,其後的離離合合可能也會把愛情磨光。對於陳法拉和Emmanuel Straschnov來説,昔日同窗變成今日戀人,中間的一切經歷也是值得的。

(圖片來源:IG @falachenfala)

真愛值得等待,有時只是晚點來,然後一輩子幸福下去。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