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深度對話 l 細談法國女人的香水信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1k views

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深度對話 l 細談法國女人的香水信仰

09.12.2020

有人說過:才華其實是人類連結宇宙的一種超能力,就像是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Marion Cotillard 在 2007 年《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中演繹法國歌姬 Édith Piaf 一生傳奇,讓她締造出三國影后的成就,成為史上第一位榮獲奧斯卡影后的法國演員。私底下Marion Cotillard堅持不做醫學美容寧願優雅地老去、經常在法國環保示威中現身,Cate Blanchett稱為她為「天才」,Nicole Kidman則曾讚賞Marion Cotillard自帶一股「仙氣」。

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

最近這位法國影后再度施展魔法般魅力,今次卻是帶著Chanel N°5飛上了月球漫舞。

「5」在西洋占卜學含義是:第五種元素的象徵符、煉金術士的第五元素的傳說;是古人所說的構成天體的第五種元素,也是Gabrielle Chanel的幸運數字,讓Chanel N°5成為史上第一瓶以數字命名的香水,也是第一瓶為女人而生的香水。來到今日, 由Marion Cotillard繼續延續時尚神話,擔任N°5香水代言人,以法式je ne sais quoi的優雅細談月亮、女人,與活在當下的信仰。

Marion Cotillard對談

Q:可以介紹一下全新廣告短片的故事嗎?

Marion Cotillard:背景是巴黎的冬天,塞納河附近。晚上,一個身披黑色長斗篷的女子,在非常神秘的氣氛中,自信獨行於鋪滿雪的橋上。她停下來凝望映照晚空的圓月;一下子發現自己置身在於月亮,上面有一名男子靜候。兩人翩翩起舞,藉着淘氣妙趣又激情澎湃的舞步,令對方為彼此傾倒。後來,女子再現巴黎橋上,轉身發現與她共舞的男子就在身邊。

兩人相視而笑,她是如何把他帶返地球的呢? 短片就以這個謎團作結。

Q:這個故事最吸引你的是甚麼?

Marion Cotillard: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 一個充滿喜悅的愛情故事。兩個主角開始起舞時,便將各自的力量合而為一。那是一 個美妙的比擬,形容我們深陷愛情時或會有的感覺。我覺得把 N°5 帶入這個場景,相當動人。

 

Q:你的角色有何意義?

Marion Cotillard:我們開始與導演討論這齣作品時,想像出一個懂得喜歡活在當下的女性角色。拍攝期間,我真實地感覺到這位女性的存在,她充滿喜悅、能夠自由表達自己的感覺。找到這種能量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一刻兩個主角要突然起舞,跳出一支非比尋常的一支舞。因此我們要創造出一個喜歡感覺自己活着、對意想不到之事持開放態度的女性,能接受意想不到之事。

Q:你覺得自己與這位女子有甚麼相似之處嗎?

Marion Cotillard:她是一個完全活在當下的角色,那是我有志達到的事很想做到的事。片中女子她活在當刻,不緬懷過去,亦不空想未來。我嘗試踏上一條通往喜悅、積極和自由的路途,我不知道自己到達了沒有,但正努力邁進目標。

這位女角色看來在告訴我們,凡事皆可能,夢想會成真。

 

Q:這支舞是戀愛關係的比喻嗎?

Marion Cotillard:這支舞描繪兩個人的力量連結,就在一支舞、一場夢之間,一個非常震撼的時刻。這支舞呈現他們經歷的多種不同情感,有愛、喜悅、和互相互扶持⋯⋯亦有誘惑,因為兩個身軀認出了對方,互相吸引……我相信觀眾都將能因而聯想起自己對愛的想像。

 

Q:你與香水有何關係?

Marion Cotillard:我與 Chanel N°5 有種即時的感通。N°5 不止是香水,更是藝術品。它的成分充滿神祕秘感,香水瓶設計有如一幅現代主義畫作。N°5 至今被視為經典,但仍保留原創特質,而那就是成為傳奇的真義 — 經受時間考驗的本領。

 

Q:你為何鍾情香水? 

Marion Cotillard:抹塗香水是非常私密的舉動,香水氣味能展露使用者的個性點滴,我們反而能藉此走進這那人的靈魂深處。 N°5 在不同人的肌膚上均呈現出不同香氣,不過但依然易於辨認。真是耐人尋味。這是一款成分巧考究、含蓄的香 水,在每位女性身上發揮各有不同、獨一無二的效果。

QCHANEL N°5 香水的起源故事如何啟發你?

Marion Cotillard:N°5 是第一款由女性時裝設計師創造的香水,更觸發一場香氣革命。它的誕生訴說著作為同代人先驅的前衛女性的命運。Gabrielle Chanel 成功掀起一場香氣革命,在一個由男性主事的世界、在一個女性只為生存也要奮力爭取的時代,她在香水界取得一席之地。那是深深觸動我的事。

Q你像 Gabrielle Chanel 那樣,是個「香氣專家」嗎?

Marion Cotillard:對,我的嗅覺非常靈敏。在演藝事業之初,我思考如何演繹一個角色時,我會為角色尋找一款她應該會用的香水。這是我當年鑽研角色性格與之交流的方式。身為演員,我在情緒方面會下很多工夫。

 

Q:最影響你人生的女人是誰?

Marion Cotillard:

我母親和祖母是我人生極重要的人,而我欣賞所有挑戰常規和權威的女性。歷史上許多女性向我們說明,我們絕對不應放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