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致曖昧關係中的你:5個行為表現分清是喜歡還是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2.39k views

致曖昧關係中的你:5個行為表現分清是喜歡還是愛

17.02.2023

曖昧關係,很多令人遐想的表現和行為,可能是許多戀愛開始的前奏,但並不代表每一段關係,都需要這一個階段。

很多人說,曖昧時期是關係中最美妙的時光,友達以上,明明知道對方有意, 就以特別的身份,特別地存在著,享受特別的待遇。心態上還未準備好的一對有情人,既可以享受當中的甜蜜感覺,又無需要想得太遠,更加不會牽涉責任感問題。而且,即使曖昧對象多於一個,也沒有太大的罪惡感,輕鬆而甜蜜。

曖昧中如何分清是喜歡還是愛?(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但這種明暗不定的曖昧關係,拖得太久,只會消磨了現實中實行戀愛關係的勇氣,很容易就會錯過兩個人能攜手邁向下一步的好時機,白白斷送了一個能發展出美滿的關係的機會。

也許,有些人的世界裡,沒有所謂的Right Person或Wrong Timing, Wrong timing可能不過是自己錯過了最好的時光。

不過,就算想邁向光明,也不能操之過急。萬一所有美好都不過是肥皂泡,那麼失去戀愛機會之餘,還會失去一個在過渡時期能夠給你甜蜜感的特殊好友。所以,把關係趨向白熱化前,看清彼此的心意,才不往相遇一場。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人在尋求戀愛答案之前,都會先考慮對方的心意,又有多少人在確認一段感情之前,會先確認自己的愛?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截圖)

 

在開口發問之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急著要知道答案嗎?背後的動機究竟是為了跨越一個進程?戰勝一個對手?從深陷的泥沼中得到解脫?還是真誠真意地希望去愛一個人?

曖昧關係是雙向的,對方的想法與立場固然重要,但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心意,貿然說出了不該說的話,魯莽展開了一段關係後才發覺自己的承受力沒有想像中強,沒有想像中那麼喜歡對方。面對關係中的難關,自然就欠了耐性和勇氣。說的愛,只是藉口而不是動機,極度好奇,希望尋求答案。最後強摘未熟的瓜,犧牲了一段關係,值得嗎?

開口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的內心。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曖昧關係行為表現#1 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你會很急著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事情嗎?

你希望曖昧關係裡的對方知道你的長處,對你增添好感,這很正常。不過,與此同時,你也會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希望對他坦承自己的缺點或過失嗎?然後得到他的接納嗎?

如果你只是很急於去表露自己的優勢,可能你不過需要一個認同你的人,碰巧他跟你互動良好,就成了你的對象。但如果你的內心也期待跟他坦承自己的缺點,那麼你似乎已經埋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希望跟他有更長遠的發展,對感情發展的耐性都會比較多。

曖昧關係行為表現#2 你曾經幻想跟他發生親密關係嗎?

無需要害羞或者帶有罪惡感,成年人交往,希望與曖昧關係中的對方發生親密關係是平常不過的想法。不過,在想著這些事情時,想像中的事發環境會在什麼地方?如果你無時無刻何時何地都有這種想法,那麼你對於他的感覺可能比較偏重慾望上的需要。但如果幻想環境是你或他的家,又或者你會想像兩個人一起出外旅遊,在旅途中溫馨的小旅館發生親密關,係這就表示你希望跟他分享你的生活, 你有心理準備,把他從幻想中帶出來,一起進入現實的世界。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曖昧關係行為表現#3 對方的樣子可能非常好看,也可能平庸一個。畢竟,情人眼裏出西施。你有見過他有別日常的打扮嗎?

例如辦公服以外,做運動時的樣子如何?在沒有任何刻意塑造與修飾之下, 有驚喜嗎?你仍然覺得他親切可愛嗎?還是你比較傾向對方某一個特定造型?

美麗的事情能對人產生吸引力是必然的,但平常之中仍然能夠令你動心,那就表示他在你心目中已經有了特殊的地位。但如果你仍然執著於他某一種打扮, 那麼不如三思而後行。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曖昧關係行為表現#4 名譽、地位、身份雖然是身外之物,等可以增加一個人的吸引力。然而,當這些事情產生變化的時候,你對於眼前這個人的評分會有所改變嗎?

試想像如果他的工作轉變,他的地位受到影響,你會怎樣看待這一個人?如果你有所動搖,不要怪責自己,很多人都會有這一種想法。但如果你能夠在這種情況下,依然能夠看到他身上閃亮之處,知道如何給他建議,在新的盆地建立另一個美好將來。那麼,你真正欣賞他。

(圖片來源:Netflix 單身即地獄截圖)

曖昧關係行為表現#5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你雖然很喜歡跟他互動的感覺,但在你眼裏,有看到對方的缺點嗎?

你如何看待這些不完美?可能你會說反正大家現在初探階段,就無須深究。不過,關係一旦開始,你會嘗試改變對方,把它變成你心目中的模樣嗎?還是往常一樣,跟他已舊有的方式相處。你是喜歡他本人,還是喜歡他當中某些特質,並且認為這些特質若經過改良,他會變成你心目中更為圓滿的樣子呢。

在你對於自己的心意有了一定的認知後,才去了解對方的想法也不遲。下星期,我們一起看看愛上一個人和喜歡一個人的分別。

(圖片來源:Netflix 單身即地獄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