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3款交友apps推薦!編輯實評Tinder、Heymandi、CMB等脫單成功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2.44k views

13款交友apps推薦!編輯實評Tinder、Heymandi、CMB等脫單成功率

02.11.2023

年交友apps推薦|香港不少單身男女都在尋找脫單成功率排名最高的交友app,最多人使用的除了始祖Tinder外,近年常被推薦的還有Coffee meets bagel (CMB)、Heymandi (HMD)等,不同的免費或收費交友apps有各自的潛規則,為你配對適合的對象,但交友apps的配對設定再認真,對使用者來說最講求的還是要快。快速揀選配對認識交流並結合,當中固然不乏相濡以沫的成功例子,然則能一swipe即中的又有多少?不如且看編輯評價,看看13款交友apps推薦!

2023年交友app推薦|評價哪款排名、成功率最高(圖片來源:《newness》劇照)

13款交友apps推薦|編輯評價哪款脫單成功率最高!

交友apps推薦|1. 匿名交友Apps:Heymandi(HMD)

這是一個匿名交友的apps,不需提供頭像、名字、個人資料,沒了身份的枷鎖,你只需寫一句說話代表自己或是即時的感受,邀請陌人生聊天,或是10秒內接受邀請便能開始對話,你便可以在這裡暢所欲言!Heymandi 沒有什麼很複雜的功能,感覺比較像一個聊天室。你既可以展開一對一的對話,亦能隨時離開聊天室,離開後不能再交談,如果想交換聯絡方式,請務必好好把握機會。

(圖片來源:Heymandi官網圖片)

編輯Heymandi評價:

由於不用顯示任何個人資料及照片,只憑一句說話就能作配對,感覺幾新奇但卻缺乏安全感。對於是外貌協會的人,沒有任何相片或背景資料作參考,感覺較難對他人提起興趣。相反若你只是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訴說不能說的是非秘密,或是期望有一個私隱度高的交友apps,這就是一個不二之選。經過觀察後,由於不需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大多數的人比較勇於談及色色的話題,或是邀約外出。另外,如果你想尋找的對象是小鮮肉或少女,也就合適不過了。因為 Heymandi 是屬於00後的天下,90 後的我已是年紀較大的一群…..不過個人而言,此apps 不大適合尋找長期伴侶的朋友,自覺很難憑幾句說話便動心。另外,廣告出現的次數頻繁,令人想使用的意慾降低。

(圖片來源:Heymandi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Heymandi官網

交友apps推薦|2. 始祖:Tinder

有玩過交友apps的朋友,一定會認識這團火。對的,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tinder! Tinder 在 2012 年推出,目前已有 300 億次配對成功,根據Rakuten Insight在2020年9月進行的一項針對移動約會App的調查, 在受訪者中,Tinder依然是香港最受歡迎的約會apps。根據官方資料,Tinder 每日能掃出超過 2600 萬次配對,可見使用者非常多。Tinder 使用起來十分簡單,喜歡的向右掃;跳過的向左掃;超級喜歡的,可以向上掃給 superlike (每日有一次免費機會)。如果雙方互相 like,代表配對成功,就可以開始聊天。另外,每日有 10 個 top picks 供選擇,你可以免費選一位,他們都是有很多人選擇的對象,緊記不要錯過喔!

(圖片來源:Tinder官網圖片)

Tinder實測用後感:

我可以算是 tinder 的忠實用家吧,大學時期已經使用過,也曾遇過一位穩定的對象,所以對這個 apps 的評價不俗,或有些少情有獨鍾。身邊亦有不少朋友透過Tinder 成功脫單,或步入教堂。或許你會質疑,經常用以約炮居多的 Tinder 都可以找到付出真心的對象嗎?的確渣男、約炮的佔了一部份,但另有一部份人都是希望尋找穩定對象,所以只要放低既定的成見,你也可以找到心儀對象。Tinder 不需提供很多資料,相反它會建議你多提供相片供參考,對於在乎外表的人,會是一個不錯的看人指標,但不排除也有很多「照騙黨」啊!

(圖片來源:Tinder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Tinder官網

交友apps推薦|3. 女性主動:Bumble

Bumble是不少女生的首選,這是一款以女性為主的交友軟體,使用方法、演算法等原理與Tinder相近,用戶向右滑表示喜歡,向左滑表示沒興趣。不同的是Bumble是需要由女性用戶主動向心儀對象傳出第一條訊息,配對完成後,若女方在24小時內不再回應,互動將自動取消。目的是為了建立更加持久的深厚關係,除了約會,用家還可以選擇不同模式如BFF(友誼配對)、Bizz(職場社交)等,幫助用戶開拓人脈關係。

(圖片來源:Bumble官網圖片)

Bumble實測用後感:

這是Bumble的行銷副總裁Whitney Herd特地為女性打造的交友apps,保障了女性不受性騷擾,同時鼓勵女生也可以主動追愛,對於平時也不太喜歡主動的女生來說應該是一個極大的挑戰,畢竟要主動找話題也是挺難的,不過練習一下自己的膽量也是不錯。這裡的人算多是正向、健康、認真的。而Bumble Bizz就像是… 另類的LinkedIn,有用户光明正地展示自己的專業,賣弄特技或做廣告等等,個人建議如果你不是要找商業夥伴可以不用到Bizz了。回歸到交友,如果你是想嘗試主動的女生,Bumble可以一試。

(圖片來源:Bumble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Bumble官網

交友apps推薦|4. 外國人最愛用:Happn

一款由法國開發的交友手機應用程式,旨在幫助大家「抓」住身邊擦肩而過的人。這個新型交友概念一出,旋即在紐約、倫敦、巴黎等大城市掀起一片熱潮!Happn 以用戶位置為配對基礎,系統會幫你探測距離你250米之內的Happn用戶,顯示在timeline上。如果只有單方面like是不會有通知的,只有當大家互 Like 才可以直接開展對話。假如你想進取些,就可以善用「Charm」功能,俗稱「放電」。「Charm」功能就可以將你傾慕她的話告訴他,對方接受你就可以對話。女生還可無限次使用「Charm」功能。Happn在法國非常受歡迎,原因無他,這麼隨性又帶點浪漫的節奏十分符合法國人的口味。

(圖片來源:Happn官網圖片)

Happn評價:

只在你經過的250米範圍內找對象,恐怕不能稱得上是談心和尋找長期伴侶的好選擇,但絕對是相信緣份的人最愛。Happn能記憶曾經與你真實相遇過的人,一個頁面同時把他們都顯示出來,真實又有效率。這對於忙碌的香港人來說,沒太多時間在網路上聊天慢慢了解,直接來場快閃約會,趁 Coffee Break 時段見個面聊聊天也是不錯,美中不足的是無法顯示對象是在線,能否即時溝通真的要靠緣份了,假帳戶也較多,總的而言個人覺得這個apps只適合輕鬆交朋友。

(圖片來源:Happn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Happen官網

交友apps推薦|5. 交心之選:Coffee Meets  Bagel (CMB)

CMB(Coffee Meets  Bagel)是所有交友軟體中,女生用戶比例最高前三名之一。系統要求用戶輸入詳細的個人資料,身高體重、職業、學歷等,也可以公開平時做什麼運動,聽什麼歌等詳細個人喜好,擇偶條件(例如接不接受對方喝酒吸煙、有沒有小孩等等),為了確保你的真實身分,CMB需要連結Facebook帳戶。每天在CMB拒絕或接受對象都會有咖啡豆積分,積分可以用作主動結識異性,或重啓聊天室,apps會每日根據你的條件隨即推薦對象給你,如果雙方互相投了心,配對之後就可以進入聊天室。

(圖片來源:Coffee Meets  Bagel官網圖片)

有趣的是Chat Room是有時限的,最多可以交談七天,七天後有興趣發展再交換聯絡。而最近CMB更進行最新問卷調查,細談港人對約會、建立關係及尋找伴侶必備的條件,更進一步尋到適合你的對象,最有趣的是,原來男性會被迷人笑容俘虜,女性則會為整潔的指甲加分,而清新口氣及濃密的眉毛則無人不愛,而最讓對象扣分的便是凌亂、碎碎念的聲音、文法錯誤及健身房的自拍照,如果想更易一擊即中,不妨參考一下CMB的調查

(圖片來源:Coffee Meets  Bagel官網圖片)

Coffee Meets  Bagel評價:

罕見以女性用戶居多的交友apps,這對男生來說肯定更有好處啊。由於聊天室有時限,會讓人想把握時間聊天,不會像在其他apps那樣聊一聊就Fade out,或者Like完就算了。唯一的困擾也是好玩的地方就是咖啡豆積分,像是在玩遊戲一樣。要是你在Discovery看到想給心的對象,此時你手上沒有咖啡豆,那是錯過了,所以個人建議平時存多一點,以備不時之需。根據觀察,在這個apps配對到的大多數有穩定職業,感覺十個有八個都是比較正經,聊天對話也是比較自然,如果你想找穩定對象,這裏就再適合不過了。

(圖片來源:Coffee Meets  Bagel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Coffee Meets Bagel官網

交友apps推薦|6. 準確配對:OkCupid

OkCupid比較適合喜歡發展認真關係的人,因為在設定階段,OkCupid會先問用戶一系列有關愛情、生活、家庭等價值觀的問題,先了解你的完整個人資料後,會經大數據庫分析後,向你推薦一些價值觀吻合的對象,讓用家從中篩選自己期望對象的個性的對象,並會提供一些交友的意見。

(圖片來源:OkCupid官網圖片)

OkCupid用後感:

筆者不少友人都是靠OkCupid認識到穩定交往的另一半,甚至有幾對情侶後來結為夫妻,綜合個人與友人經驗,OkCupid中的「正常」與「正經」人士多,加上OkCupid的數據庫資訊清楚,有效率,就像看CV般快速篩選適合與不適合的對象,介紹中也可清楚例明自己想要短暫關係(Short term relationship)、長久關係(Long term relationship)、或是新朋友(New friend)等,能夠作快速的準確配對,使用過程中還會有一些約會小提示。但缺點是因為OkCupid是免費的,所以要看誰喜歡你是要付錢的,而且廣告很多,加上介面與溝通方式以英文為主。

(圖片來源:OkCupid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okcupid官網

交友apps推薦|7. 針對高收入人士: Sparky

Sparky是由香港創作團隊所開發的交友軟件,用戶多為香港香和台灣人。Sparky為了杜絕假用戶,設定三重認證才能申請會員。用戶還分為型男美女、高收入、在線用戶、新用戶、有車有樓六大熱門分類,讓你根據個人喜好找到自己想要的人。如果想保護隱私,還可以開啟隱身模式,只給你喜歡的人看到你的檔案。最獨特的是Sparky推出「生活相片分享」,能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讓對方更了解你。

(圖片來源:Sparky官網圖片)

Sparky實測用後感:

Sparky聲稱24小時人工審核確保真實性,玩落遇到假帳戶的次數確實是比較少,不用浪費時間應付那些假交友真買賣的Sales。個人覺得最棒的設計是可以開啟隱私模式,不像其他apps直接公開你的資料,如果你比較注重個人隱私,這絕對是一個加分項。還有清晰的用戶分類,適合目標導向的人尋找對象,理性主義的你想直接找有車有房也行,目標清晰總好過盲目亂選,這是交友apps最讓人困惑的地方,玩了幾個禮拜就開始想到底自己在找什麼?或許玩apps的過程就是更了解自己需求的過程。

(圖片來源:Sparky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Sparky官網

交友apps推薦|8. 高質、私隱度高的交友平台: Raya

Raya號稱是最具隱私的交友apps,其實已存在有4年時間,女星Dakota Johnson的哥哥Jesse Johnson是創辦人之一,其運作模式較似是一個秘密社團而非普通的約會apps,基本加入條件是Instagram至少要有 5000 粉絲,還要有現任會員的推薦與贊助才能申請,這兩項要求聽落不少網上KOL都能達成,但在基本條件達標後, Raya 會有一整個團隊會開始「調查」你的背景、人脈、資產,看你是否夠資格進入這個名人專屬的交友apps。一旦核准必須遵守不少規則,倒如嚴禁將配對的對象螢幕截圖,否則會被踢出Raya,現時Cara Delevingne、Harry Styles、Drew Barrymore等明星皆是會員。

(圖片來源:Raya官網圖片)

Raya實測用後感:

首先,你必須有朋友已是Raya會員,有幸得到一位朋友refer終於入會,Raya 24小時內會有一個限定的Swipe,Match之後確定你可以跟他聊天。照片還會搭配自選音樂,好讓你可以根據對方的音樂品味選擇喜歡的對象,用户綁定IG帳户確保真實,能看得到大部分的人都是非常優秀,不是事業成功人士,就是外型姣好的模特兒,感覺每個都是荀盤。但用戶大多是外國人,所以可能適合自在用英文對話溝通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Raya戒備森嚴,極度注重私隱,有個很重要的規則是不能螢幕截圖,這可以讓你們放心聊天,分享自己比較私密的事情也不怕。曾經有位美國名主持人 Stassi Schroeder 因為在節目中公開討論Raya,立即被加進黑名單。

(圖片來源:Raya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Raya官網

交友apps推薦|9. 靠聲音感受對方:Goodnight

Goodnight不同一般以外貌為主的交友apps,反而主打以聲音和聊天去感受對方是否對的人。用戶首先需先填妥基本資料,再進行隨機配對,配對時沒有照片或文字,只有「睡前 7 分鐘」的語音交友方式,後續有30秒讓你決定是否要繼續聊下去,若雙方同意就能繼續對話,否則中斷,如果你想要尋找附近用戶,就得付費升級。

(圖片來源:Goodnight官網圖片)

Goodnight評價

如果對自己外表不算十分自信,又或者討厭以貌取人的朋友,Goodnight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再上用法和界面簡單,不失為一個睡前的kill time活動,加上如果你是愛聊天的人,在素未謀面的對象面前,的確能夠誠實的做自己,交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如果你希望在Goodnight尋真愛,成功機率可能比較低,因為系統是隨機配對,加上只靠聲音和7分鐘的聊天時間,其實比較難去判斷對方是否吻合你的擇偶條件。

(圖片來源:Goodnight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Goodnight官網

交友apps推薦|10. 以認真交往為賣點:SweetRing

SweetRing 號稱全球有350萬位會員,85%會員為25歲以上,以認真交往為賣點,apps裏設有提問功能,包括生活習慣、未來規劃,甚至價值觀等,讓你更容易尋找到對的人,而且也可以向其他用戶發文,並從中尋找適合的對象。當中還有約會選項,輸入自己想做的活動並征求其他人參加,但要注意,雙方需要聊7天時間,才能交換電話繼續聯絡。如果對方聊天的內容讓你感覺很不舒服的話,可以直接按下檢舉。

(圖片來源:SweetRing官網圖片)

SweetRing實測用後感

SweetRing比較貼心的地方是「年齡認證」,可以避免小孩子或學生謊報年齡,阻隔一些不少target用户的人群,加上當中有很多非常detail的價值觀讓你設定,根據對方的回答讓你更了解彼此價值觀是否合適。但如果你只想找個人聊聊天的話,SweetRing就不是你的最好選擇。其中一個缺點是你需要花費升級到 SweetRing Plus 才能開啟隱身功能,讓你不會直接被搜尋到,所以你會收到非常多私訊,的確有點小困擾。

(圖片來源:SweetRing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SweetRing官網

交友apps推薦|11. 不會遇上假人:Flip – Real Connections

與Heymandi相反,Flip  Real Connections著重實名認證,較少機會遇到人用假相,但當然也不排除世界有照騙,在登記過程中,用戶需要自拍一張,以證明本人與上載的照片是同一人。同時,程式也會要求用戶上載一張獨照,確保是用真人照作profile。

(圖片來源:Flip – Real Connections官網圖片)

Flip – Real Connections實測用後感

其實在用交友app時,最討厭就是對方會用很不「user friendly」的圖作為icon,到底叫人如何知道合照中的誰是你,又如何知道這些貓貓狗狗的主人是長甚麼樣子,與到這樣子的用家真的很無言,所以自問是外貌協會,外表比心靈更重要的話,Flip  Real Connections就非常適合你!

(圖片來源:Flip – Real Connections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Flip – Real Connections官網

交友apps推薦|12. 台灣交友Pikabu適合內向人士

來自台灣的交友 app,用細心根據用家的興趣、內在條件進行配對,雙方評分超過七分才能成功配對,配對後才能選擇逐步解鎖頭像與否,比起看臉更適合喜歡深度交流的人。用家能透過小遊戲及不同預設話題展開對話,比較適合內向人士。

(圖片來源:Pikabu官網圖片)

Pikabu實測用後感

這是一款免費的交友app,比起有功能限制或是必須加入 VIP 才能觀看或回覆訊息的交友app,的確是非常佛系,加上介面討喜易上手,如果説是交友app新手或內向用家,更可以在chatroom召喚你的「柴犬」幫你找話題,更容易ice break,不過這比起速食,更需要花時間去交流,就看你的個人需要,如果你希望遇到一個fwb的話,就可能不太適合你了。

(圖片來源:Pikabu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Pikabu官網

交友apps推薦|13. 具趣味之選:Rooit

與Heymendi性質相似,Rooit採用隨機方式配對。程式設有「緣分月老廟」、「您哪位」、「酒吧」等聊天室,用家能根據性別喜好進行配對。聊至一定句數後可加為好友,此時才會得知對方名稱及頭像。

(圖片來源:Rooit官網圖片)

Rooit評價

除了完全匿名外,Rooit是云云交友app中比較具趣味的一種,例如在靈魂酒吧聊天室,還會有建議的話題選項,不僅讓你不再只會用「你好、幾歲」當開場白,也能解決孤獨時沒有一個好的場合和對象能夠傾訴的問題,讓你從內在開始來認識一個人。如果不小心在 Rooit 上失聯的話,還可以使用尋人模式找人,每個聊天室在對方離開後,都會出現「尋人」的按鈕,你只需要將編號記下並按下「尋人」的按鈕,並附上對話的截圖,以及你想嚷對方看到的訊息,就有專人幫你發佈在 Rooit 的尋人啟事粉絲團。

(圖片來源:Rooit官網圖片)

按此進入Rooit官網

與其傻傻等待愛情,倒不如放開心懷到網上交友,當然也要記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誰說交友apps沒有真愛,筆者身邊就有好幾對在交友平台認識的情侶,甚至有幾對已經步入婚姻,雖然愛情有運氣的成分,但妳也選擇主動去追尋。最後,提提你,網絡交友存在風險,緊記帶眼識人,勿輕易透露重要個人資訊!

常見問題

Q. 如何在交友apps中避開渣男?

A. 其實分辦渣男,能從一個人的行為特徵與面相得知,因為渣男特徵藏在開場白/頭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