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的瘦身秘技—選對意粉,原來愈食愈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1.98k views

法國女人的瘦身秘技—選對意粉,原來愈食愈瘦?

28.09.2023

法國女人瘦身秘技|你喜歡下廚嗎?除了中式的炒粉麵飯、西式意粉可說是最容易上手的餐單,肉醬意粉、青醬意粉、卡邦利亞意粉……歐洲如法國、意大利人差不多可以日日吃這種西式麵條,根據Sifpaf(法國意粉製造商公會)的統計,法國每人一年吃掉8公斤的意粉!

(圖片來源:IG @camille_pidoux)

不過,很多減肥人士都會遠離澱粉質,用麵粉和蛋造成的意粉就被不少人視為致胖元凶之一,到底我們真的要與這意國美食告別嗎?法國營養師Vanessa Bedjaï-Haddad解答這疑問,原來只要選對意粉,反而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減肥益處。

Vanessa 表示,意粉中含有很多營養,讓我們在正餐之間不容易有肌餓感。意麵的70%是綜合澱粉質,亦即是慢性糖粉,這跟朱古力蛋糕等精製甜食中的糖分不同,這種糖分不會在身體浮腫,所以食得其法,意粉絕對不阻你保持健美體態,Vanessa補充說:「只要不過量,沒有任何食物會讓你變胖。同樣地,也沒有任何食物會讓你變瘦。」

(圖片來源: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選擇全麥意粉

現時意粉種類多不勝數,當你站在超市貨架前,思前想後到底要買哪款意麵時,請選擇全麥麵條,Vanessa解釋道:「因為全麥含的營養相對較多,也讓你的腸胃舒服一點。」

(圖片來源: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雖然普通麵條和全麥麵條擁有同樣的卡路里(150克的意粉大概擁有350卡路里,大概等於四分一條長法包),但全麥麵吸收糖分較慢,不會引致脂肪囤積,「最健康的食法,是把全麥麵條煮至al dente(麵條外圍軟稔,中間稍硬的狀態)。」
Vanessa也指出,就營養成分來說,最健康的菜式是全麥意粉配三文魚及蔬茶,分別擁有脂肪、纖維及慢性糖分,滿足身體一日需要的營養之餘,亦會帶來足夠的飽足感,有助瘦身減肥。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