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精神學家解密:夢見公眾裸體可能是好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0.64k views

法國精神學家解密:夢見公眾裸體可能是好事?

12.03.2024

在芸芸怪夢之中,很多人都提及夢見在公眾場合裸體,翌日起床時不禁有一絲絲的面紅耳赤,難道自己有露體慾望或是另類sex dream?法國精神科學者Christiane Riedel和心理學家Gérard Bonnet則認為夢見自己裸體可能是好兆頭。

法國精神學家解密:夢見公眾裸體可能是好事?(圖片來源:《Sleeping Beauty》劇照)

法國精神學家解密:夢見公眾裸體代表什麼?

首先,夢中自己當眾裸體,並不一定等於你潛意識中有不可抑制的性願望,Christiane Riedel表示:「夢中服裝代表了對外呈現的一種行為和態度,沒有了衣服遮掩,暗示了你想以純粹真實的一面展現自己。」

(圖片來源:《珠光寶氣》劇照)

赤裸裸感覺自由還是無地自容?

心理學家Gérard Bonnet補充道:「如果這是一個經常做的夢,亦揭示了內在最深處,我們最隱藏的願望。從幼童時期開始,小朋友已懂得用炫耀的方式以建立自己的性別認同,而裸露身體正是某些人建立自己的存在感的方法。假如你夢見公眾裸體但感覺輕鬆愉悅的,例如自己獨自一個人裸奔疾走,則暗示你渴望能痛快地發泄壓抑已久的感情,有象徵新生,流露自然天性的傾向。」

(圖片來源:《權力遊戲》劇照)

反而言之,若你在夢中因赤身裸體而感到無地自容,很可能是你正承受世俗的壓力,擔心被外人看穿自己的顧慮。Christiane Riede一位遇上經濟困難的病人就曾遇過以上情況,她夢見在人頭湧湧的街道上赤身裸體,身邊的人卻視苦無睹Riede分析道:「這個夢突顯了她的自尊心受傷,但同時潛意識提醒自己不要害怕發表評論,因為這裡的每個人都不在乎。」

(圖片來源:西班牙畫家Francisco Goya畫作《The Sleep of Reason Produces Monsters》)

裸體夢與性幻想無關

兩位專家皆認為,裸體夢不應被歸入噩夢或性幻想的範疇,Gérard Bonnet更認為這是「好兆頭」,有助於更好地調整自己,他表示:「這些夢更像是一場『賽前焦慮』,日常中我們在發生重大變化前,例如重要會議、比賽、考試等,我們對此感到恐懼,內心希望成功實現。若我們懂得從裸體怪夢中找到啟示,轉化成自我提示克服羞恥,反而到更你在日常生活中勇於展現真我。」

(圖片來源:Pablo Picasso《The Drea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