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30日由港女變成法國女人|7個法國女人私藏的日常美肌小習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46k views

30日由港女變成法國女人|7個法國女人私藏的日常美肌小習慣

05.07.2021

法國女人的「Effortless Chic」並不是完全地與生俱來,即使再怎麼得天獨厚,那份隨性美背後,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勤於保養。如果想要成為法國女人,不如先從外在入手,跟著法國女人不會隨便告訴你的美肌小習慣,花上30日養成法式氣質!

法國女人私藏的日常美肌小習慣(圖片來源:Instagram @chloelecareux)

法國女人的美肌習慣

1. 保濕、保濕、保濕

經營多間法國藥妝店的Marine Vincent指出,法國女人的護膚程序只有三大類:清潔、保濕、防曬。對於法國女人來説,不需要繁瑣的保養步驟,只需要謹記做好保濕程序!有別於香港和暖潮濕的天氣,法國氣候偏寒冷乾燥,在冷風等外在因素下,皮膚容易缺水,而乾燥皮膚會加速衰老和顯皺紋,正正就是破壞隨性美的最大敵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 @adelefarine)

除此之外,喝水也是保濕中不可缺少,法國女人愛喝礦泉水,礦泉水中含鍶、偏矽酸等物素,適當攝取這兩大元素,有助增加皮膚彈性、再生,修復細胞等功效,所以她們也隨身攜帶著礦泉水噴霧,適時為皮膚補水。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ralafontan)

Figaro’s Pick

FILORGA 柔滑亮澤面膜 HK$714

來自法國權威醫學品牌 FILORGA,集合了多款不同功效的皇牌面膜產品,全面保濕滋潤、提升肌膚亮度、改善暗啞膚色及高效抗氧化等功效集於一身。

KIEHL’S 特效清爽保濕啫喱面霜 HK560 / 125ml

升級配方更不含酒精成分,全新成分微氨基酸能夠減少肌膚出油,保濕同時吸走臉上多餘油脂,保持皮膚水油平衡,清涼啫喱質感可以被肌膚迅速吸收,令肌膚感覺清爽涼快,不留殘餘物。

Caudalie 葡萄籽急救保濕精華 HK$340/ 30ml

滲透力極強的有機葡萄籽水蘊含天然葡萄益生元,能維持肌膚微生態平衡健康,穩定膚況。改善敏感泛紅,鎖水,令肌膚瞬間柔軟清新,水潤飽滿。

2.只用天然成分的護膚產品

法國的護膚哲學一直崇尚極簡主義,因此在挑選護膚品上也得花上心思。法國女人傾向於使用含天然成分,植物配方等產品,對於後天加工或充滿香料的護膚品可免則免。長期使用人工香料、色素、石油、化學防腐劑及人造香料等物質,反而有機會損害膚質,產品的刺激性亦相對高。

(圖片來源:Instagram @nikitagarrido)

Figaro’s Pick

Skin Need SN – HA + B5 Serum HK$848/ 40ml

結合分子生物學及草本學的精粹配方,含維他命B雜及控油草本的配方能為肌膚注入天然保濕成分,達致深層補水及平衡肌膚的功效;具抗菌性的清涼薄荷更能為肌膚帶來冰涼舒爽感覺,有效舒緩泛紅及消炎。

B.Y.O.B PEPT活胜肽注劑 HK$198/20ml

高科技活胜肽及水果提取物的功效,有助激活膠原蛋白的增生,提升透明質酸的自生能力及強化肌膚活力,長期使用更有助預防微衰老,令肌膚維持在飽滿青春的狀態。

3. 管好你的手,不要隨意摸臉

法國女人的護膚秘訣:經常洗手,不要隨意摸臉!日常生活中,雙手容易因為觸碰外物而沾滿細菌,如果碰巧你有摸臉習慣,那就請你自求多福。旅居巴黎的Cuillere a Absìnthè剛到法國生活,曾患上嚴重痤瘡問題,原來就是因為常用髒手摸臉!要好好記得這過來人的警示,搭乘交通工具時,盡可能別碰扶手,並勤清潔雙手,戒掉摸臉習慣,可能不少皮膚問題也是隨之而散。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ouchkagauthier)

Figaro’s Pick

FOREO UFO2 智臻面膜 HK$2,180

UFO2 智臻面膜儀讓多光譜護理照亮美麗肌膚,不含UV的多光譜紅光、綠光和藍光,運用熱療、冷療及 T-Sonic 垂直聲波脈動技術讓您在家中2分鐘就能完成一次專業面膜療程。

CANVAS 煥膚亮肌金面膜 HK$ 795/100ml


蘊含97.75%天然及有機成分,這款金黃色無粒子去角質面膜以多款香薰油如澳洲天壇木精油為基礎,可以提亮、紓緩、保濕和緊緻肌膚;同時透過天然AHA成分甘醇酸及乳酸力量,溫和去除老化角質,促進肌膚再生。

Hourglass Equilibrium 平衡煥顏潔面乳 HK$440
這款潔面乳採用高濃縮及酸鹼值平衡的配方,泡沫豐盈柔滑,修復肌膚的天然平衡。

innisfree 火山泥近零刺激毛孔清潔面膜 HK$155 / 100ml

可作日常護理的9合1低刺激清潔面膜泥,蘊含AHA、PHA低刺激水溶性果酸,實行溶解+吸附雙重毛孔護理技術,每天使用5分鐘就可以踢走痘痘問題,立即改善粗糙肌膚。

4. 防曬之餘,也得好好利用時尚配件

UVA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應該也不用多説,破壞皮膚深層,導致皮膚老化等已是老生常談,絕大部分法國女人都很享受陽光,但很多法國女生都會遵守由媽媽傳來的護膚秘方—注重防曬,除了塗抹SPF 50+防曬,夏天巴黎街頭公園很多女生按當日衣著,襯上不同類型時尚的帽子防曬,相信比起香港路上以UV雨傘曬日光更時尚優雅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ouchkagauthier)

Figaro’s Pick

CHARLOTTE TILBURY UV防護底霜

UV防護底霜具備SPF50防曬系數,為你做好妝前準備!強效保濕效果同時撫平肌膚細紋,令毛孔隱形,讓肌膚更柔滑細緻,使底妝更貼服自然。

Jurlique 草本輕柔防曬乳霜 $390 / 50ml

草本輕柔防曬乳霜,能提供高效防曬保護,配合溫和的植物成分帶來額外的護膚功效,用後又不會在肌膚上留下一般防曬霜含有的蠟質殘留物。日曬前 20 分鐘將乳霜均勻塗抹於面部、頸部和肩膀胸口位置。

OASIS medical Pico4Genius去斑美學

「Pico4Genius 4D零瑕去斑術」以美白去斑4大「最」極緻技術,冷涷導入即時冰鎮肌膚,減少熱力刺激色素分泌,延長去斑效果;同時利用電泳技術開啟皮膚通道,跟據皮膚狀態導入4款不同活膚精華作零瑕修護,為肌膚淨白袪斑、嫩膚去紋、注水補濕。

5. 一款產品,多種用法

誰説護膚一定要花大錢?法國女人就愛一物多用,既可省下買多種產品的昂貴花費,又可物用其極。Kenza Sadoun-el Glaoui分享她最愛的摩洛哥堅果油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性價比卻十分高,可以滋潤乾旱頭髮、也可以混合乳霜塗在乾燥肌膚,加強保濕效果。女生們,趕緊參考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 @kenzasmg)

Figaro’s Pick

Laura Mercier 水凝玫瑰滋養油 HK$590 / 30ml

多功能水凝玫瑰滋養油具有以下多種美容功效:妝前保養 – 改善泛紅敏感、乾燥膚況,深度修護瞬間保濕!輕輕按摩肌膚以助吸收,從此告別卡紋、浮粉、脫妝的煩惱!手部、頭髮護理 – 針對乾燥的手部、指緣,或乾旱髮尾。浸浴舒緩 – 泡澡時可以滴在浴缸裡,為身體抹上精油,幫助保濕肌膚。

FANCL 鎖水補濕修護凝膜 HK$320 / 30g

FANCL全新鎖水補濕修護凝膜,結合「淨化角質」及「水潤修護」兩大功效,以濃郁保濕柔膚營養,每日修護及柔軟角質層,潔面後厚敷幫助軟化洗走積聚暗啞角質,令肌膚回復柔滑;亦可用作水潤修護膜,於護膚最後一步使用,為肌膚蓋上補濕修護屏障,鎖緊護膚營養。

6. 忠於自己,保留自己的一點不完美

法國化妝師Violette指,法國女人美就美在她們忠於自己,保留自己的一點不完美,而不是塑造模仿別人,像圓面不一定要刻意塗大量修容、有雀斑亦不一定要塗上厚粉遮去。每個國家對美都有一個定義或趨勢,但對法國人來說,擁有自己的風格比「完美」更重要,不會刻意改變去迎合其他人的眼光,才會從心散發出隨性美!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Figaro’s Pick

Byredo 全新Blanche 收藏版淡香精 HK$2,200/ 100ml

這款逾越性別的香氣讓純白麻布與碗碟清潔劑的界線顯得格外鮮明。醛香與嬌嫩玫瑰輕柔細觸,尾調檀香木和麝香交織的餘韻在肌膚上縈繞不散。

7.享受美食就是抗衰老關鍵

法國人的慢活生活態度的確值得學習,但原來其中享受美食竟是抗衰老關鍵?法國女人不會像香港人般喜歡外賣、速食等,她們習慣在餐廳用餐,享受熱騰騰的美食,也不會讓零食霸佔胃口。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ralour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