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職場中如何選擇「不被討厭的香氣」?|夏天這樣選香水才能營造乾淨的「偽體香」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2k views

職場中如何選擇「不被討厭的香氣」?|夏天這樣選香水才能營造乾淨的「偽體香」

01.08.2023

曾經聽到職場新鮮人不應用太貴的手袋或手錶,又或者上班穿搭也存在種種陷阱的職場心理學,但其實不單是以上注意事項,在職場中選擇香水也是一種學問。筆者曾有一位鄰座同事,最愛噴超濃香水,特別是夏天,當香水過濃而又噴得過量,容易跟跟汗味「衝撞」令旁人困擾,但相反,若在職場選中了一種適合你氣質和體溫的香氣,絕對能留下好印象。

職場中如何選擇「不被討厭的香氣」?|夏天這樣選香水才能營造乾淨的「偽體香」(圖片來源:IG @anastasia.fth)

職場中如何選擇「不被討厭的香氣」?

要知道香水在空氣不流通的辦公室中,有很大影響,筆者曾有一位同事,最愛用香水充當空氣清新劑,超濃烈的檀木、麝香和極濃玫瑰香氣,燻得大家頭昏腦脹,所以説,在職場中選擇一種「不被討厭的香氣」,絕對是一種學問,特別是夏天。夏日最適合職場的香氣,最好是濃度約5%-10%的淡香水,香味的前中後調偏柔和,留香時間約4-5小時,待到下午再輕輕補一下,這類型的香水最適合上班用,盡可能避免麝香或古龍水等,這些適合晚上約會的香氣。在適當場合用上適當香氣,才能營造恰到好處的感覺。

閲讀更多:法國女人私藏的用香之道|從不買當季大熱、香水點在手腕處只是儀式感

(圖片來源:IG @justinesoranzo)

另外,不要以為自己嗅不到自己的香氣就狂補香水,因為法國調香師Isabelle Ferrand解析,香氣雖會隨著時間而揮發變淡,但因為自身的嗅覺系統作崇,讓你的鼻子開始習慣並忽略了香氣的存在,所以不要過度往身上噴灑香水,Isabelle Ferrand 指其實柑橘味,如橙子、檸檬、佛手柑或橘子,會相對較易蒸發,而花香味則能輕易保持長達 5 小時,所以如果十分著重留香效果的話,可以選淡花香味道。

閲讀更多:為何總是聞不到自己的香水味?|法國調香師解析香水迷思及用香方法

Figaro’s Pick

夏日職場香水推薦|1. Chanel PARIS DEAUVILLE HK$1,290/ 125ml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的這款淡香水,糅合新鮮嫩綠的羅勒及清新甜橙的草本柑橘芳香調,這枝香水令人最驚艷的是,剛噴灑的第一下,會聞到柑橘的青澀及羅勒的綠意,到了中後調,才會慢慢感受到很溫柔的白花香夾雜丁點果香,後調予人一種不甜不膩不生硬的清新木香,是一種活潑又自然的清新香氣,適合夏天之餘,也非常適合爽朗女生。

夏日職場香水推薦|2. Diptyque L’Eau Papier HK$1,220/ 100ml

(圖片來源:Diptyque)

先介紹L’Eau Papier之前,還是不得不感嘆一下Diptyque的厲害,這款L’Eau Papier以筆墨、白紙及文字為靈感,以香氣詮釋墨水接觸紙張時的細膩柔美感,香氣非常有質感,以白麝香為主調,也包含了米香、含羞草、金黃木質,最特別的是香氣會隨著不同肌膚與時間轉換出不同的味道,尤其在米香的雕琢下更能突顯紙墨質感,配上含羞草和金黃木質,香氣層次若隱若現,整體予人感覺是一瓶不挑人,不挑穿著、季節的輕盈香氣,非常適合上班日常。

夏日職場香水推薦|3. Le Labo Another 13

(圖片來源:IG @lelabofragrances)

Le Labo是近年最受喜愛的小眾香水品牌之一,它們家的ANOTHER 13,絕對是最適合上班用的香水,剛噴13的香味時,並沒有很大的感受,但過一陣子當香水慢慢與體溫融合後,會慢慢散發出一種溫暖輕盈的木質調香味,味道令人很舒服,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你噴了香水,反而更像是你個人本來的氣味,非常高質,加上味道不會太成熟,也不會太幼稚,而且留香時間也很剛好,很值得入手!

夏日職場香水推薦|4.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Media Cologne forte淡香精 HK$1,680/70ml 

(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FK最新香水Aqua Media Cologne forte淡香精,帶有微酸柑橘的清新香氣,前調是緩緩散發的明亮意大利佛手柑,馬鞭草的和諧感配搭甜茴香,在這些的清新調中加入一絲廣藿香,整體下來非常適合夏天,既爽朗又帶活力感,清香之餘又不會過濃帶來負擔。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