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刺青師分享紋身前要注意的6件事|不想後悔要慎選位置和紋身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4.54k views

巴黎刺青師分享紋身前要注意的6件事|不想後悔要慎選位置和紋身師!

08.06.2023
在身上留下有意義的記號,紋身早已由黑社會標記轉化為一種詩意象徵,不過紋身實在是一輩子的事,洗紋身更是麻煩至極,若你正打算紋身,除了考慮紋哪裡、紋什麼及找哪位在 IG 上火紅的紋身師以外,還有一些更實際的問題需要認真思考。
(圖片來源:IG @weheartit)

巴黎刺青師分享紋身前要注意的6件事|不想後悔要慎選位置和紋身師!

經常往來巴黎及蒙特利爾的紋身師 Roberel 現在擁有自己的工作室 The Artisan Tattoo,他與法國首個專為紋身設計彩妝產品的品牌 Derm Ink 的副總監 Anthony Branche,為我們解答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問題。

紋身Q&A|1. 紋身時有無什麼位置應該避開?

Roberel:「全身的皮膚都會因為年齡、體重而改變,考慮到這些因素之下,有些部位會比較適合紋身,例如胸口位置,變化的程度會較少。」胸口位置變化的程度會較少,適合紋身。

紋身Q&A|2.你建議女生在背部下方紋身嗎?

Robere:「好一段時間之前,坊間曾流傳過紋身的墨水含有毒素,會經過導管進入女性身體,影響日後生育。那時的紋身墨水質量比較差。雖然現在已經證實了該說法是錯的,仍然有很多麻醉師拒絕為在腰椎部位有紋身的女士進行麻醉。」
(圖片來源:IG @weheartit)

紋身Q&A|3. 應該如何選擇紋身師?

Roberel:「首先,你要花時間認識紋身師的作品,市面上風格眾多,最好多選幾位紋身師來比較,磨練自己的眼光與品味。」Anthony:「現在很多紋身師都有修讀美術課程,他們只是選舉以皮膚作為表達情感的媒介。現在甚少紋身師是讓客人先從畫冊中選好一個圖案,再複印一樣紋在客人身上。近來紋身師都擁有自己的風格,除了藝術層面外,自信也是一位好紋身師具備的條件。在紋身師真正為客人下筆之前,先要讓客人感到安心。」

紋身Q&A|4. 在陽光下,我需要保護紋身嗎?

Anthony:「不要讓紋身暴露在陽光底下。紋了身的皮膚不會曬黑,曬傷的話會影響紋身的顏色,衰老得更快。如果一要暴露在陽光下的話,記得要塗上 50 度 UV 防曬乳液,平日出門最好也塗上20 度的防曬霜。」曬傷的話會影響紋身的顏色,緊記塗防曬乳液。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紋身Q&A|5. 如何保養紋身?

Anthony:「在紋身後的15天,每天要在紋身處塗上乳液 2-4 次。你要明白,紋身的地方就如傷口一樣,最好用溫和及酸鹼度適中、無人造香料的沐浴產品。」

紋身Q&A|6. 如果我們紋身後後悔了,該怎麼辦?

Roberel:「你在紋身前一定要考慮清楚,每一個紋身背後都該擁有一個屬於主人的故事。 如果你真的後悔了,也可以通過激光去除紋身,但價錢昂貴而且過程疼痛。美國的科技公司 Ephemeral 最近就在研發一種紋身墨水,紋在身上後一年便會消失,很適合一些拿不定主意的人。」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