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dele 將感情與經歷錘練成全新專輯《30》 | 樂觀歌后的豁達語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69k views

Adele 將感情與經歷錘練成全新專輯《30》 | 樂觀歌后的豁達語錄

28.10.2020

睽違6年,英國天后Adele 終於推出全新專輯《30》,她的首波主打單曲〈Easy On Me〉發佈後即在 89 個國家的 Apple Music 每日 Top 100 排行榜拿下冠軍。Adele 接受Zane Lowe 在 Apple Music 1 的專訪時,談起了製作專輯的過程,以及自己如何面對生活中的苦樂,一向大情大性的Adele坦言自己曾一度無法面對離婚後的挫敗感,最後她找到了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自我救贖。

(圖片來源:Adele《30》專輯)

 

原來我一直長時間在無視自己的真正想法和需要

在婚姻中的Adele一直都處於平靜的狀態,即使生氣也能很快解決,可是離婚後她感到非常憤怒,這回才讓Adele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無視了內心真實的想法和需求,離婚後的她好像才逐漸找回自己。

(圖片來源:ig@adele)

 

從來沒有真正以一個成年人的身分約會過

Adele戀愛次數並不多,也礙於自己已經是一個公眾人物,不會主動結識朋友,更不會用Dating App認識男生。她坦承自己曾旁觀朋友在洛杉磯結識朋友的方式並不是自己想要的,而事實上當時專注於音樂的她也不想進入另一段關係。離婚後Adele 專注創作和積極瘦身,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而愛情回在剛剛好的時間來臨,Rich Paul的出現讓Aele再一次相信愛情。

(圖片來源:ig@adele)

音樂就是我的療傷方式

不是每個人都習慣活在大眾的視線下,Adele清楚自己是一個以演藝為生的人,可是她卻不渴望這些名氣。音樂就是她療傷的方式,她做音樂只為自己的熱愛。也是這份純碎,正是大家喜歡她的原因。

(圖片來源:ig@adele)

 

我走進了地獄,再從地獄回來

Adele 形容這張專輯把她從地獄拉回來,製作這張專輯讓她重拾了自己,也代表她為生命中的某一章節畫下句。Adele希望這張專輯中的歌曲可以幫助到其他人,或許能挽救一些生命。

(圖片來源:Apple music 1專訪圖片)

減肥不是為了討好別人

沒有人能討好全世界的人,即使如Adele以汗水和努力瘦身有成,依然有酸民質疑Adele太瘦、鼓勵「瘦就是美」之類的批評,拜託,人家想減個肥是個人選擇,肥又踩瘦又嫌,既然Adele看起來仍然優雅有自信,何樂不視為勵志人生圖鑑?

(圖片來源:ig@adele)

聽聽Adele幾句名言逸事,就會知道她不只是巨肺天后、減肥成功,更是一位幽默面對人生的堅毅女子。

#1
「我從來不曾對我的外表,或把自己活成什麼樣子而感到不安。我媽媽告訴我,永遠只需要為自己努力,而不是為別人。」

“I have never been insecure, ever, about how I look, about what I want to do with myself. My mum told me to only ever do things for myself, not for others.”

(圖片來源:ig@adele)

很多人都知道32歲的Adele是當今樂壇最成功的天后,但Adele的童年並不愉快,全靠個人才華一手拼回今日的成就,她的爸爸有酗酒習慣,在2歲時拋棄了家庭遠走高飛,當時Adele的母親只有20歲,一個人周圍打零工擔起成頭家,故Adele年少時過得並不富裕,周圍搬家住過公屋,轉過10間學校。

(圖片來源:ig@adele)

但Adele回憶過:「人生中最幸運是媽媽給我兩倍的愛。」在慈善二手店為Adele買來了人生的第一把吉他、努力將她送到演藝學校BRIT School for Performing Arts & Technology上學,讓她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2
「雖然這道理顯淺易懂,但我還是認為唯有再次墜入愛河,你才能學習如何去愛。」
“It sounds obvious, but I think you only learn to love again when you fall in love again”

(圖片來源:ig@adele)
(圖片來源:ig@adele)

聽過Adele的名作《Someone like you》、《Rolling in the Deep》,由歌詞和嗓音都令失過戀的人心碎,事實上來自Adele的坎坷情路,她曾遭男友劈腿,更在酒吧撞見對方和別的女人親熱,當時年輕氣盛的Adele第一反應衝上去狠狠揍了男友一拳,還因此被人趕走。

(圖片來源:ig@adele)

前男友和她分手後,立即和第三者訂婚,但Adele化悲憤為音樂,一直站起來一直去愛,曾在 2015 年的《衛報》採訪中表示自己認為「去愛」是學習「愛」最快速、也最有用的方法。即使去年和相守8年的前夫離婚,Adele也選擇積極瘦身,一掃離婚陰霾。

(圖片來源:ig@adele)

#3

「不論你看起來如何,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快樂。」
“No matter what you look like, the key is to first of all be happy with yourself.”

(圖片來源:ig@adele)
(圖片來源:ig@adele)

自少是Plus Size的Adele出道後被多次批評身型,但性格豪爽的她從沒有動氣過,更霸氣說過肥瘦與否,最重要的是自己開心,為什麼你想和其他人一模一樣呢?

(圖片來源:ig@adele)

#4
「就算我擁有能登上 《Sports Illustrated》的身材,我還是只想穿看起來優雅的衣服。」
“Even if I did have, you know, a ‘Sports Illustrated’ body, I’d still wear elegant clothes.”

(圖片來源:ig@adele)

雖然Adele曾明言:「我寧願去大吃一頓也不要去健身房」,但原來觸發Adele瘦身的動機是兒子,據她的健身教練表示,以往長期因為煙酒癮、飲杯茶要加兩粒糖的Adele健康一度亮紅燈。

(圖片來源:ig@adele)

自從離婚成為單親媽媽後,她希望為7歲的兒子展示健康的生活,把多年的煙酒習慣戒掉,開始運動、節食,據 Adele 友人向雜誌透露,Adele 每天都積極去健身房運動,並沒有嘗試斷食等過激方法減肥,在汗水裡拼盡全力!

Adele的瘦身故事的確令人振奮,但更令人值得喝采的是一個女人在堅持想走自己的路,無論肥瘦都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Recommended