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顯白髮色2023推薦|12款免漂染髮色趨勢,素顏黃肌也能駕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05k views

顯白髮色2023推薦|12款免漂染髮色趨勢,素顏黃肌也能駕馭!

15.01.2023

顯白髮色2023推薦|髮色對亞洲人的黃皮膚色來説,絕對有修飾之用,選對了顯白之餘,就算素顏也不會感覺沒精神,而對女生來説,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選對適合自己皮膚的髮色,次要的當然就是免漂染,不怎麼掉色、易打理又顯白。就讓Madame Figaro為你整合2023髮色趨勢,為你list out最適合你的髮色吧!

2023髮色推薦|免漂染超顯白、黃肌也能駕馭這些髮色趨勢(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顯白髮色2023推薦|免漂染素顏黃肌也能駕馭,連韓星也愛

2023髮色推薦|1. Pantone 顯白紅

2023 Pantone代表色「Viva Magenta」,其實對於亞洲人來説是非常顯白的髮色,紅棕色調非常襯黃皮膚色,自然地提亮臉部肌膚,如果是長曲髮,在造型上加上一點蓬鬆的捲度,讓整個人看起來很有氣質,但要小心,如果是短髮的話,有機會顯老。

(圖片來源:IG @chaeryeongstan)

2023髮色推薦|2. 紅色加粉色挑染

如果覺得單純的紅色比較難carry的話,紅色加粉色挑染,或在下層的位置漂一點點粉色效果,絕對會更顯白,不想漂的話,頭頂可做深一點點的紅色,髮尾部份做點橙啡效果。

(圖片來源:IG @miyayeah)

2023髮色推薦|3. 藍黑色

藍黑色比較適合想要有點看頭,但又不想太誇張的你,藍黑色除了顯得髮質很好外,也很顯白,藍黑色能帶加深輪廓的效果,而且不易掉色。

(圖片來源:IG @dlwlrma)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2023髮色推薦|4. 黑茶冷棕色

黑茶冷棕色是低調超顯白的髮色,同樣也是不少香港女生最愛的顏色之一,這個顏色能讓你看上去髮質順滑,重點是不用漂染,而且素顏時也是顯得十分精神。

(圖片來源:IG @dlwlrma)

2023髮色推薦|5. 可可棕色

說到染髮,棕色系可說是最百搭不挑膚的髮色,尤其是介於黑髮與暖棕之間的「可可棕」,不需要漂髮也上色,而且掉色也不明顯,不會很快就見布丁頭,也不用很花心思打理,冷暖調適中,看起來清爽又顯白。

(圖片來源:IG @taeyeon_ss)

2023髮色推薦|5. 奶茶啡

帶點橘色調、灰霧感的奶茶啡,學生或OL染這個顏色都不會過於搶眼,不管長短髮,空氣瀏海或長瀏海也很具氣質。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2023髮色推薦|6. 亞麻綠髮色

亞麻綠髮色低調自然,以啡色作為主要底色,並混合綠色以調出柔和的亞麻綠,在室內燈光下看來就像啡色一樣,但在陽陽光下,不經意中看得到綠色,低調中帶點玩味。 頭髮底色較深色的女生能染出偏啡而較為隱約的綠色,而頭髮底色較淺色的女生,則能染出較明顯的綠色。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2023髮色推薦|7. 黑茶色加挑染

如果你是比較適合黑髮,但又覺得容易沉悶,可以試試看帶輕微灰調的黑茶色,在髮尾位置像Lisa般混合一點點灰色挑染,低調又有個性。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2023髮色推薦|8. 深啡色

千萬不要覺得啡色普通,因為深啡色其實更容易顯白加容易打理,就算髮根位置長出來也不顯眼,像Irene般深啡色也十分女神,最方便的是,深啡色不用化妝,素顏也能輕易carry。

(圖片來源:IG @renebaebae)

2023髮色推薦|9. 霧灰紫、灰紫色

「霧灰紫」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顯白、顯溫柔氣質,加上紫髮色褪色後比較不容易變成感覺很俗的金,所以幾乎每年秋冬都是韓國流行髮色裡榜上有名的顏色之一。

(圖片來源:IG @thinkaboutzu)

(圖片來源:IG @dlwlrma)

2023髮色推薦|10. 焦糖棕色

「焦糖棕」棕色融合蜜糖色調,甜而不膩、超級耐看,更有減齡作用,配上短髮更予人一種有清爽的感覺!

(圖片來源:IG @clean_0828)

2023髮色推薦|11. 奶茶金

金色的確會容易予人俗氣感,但只要在金色on top加一點點其他元素,就能帶柔霧、微透感,非常襯亞洲人的膚色,看上去能夠直接白三度,是不少韓星都愛的髮色!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2023髮色推薦|12. 朱古力啡

完全不想漂髮,或者不喜歡淺色調的話,可以選這朱古力啡,這種偏深色調的髮色更能特顯氣質,在陽光照射下,也能透出淡淡的茶棕色,但又不會像全黑髮色的厚重感。

(圖片來源:IG @rachel_mypark)

亞洲人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顯白髮色?

亞洲人的皮膚帶點黃調,雖然我們天生黑髮,但並不代表這就是你的命定髮色,為何説選對了如此重要?像BLACKPINK Rosé般,黑色的她不是不好看,但染上了金髮卻讓人有一種眼前一亮,一秒從凡人變女神的顯白顯高級感,更有粉絲指這就是 Rosé 多年都堅持漂髮的原因,所以説先看2023髮色趨勢前,不如先尋找適合自己的髮色。

亞洲人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色?(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色|1. 先判斷膚色是冷/暖色調

Q1:原生髮色接近?A:偏咖啡 B:偏黑色

Q2:眉毛顏色接近?A:偏咖啡 B:偏黑色

Q3:眼球接近?A:偏咖啡 B:偏黑色

Q4:素唇色接近?A:偏淺裸 B:偏紅色、偏暗

Q5:膚色屬於?A:偏黃、會泛紅 B:偏白、偏青色

Q6:用哪種首飾更好看來判斷 A:金 B:銀

如果選擇A比較多,是暖膚色;選擇B比較多,是冷膚色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色|2. 用臉型和五官特質衡量

除了膚色外,不同的臉型及五官氣質也影響了自己適合的髮色深淺。如果覺得自己的面部較圓潤、五官輪廓較柔和,可以選擇深色系的髮色,視覺上不僅有收縮集中的小臉效果,還會讓人散發溫柔氣質;反之,臉型較小、五官立體則適合淺色系的髮色,具有膨脹的效果,能夠在視覺上修飾臉部線條。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色|3. 髮質、髮量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髮量多的人適合淺色系髮色,能夠避免厚重感,而髮量少則相反,深色系髮色反而能增加髮絲的份量感;另外,在染髮前也要衡量自己的髮質狀況,如果髮質好,很多髮色都可以嘗試,包括需要漂髮的特殊色,但若是頭髮毛躁且分岔多,適合深色系髮色且不適合漂髮,讓髮絲看起來較柔順有光澤感。

(圖片來源:IG @renebaebae)

常見問題

Q:長/短髮更適合哪種髮色?

A:可參考看看2023髮型趨勢,選選適合自己臉型的髮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